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千万不要有“过年”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15日】

师父在今年纽约法会讲法时有一句法:“我可以明确的跟你们讲,师父早期的安排就是今年结束迫害,(众热烈鼓掌)前后二十年。”(《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本地不少同修看后很兴奋,不少人见面就问:“你咋悟的?你看今年能结束吗?” 还有的说:“快修好自己吧,这回真要走了。”都在猜测和盼望,心情跟要过年一样:办年货、买爆竹、买新衣服,准备年的到来。

个人觉得,这种心很不好,古人小道修炼都不会这样想,多大的私呀?大法弟子是有使命的,救人和维护法是来世的大愿,虽然正法到最后了,但我们是否想过:那些没得救的众生咋办?我们走,都推给师父?结束了,熬到头了,这念不正呀?

这期间,本地出现了一件很有影响的事:以前协调人要做一批真相优盘,一个20多元,打算做二千个,需四万元。由于内容有的是从大纪元和新唐人下载的,不是明慧规定的真相内容,同修中分歧大,再加上凑钱难,这事就拖了下来。这一次,师父说“今年结束迫害,”协调人跟大家一交流,很顺,同修几乎是一呼百应。协调人说:“师父说今年结束,你们留钱干啥?现在不花还有机会吗?将来钱是啥?废纸,别到时后悔。”通过交流,有人想开了,在场的同修七嘴八舌,有的说:“哪个人手里没几万积蓄?再不拿出来真成废纸了。”有的感慨:“钱没用喽,赶紧花吧。”有的对不吱声的人说刺激话:“谁想当人就在这。”好像不把钱拿出来做大法项目就成常人了,话中反映出同修的修炼状态和境界。

个人认为,做优盘这个项目不是不可以做,应该用平和心态、有计划的、平稳的、理智的做,内容上要以明慧真相内容为准,不要按个人喜好做,不能用个人观念去拼凑内容,符合你的观念不一定符合大法,不一定符合救人的需要。通过这件事我看到,党文化因素在本地同修中仍然很严重。以前,每次师父讲法时,当说到大陆同修在国外的党文化表现时,我就想:那是指别人,本地可能没有。通过这事我看到,本地同修党文化的思维还是很严重的,拿做优盘这事来说,大家的表现是:要莫不做,做就做大的,轰轰烈烈,有的说:“优盘力度大,应该大量做,先做几万个撒出去,钱有的是。”不少人的心态是:“要结束了,赶紧把钱出去,留钱干啥?”好像今天过日子明天不活了。还有的同修,以前对协调人提出的这个项目是有意见的,不配合,也不出钱。现在协调人一说,态度马上变了,也出钱了。可是,这种配合不是以法为师的配合,不是心性提高后的圆容,而是师父说要结束了,钱没用了,赶紧配合好积累点威德,协调人说咋干就咋干,没啥说的。同修呀,协调人极端你也跟着极端吗?独立的在法上修有自己的主见才行呀?!这不大帮哄吗?

师父说:“而大陆人做什么事情,恨不得一下子什么事情都做到最极端、最顶端、做到底,都是那种心态。”(《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还说:“大家在中国大陆养成的那种习惯,无论是写文章啊、做什么事情啊,就是要一棍子敲到底。”(《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这种极端做法不仅常人不理解,也是破坏法。

师父在2002年讲法时就说过“结束”的法,这些年讲法中也几次说过“结束”的法,师父眼下又说结束的法。个人浅悟,师父说“结束”,一方面是考验弟子是否对时间的执着?这本身就是一关;另一方面,是提醒弟子不要把遗憾留到结束,这本身就是压力。假如说,今年不结束,你是否会失落?十年不结束,你是否是信心十足的修下去?根本就没结束一说,你认为这个法好不好?是否还修?修炼人的目地究竟是什么?我们要站在师父的角度和大法的角度去想问题,言行符合大法才是法的一个粒子。

  个人一点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