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好,舅舅不好!”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18日】

从黑窝回家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参加小组学法特别困难,因为当时大陆的修炼环境险恶而复杂,尤其是在邪党打压之后,大法弟子遭受无辜迫害,自身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不说,最痛心的就是身边亲人的不理解,他们惧怕邪党的淫威,将其给自己家庭带来的不幸,归结到大法弟子身,甚至以此为由限制大法弟子的行动,在这样的环境中只能一点点往外突破着修炼。但是环境不好,并不意味着大法弟子可以对自己要求不高,其实世人都在看着我们、衡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是否符合大法,真的做不好就真的会影响救度众生的效果,我在这方面就有过教训。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出于对孩子前途的考虑,我们创造条件把孩子送到了国外,因为我知道邪党历来是搞株连那一套的,把孩子留在国内,周围的压力很大,在那样的环境下,学校的灌输、常人的影响时间长了难免会对大法产生负面认知。家人也认为将来孩子在就业上会遇到强加的阻力,也就没有反对孩子留学,但是这样一来,家里的经济状况就显得紧张了,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加在一起三十多万的负担,光靠工资是不行了,我被非法劳教后回到了原单位,但是职务被免除了,工资不高,加上邪党体制对法轮功迫害政策的延续,即使工作表现再好,如果不表示放弃修炼,就不给你晋升的机会。有一次我找了多个部门,投诉因修炼大法而遭遇的降职没有依据,那些人都推辞以前的事他们清楚,没办法追溯,后来在一个有良知的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重新任用的资格,但是审核人员依然提出要以放弃大法为条件,被我严词拒绝。因而靠提职增加收入的途径被封死了,只有想其它办法,我爱人办了一个小饭桌,招收小学生晚上补习功课。她怕我一人在家跑出去做大法的事不放心,(上次我就是在贴真相资料的时候被非法绑架的)非要强拉着我参与进来,我想既然出现这种情况,其中也肯定有我修炼的路能走,就同意了。

面对一群天真的孩子,看到他们被邪党毒害却不自知,我想这或许就是我被拉补习班的原因吧。我试着给他们讲一些传统文化中有益的故事,告诉他们红领巾不好,下课就不要再戴了,然后以逐个辅导的方式避开我爱人,分别以他们理解的内容给孩子们讲真相,劝退队,牢记九字真言,告诉他们常念还会逢凶化吉、提高成绩。绝大多数的孩子都记住了九字真言,有的还时常默念,真的使成绩上来了。潜移默化中有的孩子坏习惯也改掉了,开始有个男孩跟高年级学生闹矛盾,正面冲突打不过,就把水偷偷倒在那个学生的椅子上,就这样的孩子后来也变得非常懂事了。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遇到了心性方面的考验,回想起来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比如说只以讲真相为主要目地,对辅导孩子们的功课没有尽心尽力,有时指望爱人去细致讲解,有时指望孩子们念九字真言就迅速提高,缺乏耐心,实际上这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那种在常人中敷衍了事的现象,在自身暴露无遗;还有急躁心、以我为主的心表现也很突出,告诉了孩子们怎么去做他们没做到或者讲解题目时他们没仔细听或者出现一些不该有的错误以及有人破坏了纪律等等情况发生时,就不自觉的发起火来,甚至动手打那些调皮的孩子,实际上是在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要求常人,可是自己的行为却不像个修炼人了。师父说:“他有他的得救标准,他有他被救的地方去,你有你的标准。”(《各地讲法十一 二十年讲法》)自己却没做到。

有一次,一个孩子和女同学吵了起来,他把人家的水杯丢到了马桶里,因为当时那个女生的家长也在场,我就叫他捡出来,给人家道歉,他以那个女生有错在先,自己只是回击为由说什么也不听劝,我感觉很没面子,人家家长肯定会想:这都管理不好,以后谁还送孩子来补习啊?于是打了他,后来感觉不对劲,就收手了,把那个水杯从马桶中捞出来洗净,还给女生。事后反思,不管这件事谁对谁错,我都不应该动手打人啊,想起师父的法更觉脸红:“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转法轮》)这不就是说的我吗?!修炼了这么多年,连基本的都做不到,还谈什么精進实修啊。

第二天去跟那个孩子道歉,没想到他说了一句话简直叫我无地自容,他说:“真善忍好,舅舅(指我)不好!”是呀,大法弟子要是做的不到位,那讲的真相谁还去信服呢,这不有辱大法名声吗?真善忍我们自己做到了吗?!从那以后,我牢记这个教训,在其他的方面也严格要求自己,哪做错了立马改正。我认识到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为了大法的荣誉、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啊。我把这句话、这件事深深记在心里,每到以后想发火的时候,我就想起它。

有了这方面的教训,在别的问题上也就特别注意提醒自己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做,不能再给大法抹黑。因为补习班涉及到收费,也就成为魔炼利益心的场合。近年来物价不断走高,我爱人几次想提高收费标准,都被我拦下了。想想现在老百姓挣钱都不容易,就一直维持着原来的收费标准,家长和学生都说你们这里的收费最低,而且是最负责任的。尽管如此,一些家长还拖延晚缴的、到学期末忘记的、早送学生的、到点不接的、计较给别人讲的多给自己孩子辅导少的…... 什么样的人心都能遇到,爱人没修炼,就经常唠唠叨叨的,我就劝她,可是时间一长,有时候也在心里泛起一丝不平衡:我们已经做的不错了,这些人怎么这么不知足啊。转念一想,我是修炼人,向内找归根结底不还是利益心在作怪吗?表面上是不计较这个那个的,其实只有自己知道,谁没交钱记得清清楚楚,谁经常早来了谁晚走了也不表示表示等等,师父不是讲过不失不得、是你的不丢这个法理吗,怎么还把心思放在这上面呢?怎么不去想那些家长都是等待救度的众生、都是上界下来得法的生命、都在等着听真相呢,你应该想办法去让他们明白真相才是重点啊。谁也不愿意无缘无故给别人添麻烦,肯定是他们有什么事耽误了呗,不计较就是了。哦,触碰了自己的利益就不干了,虽然嘴上没说出来,心里是不是存在执著呢?这是修炼人吗?看到了不足,对照法去修,后来心性在这方面提高了,爱人也就很少再唠叨了。

越到最后,越感觉到作为大法弟子的幸运,越觉得做不好对不起师尊的无量慈悲,自己时常感到与那些精进的同修无法相比,与法的要求也差的很远,但是我可以低着头对师尊说:弟子一定尽力做好应该做的三件事,以后还会更加努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