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走师父安排的路

内蒙古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18日】

我和同修同修(化名)一起在完成一个项目,过程中,由于配合上的问题,有过心性关的过不去、甚至于剜心透骨;有过配合上的默契、从而多次展现出大法的智慧和神奇;特别是在矛盾出现后的每一次交流、用师父的教诲向内找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很多执着、人心,甚至一直以来困扰着自己、隐藏的很深的人心。切实见证了师父讲的:“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1)这段法的真正含义。我体悟到,修炼中真的是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由衷的感谢师尊的慈悲安排,也感谢同修的无私帮助。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也许对有相同状态的同修有一点借鉴的作用,有不当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不知不觉的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一天,和同修走在路上,同修提醒我:“你走路的姿势怎么像个女人似的,不太雅观。” “还有,你的穿着也是越来越不讲究,邋邋遢遢的可不是大法弟子修炼的路啊!”同修的话,不亚于一个惊雷:我这个没修炼之前曾一向被人们认为很有风度的男人怎么到走路像个女人了呢?而且还变成邋邋遢遢的了?当时感觉有些难以接受,还在为自己找理由辩解。甚至还在表白:我的元神是女的、性格如何如何像女人等等。直到同修点醒我:阴阳反背,那不是旧势力安排的路吗?真是一语惊醒迷中人啊!向内一找,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我这不是一直在不知不觉的走旧势力安排的路吗?因为自己走入修炼以后,就一直认为既然元神是女的,表现出来的胆小怕事、谨小慎微等等女人的性格就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了,甚至很多时候都会以此为借口。特别是在遭受邪恶迫害、从黑窝里出来以后,由于怕心和这些不好的物质的加强,得法之初那种状态荡然无存,天天学法、发正念也没有多大改变,很多的时候都精神不起来,神的一面不能展现,表现上就自然是标准的不断降低,招致邪恶的不断的干扰和迫害。

师父在《转法轮》中已经告诉我们:“我们这个宇宙中有个理:你自己求的谁都不管,你自己想要,谁都不管。我的法身会阻止你,会点化你,一看你老是这样的,也就不管你了,哪有强迫叫人家修炼的?不能够强迫你修、逼着你修。得靠你自己真正去提高的,你不想提高谁也没有办法。理也给你讲了,法也给你讲了,你自己还不想提高,那你怨谁呀?你自己想要的,法轮也不管,我的法身也不管,保证是这样的。”这一刻,我才明白了,我是没有真正的理解师父的法,还误以为自己的元神是女的名正言顺,为什么神不起来,因为我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正因为自己在走它安排的路,发正念中的“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根本就不起作用。大法弟子真的是要一言一行都在法上,才能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的路。

走出私,才配当大法弟子

一天下午,快到五点了,按以往的规律,快到我的学法时间了。可同修同修提出,让我和她一起去另一同修处办事。我内心很是抵触:跟她一去,今天的学法时间就挤没了。认为也没有什么难办的事,她自己去就可以了。因为我的不配合,同修很是不高兴,气冲冲的走了。弄得我也守不住心性了:发什么火,一点也不为别人着想。甚至认为这是干扰,干扰我学法,心中忿忿不平。学法心静不下来,先看《周刊》吧,打开《正见周刊》576期,正好看到《对“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的一点体悟》,看到同修所写“刚得法时,曾粗浅的认为我们在常人中一边生活、学习、上班,一边修炼,就是做到符合常人状态修炼了,除了上班之外的一切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都应该用来修炼,所发生的占用我这些时间的常人中的事情都是对修炼的干扰”一段话时,心里一震,咋和我的心理如此对号呢?当看到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讲的:“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时,我猛然悟到:这不是师父在用同修的文章点悟我吗?

向内一找,平时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下子都暴露出来了:在家里尤其严重,妻子(同修)在忙家务的时候,我在忙着背法、忙着发彩信救人、忙着上网…….理由很充分:我在做大法的事;家里有了常人,有妻子应付,尽量不能耽误我的事,特别是谁也不能耽误我发正念;把与常人的很多来往都视为干扰,甚至,有时同修的很多事也认为是干扰,因为我做手机讲真相项目比较早,因此有很多同修要跟我探讨手机技术方面的问题,时常触动我那颗“怕麻烦的心”、“耽误我学法的心”,因而守不住心性,结果可想而知,时间会占用更多。而且,在新技术的探讨方面,自己总是怕耽误时间,等别的同修弄明白了我坐享其成…… 越找越可怕,这是多大的私啊!

其实,同修似乎好像早已发现了我这个“私”,一切事情的发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其实是师父在让同修帮助暴露我这个致命的执着啊!

第二天,同修和善的与我交流了这个问题,我也谈了我悟到的理。同修帮我進一步深挖这个“私”的根:私,是旧宇宙的理,带着“私”是進入不了新宇宙的。大法弟子修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是为他的。而我修了这么多年,竟然还在围着“我”转,如此修炼,就是天天学法,大法的法理能给你展现吗?修来修去,最后要修到哪里去呢?真是愧对师父、愧对大法!

正法已到了最后阶段,作为法轮大法弟子,我们真的要时时事事用大法衡量一下自己:我做到为他了吗?

带着“目的”学法,永远也达不到“目地”

平时与同修切磋时,我总是在谈我修炼中的一个最大的困惑:学法不入心、走神,大法的威力在我身上体现不出来。看到很多同修在交流文章中的体会,总是带着很强烈的心(其实是一颗人心)在效仿,结果可想而知。一直也有同修在帮我,有时会好一点,但没有明显的改变。有时甚至在想,既然有缘得法了,师父也在管我了,而且在自己身上还体现了很多次大法的神奇,为什么修来修去反而倒退了呢?学法不入心,可不是个小事,困惑、无助,有时竟形成了精神压力。

有一天,也许是与同修在矛盾与过心性关的过程中到了应该提高的时候了,同修与我交流,谈到《转法轮》为什么要把“目的”改成“目地”,与我切磋,让我找到了我在学法修炼之中的一颗强烈的“目的”心,也是在几十年邪党文化中形成的一个最不好的东西:干啥都带有目的性。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明明白白:“如果你抱着各种执著心,抱着来求功能,来治病,来听一听理论,或者是抱着什么不好的目地,这都不行。” “你抱着各种有求的目地来学功、学大法,那你什么都学不到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也不知学了多少遍了,可总也没有悟到自己是在带着“目的”学法。

在同修的帮助下,静下心来一找,果然是有这样一颗心,而且是一颗很隐蔽的人心:听到、看到别的同修学法中悟到了这样或那样的法理,自己也在模仿着、用“心”的在学法,想从中悟到法理,提高自己的层次;每天学法少了担心会影响自己的状态、早起炼功会犯困;认为哪一篇或哪一段讲法对自己有针对性就抄下来,还要背下来;耽误了发正念或正念发少了担心会被邪魔干扰;耽误了炼功会身体不舒服等等,这是多么强烈的“目的”性啊!带着这么强的人心,法理能给你展现吗?

早晨背法正好背到:“他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他就是不让你上来。为什么不让你上来呢?因为你的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的来。” (《转法轮》)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难怪这段法我老是背不下来,原来我就误在这里,带着强烈的人心,带着那么强的“自我”,抱着有求的“目的”,还有诸多的执著、欲望、人的状态,就想通过所谓的个人努力达到“目的”,就想悟到法理,就想升华,就想长功,就想提高层次,真是谬之千里呀!师父早已明确的告诉弟子:“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你一个常人的身体,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质演化成功?就长上来了?谈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话。这就等于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远也找不到。”(2)明白了这层法理,我再去读法的时候,好像师父的每一句话都在点醒我:修去常人的欲望、执著、各种各样的人心、不好的心,做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因为“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3)“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4)才能走好走正师父为大法弟子安排的路。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诗文:《洪吟》〈道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