影评:选择决定未来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19年06月15日】

一部片子也能救人,家里有亲人遇到难的,可以来看看了。

影片,《选择》。

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在中国大陆,这样的事情屡屡发生着。世事,迷如尘雾,能否走入未来的选择,却取决于善恶一念间了。

这是2011年新唐人电视台的片子,到今天再次观看,却更加的意味深长。

当今中国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出路难寻,愁坏了后来的主政者。他们有一个根本问题怎么也绕不过,就是迫害大法所带来的苦果,这似乎是一种神奇的报应。

在这世界上,善良人不可能被消灭,无论独裁权力怎么折腾,结局终将是徒劳,现实确实是这样的。请君细看,共产江鬼迫害大法弟子20年来,大法弟子没有倒下,大法洪传到全世界上百个国家,真善忍早已深入人心了。即使在中国大陆,在城市乡间的某个角落,真相资料遍地开花,风雨无阻地送到世人门前,在20年来一直坚持着;包括当年执行迫害命令的一些人,反而走入了修炼人的行列。大法教人做好人,好人是打压不绝的。

而到了今天,江鬼和中共红魔越来越败落了。尽管它运用举国的财力、倾尽共产红魔的独裁权力,几乎所有权力机器都押在了搞迫害上。分析家也认为这个民间团体根本挺不过一星期,江鬼也信誓旦旦地扬言三个月把好人赶尽杀绝。可时间走过了20年,人算不如天算,真是含义很深的语言。这场对好人的迫害,早已使党权机构的公信力丧失了,权力上下,根本没有信任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家庭经历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当家里至亲的人遭遇了关及性命的难处,或病或灾,突如其来,身在其中的人该怎么办?有过希望,有过失望,有过绝望。官员也是人,如果那渺茫的希望成为现实的时候,那种震动是怎样的深入内心。你可曾企望过绝处逢生吗?你希望出现生命的奇迹吗?为了亲人,你想尽了一切办法。实在不行,那就再想想别的办法,苦苦挣扎……

而这部大法,带来了一个个挽救生命的神迹。在不影响人类整体认知的状态下,那种让生命起死回生的奇迹,真真切切的发生了。乌云散去,你的家人重获新生,而同病相怜的另外一个人,却已经阴阳相隔了。这样的亲身经历,对人的影响绝非一般,都将成为打入灵魂深处的记忆。这绝不是恶党的什么洗脑宣传和名利诱惑甚至政治运动能改变了的。这些绝处逢生的生命奇迹,很多都是有案例记载的,而且是官方的记载,有名有姓的,有见证人,有凭据的。

在迫害初期的那些年里,公安干警中确实有一些职业的能手,几百个刑事案子办得干净利索,可是抓个手无寸铁老老少少的修炼人,却办得拖泥带水,让所谓的上级很不满意。在你身边的城市里,那些管理者、官员、军警、各个职能部门人员,他们在执行迫害任务的时候,你知道他们的内心的选择吗?知道他们身边也有家人,也有过病痛有过难处吗?也有自己家人正是因为这部大法而获得新生的吗?而他们执行迫害任务的时候,他们会为升官发财出卖良知吗?

是的,人性丧尽,不知感恩,一味的为官为权为钱的人,也许有,但绝不是全部。人性尚在,良知未泯的人,大有人在。也许就在你不知道的高楼大厦里,在有层层保卫的机关大院里,那里的树木高大葱茏,在树林边在花园里,他们的家人仍在享受着祥和的炼功音乐。

影片讲的是一个职业警察,他要执行迫害任务时,为了挽救自己的妻子,而做的一个个艰难的选择。故事中的每个人,也都做了相应的选择。一切都有一个如果,一切都有一个选择,在强大的国家机器面前,连选择善与恶都变的那么难。

如果那个伤腿的小女孩给他看资料时,他心生恶念,给他资料他不接,丢掉;
如果他遇见清华高工时,不听劝善,直接施暴刑讯;
如果他没有了一点点人间情义,一味卖力迫害好人;
如果碍于面子,听从妻子的哥哥,为他们的官位他们的名利而赶走帮助他的人;
如果他不知道关贵敏,听不进关先生在神韵演唱的歌曲……
如果这一环环中,做错了任何一个,也许就没有最后的结局了,也许就真的与家人阴阳相隔了。

而事实是他遇到了最好的结果,奇迹一般,让人欣喜不尽。

这样的痛苦和遭遇,许多人都有过,但有的人却能够遇难呈祥了。可否研究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也许机缘和福报就在那一环环善与恶的选择里。人是懂得感恩的,好人终将会有好报。

看得出这个警察就他本人来讲算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虽然听命于中共,但在执行时却能在权力范围内做出人性本善的那种选择,他没有象文革急先锋那样的去搞迫害。面对好人,他在执行上级命令的时候也在思索。他把真相资料拿回家了,而他妻子也看到了。当他把因学法而康复的小女孩带回家时,妻子也正好想给他打电话,请大法弟子来救她,是的,他们想到一块儿去了。大道无形,大法大道,救众生,救度有缘人。

警察的妻子,在绝望中挣扎,突然看见一线希望之光,在眼前闪亮。学法得法的过程看似很简单,似乎命运的注定一般,但在此之前的内心世界,早已做了充分的铺垫。了解一下真相资料,静心读读大法书,再学会五套炼功动作,表面跟其他普通人没有两样,但心性境界已然不一样。在那一瞬间,突破恐惧、固有的观念,明白生命的意义,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懂得重德,做个好人、更好的人,在修炼过程中升华自己的心性与境界……亿万的大法弟子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创造生命的奇迹,也许就在明白真相的那一刻就已发生,也许在学法刚刚入门时就会发生,也许是修炼之后才发生。不管何时,重获新生的奇迹只要能够发生,那对一个生命,对一个家族来讲,都会是莫大的幸福与感恩啊!

真相光盘在播放,平和的讲述,有理有据,和善而慈悲。妻子、警察都看进去了,心结渐渐打开,真相渐渐明白。

但这时,妻子的哥哥来了。他是邪党的人,他的官位、面子、升官发财的前途很重要。他看到了这一幕,不由分说地懊恼,他要行恶。

就在哥哥还要为红魔的控制,为个人的权力而执意作恶时。她,那位刚刚见到希望,决定与善良同行的警察妻子,那位一直躺在床上的人,那位刚刚从生死线上走过来的人,她的勇气、她的正气涌上了心头。

初闻真理的那份正悟,不再挣扎的那份心志,为了希望,为了善良,为了真相,她忽然站起来,拉住他哥哥,阻止哥哥,不要再做恶人。

是的,她站起来了。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站起来了。那个因病再也站不起来的人,站起来了。“好坏出自人的一念”,那一份勇气,感天动地,就这样结下了善缘善果。“那一天,那一天时光倒流,那一天生命被挽救,一双枯萎的双腿,有了生命的感受。她一步步一步步往前走,他仰起脸不再低头。看风儿停了,树儿不摇,只有亲人的泪不停地流。”

知道那种感觉吗?在末日绝望般的情境中,突然重见光明,突然有了希望,突然获得重生。那是几世几代的缘分,那是多么大的福分才能得到啊?那是震撼,是惊喜,更多的是感激。那一刻真的能感到天地之间万物神明皆在,众神欣慰,天女散花,祥和的彩云缭绕身边。那是一种生命久违的回归,一种返本归真的夙愿,一种心灵深处的记忆,生命的意义在那一刻重新找到。这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他超越了人间的一切琐事恩怨。

人性与党性对立的现实中,身在其中的人啊,正在做着他们的选择。择善而从,选择了光明的人生。曾经有一个问题在国内的帖子上出现。问:那些明白真相暗中保护大法修炼人的体制内人士甚至官二代富二代现在怎么样了?答:好的很。问和答都很简单,却很少有人想过。而相反,当初为江鬼邪党卖命的急先锋们,那些人现在怎么样了?愁云惨淡,恶报连连。这也是一种生命的选择吧。

这是一部华人制作的片子,演员都是一些早期移民的华人。在大陆有种戏谑的说法,贫贱不能“移”,移民的移,就是讲那时能够移民的人,也多数是大富大贵的或者是高材生吧。当然我们无意探测这些演员的情况,只是他们把那一时期的中国政府职员的形象,演绎的透彻而逼真,或许他们本身就来自于那个阶层吧。

我们知道有前大将的儿子,还有前外交官,有曾经主管迫害的人,还有一些高官的子弟,著名的律师,国内的明星。也许他们对国内的环境,象对真正的作奸犯科不管,却对平民百姓、学生、善良人日复一日的迫害,感到没有尽头,不想一直同流合污下去。他们在良知的引领下,成了国际上的法轮功之友,成了修炼人,这都是生命的选择啊。这样的人不是少数,也许在眼前利益上你说他们糊涂,说他们党性不强,可是人总得从长远来看。是为了眼前的小利,还是为了生命的未来,从长远来看,善恶有报绝对真实不虚。

有些人是注定要得福报的,看看那个时时微笑着的姑娘,看看那个对好人迟迟下不了手的警察,生命的选择也是有基础的。人人都有生命深处善良的一面,只不过是这些年来被红魔洗脑灌输的太深,影响太大了,还有谁能完成对他们的救赎啊?

从迫害开始那天,一张张真相报纸、光盘、书刊,出现在中土大地上。“自费印制,一片诚心相告,愿君珍惜”,他们使用着与中共党权不同的话语,没有斗争,没有革命,没有暴力血腥,只是劝善,只是把真相讲清,只是对人善心的呼唤,有人明白真相,惊醒了,有人还在装睡。

不管怎样,善良人讲真相反迫害的20年,真相已然渐渐深入人心。到今天,连体制内的人都开始讲起了大法弟子真相资料里经常讲的话:信仰、能量、福分、正念,因果、圆满、初心、民族传统、无私无我,人在做,天在看……,这些佛家修炼人的词汇,在以前怎么可能会出现在当权者的话语体系里呢。

善恶有几人,只看人心,迷中示真相,迎来天地春。选择,生命的选择,选择善恶,事关未来,生命的未来。真相资料在人性深处影响着世界,而个人怎么选择,也是每一个个体的造化。事情还在过程中,但这种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而人世上的异象也越来越多了,这也许是天警世人吧?

“一张大法真相,胜过金山银山,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

影视资源:https://www.ntdtv.com/gb/2011/10/02/a596978.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