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摔摔打打中走向成熟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6月12日】

回想自己在正法时期的修炼,真是感叹良多。最大的优点就是一直在坚持着。今年看到5.13国外大法弟子和师父在一起,聆听师父讲法,多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可又想,如果我见到了师父,我又说什么呢?
 
这么多年的正法修炼,自己是走的曲折而艰难。刚开始正法被邪党迫害几个月,出来后,总结经验,走的谨慎,没有再被邪党抓捕迫害了。可是,这并不表明我就没有了魔难。旧势力从另外空间对我的迫害一直没有断过,所以,这二十年的正法修炼中,我是修炼的很艰难的。许多地方没有做好,没有做到位,愧对恩师救度。
 
最初有些执著开天目,或执著進入渐悟状态,是希望自己在修炼中的那些难以解决的问题,顽固的问题,得到清晰和明确的指导、解惑。但是深入思来,还是实修不够,即是,不能再找到了执著心后,应该彻底修去它,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如:对常人网络小说的反复执著,常人电视的反复执著,甚至还有想再登陆不良不雅网站的不好念头。还有做事不能持之以恒,如抄法、背法。有段时间说要认真读《九评》、《解体党文化》。可也只是读了一遍,而未认真的仔细读,也没有认真的对照自己的心性找自己身上党文化的毒素,从而去掉它。
 
多年的正法修炼中,炼功常常不能做到位,拖延、疏懒、怕吃苦的缺点不小。
 
有段时间里,我发现自己的色欲心又抬头、很严重,起因是我学校工作忙,未作三件事,思想业就抬头,以致又干错事。后来明慧网连续刊登了一篇副元神干扰的文章,也重视发正念的事情。但是自己思想业的外来干扰还是很大,没有彻底清除干净。深入找,是来自于我对网络的执著引起的,如看常人电视、网络小说….对常人的幸福生活、爱情生活,家庭生活的向往还未彻底放下。这些不好的行为都要修去,从言行中放下。
 
建立了家庭资料点以后,为了注意安全,我与同修很少往来,保持单线联系。也时不时的与同修在一起交流。可是,在注意聆听同修这方面我做的不是很好,不能耐心的聆听同修的话,常常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用了很久才改过来,如今,也能认真的听同修的交流,牵连到整体的事情,能主动的与同修交流了。
 
有的时候我是机械的理解师父的讲法,虽然通读大法,却只是在像小和尚读经有口无心那样,大法是一遍一遍的通读了,却没有入心;有的时候读完了,都不知道读了什么。这种状态时有发生。其原因还是在实修方面做的不到位。师父讲:“你得真正按我们这个心性标准去修炼”(《转法轮》)。往往我们就是没有做到按师父法的要求去做到,而与此同时,又希望自己层次提高,这往往是浮躁的心态引起,或者是急躁。真正修炼就是修心,就是认识多少,做到多少。做到位,这才是修炼。不要认识到了,改正了一段时间;过了一段时间又要反复同样的执著,那就不行。
 
在多年的正法修炼中,我的巨大的缺点,就是重结果,而轻过程。好像什么事情只要知道了道理原理,理解了,就能做到了,有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心态。还有目标不能始终如一,见异思迁的心理弱点。主意识不强,好人云亦云。这在我对待色欲执著上也是。在自己接触的异性中,往往在接触交往中,只要某个异性长的好看,与我谈的来,我就心生不好的念头。虽然能在言行中压制这不好的色欲心,可毕竟动了色欲执著了。在工作研究学问上也是,往往好像只要将书买了回来,泛泛地读几遍,就认为懂了,会了。不愿意下真实的功夫,努力做到更好,更深入,往往不能长时间坚持研究。明明知道长时间打坐对层次的提高有巨大的帮助,可就是不去实际做到,但同时对進入渐悟状态又心向往之。这个也想做,那个也想做,都是三天打鱼,二天晒网,一时兴趣,一时冲动而已。在做真相资料也是这个心态,又想做小册子,又想做光盘,又想去散发,又想面对面劝三退。这些都是心态不稳定的一种表现,担心错过机缘,又不知重点在哪里。为自己多年来浪费时间而后悔,为自己做错了事情而后悔,为自己意志不坚,没有毅力而后悔等等。
 
 一位同修在《学法的体会》中说:“体悟执着找出来还得抑制住修到位,有时一颗心,就历经了多少年的反复摔打,直到一天在学法时法中的一句话点给了我,我知道走过了这一步,明白了吃了这多苦是为了什么、修得了什么,也明白了师父一直在身边呵护着我,但是路得必须自己走,自己去悟道。”我能理解同修的话:“有时一颗心,就历经了多少年的反复摔打,”这对我也是这样的,往往感到好像这许多年就是在修去这一、二颗执著心,反复的修,反复的去,摔摔打打的,修的好辛苦。一旦有所突破,也很高兴,高兴自己在大法中成长。
 
不管怎么讲,正法已近尾声,结束的时间迫近了。现在我也只有踏实的修炼,错过的时光不能再来,做过的错事不能掩盖,只能用努力做好今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