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大法开智 销售业绩提高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6月05日】

〈雨淋铃•等侯〉
馨春拂面,
杏园花翘,
与芳为友。
苍槐虚探虬髯,
枝残若爪,
樵伐斫首。
可叹烧材,
末要折腰太长久。
树不正、
心蕊侵斜,
此乃红朝病花柳。
阿谀逞媚妖魔处,
赞寒梅、
总是冬时秀。
西风弄摆东菊,
无神论、
尽出其丑。
华苑凄凄,
终有慈悲大法来救。
道德升、
礼义圆明,
主在瑶台候。

瑄俊是个潇洒翩翩的小伙,在一九九五年得到《转法轮》,通读后感觉非常好。但当年大学毕业刚踏入社会,满腔热血想要实现人生的所谓抱负,想要奔斗一番,所以就想把修炼暂时放下,等有一番成就后再修炼。

为了尽快成功,选择一直从事的销售工作,因为中国被马列共产邪教霸占,所以整个社会是无神论进化论的氛围,学习常人的各种狡诈手段,觉的那是竞争的本事。虽偶有小获但最终都以失败收场。

二零零八年,瑄俊从新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他还是在从事销售工作,生活中尽可能以大法真善忍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结果非常神奇,销售业绩不断提升,收入也同步大大提高。

一、“真”动人心

瑄俊以前对销售工作存在歧见,一直认为需要使用夸大的、华丽的言辞来打动客户。实修大法后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行,尽可能做到师父告诉大家的的:“说真话,办真事”。讲什么话都力求发自内心,这样感到更能打动人。

有个项目是他从开始跟进的,前期反复设计、送样、小批量生产,中间花费大量精力,因为客户年需求量有几千万人民币且利润丰厚。

老板也很关注,年初需要大批量交货时,客户突然提出,要求把产品性能再做个内部测试。其中有一项测试周期很长,测试结果出来后瑄俊愣了半天——测试不合格。如果再次测试交货期就无法满足,客户很有可能会取消订单。

当时瑄俊的内心非常挣扎:公司内部出个假的检测报告就是一句话的事。即使客户要第三方的测试报告,也不过是请吃个饭,就能解决的问题。但若实话实说,就很可能会导致功亏一篑。另外这个项目有同行也一直在做,从未反馈有不良。

那天晚上他想了很久,也就是利益与道德的纠葛,内心中正与邪、佛性与魔性的较量。

当年卡尔•马克思本信基督教,但因其爹一年给他七百银币,那是两个中产家庭一年收入的总合。一年青大学生有这么多钱,不挥霍一番不过瘾,可是挥霍淫乐,基督《圣经》思想又不允许,他内心的正邪较量中,他败了。于是他加入了可尽情纵欲吃喝嫖赌的撒旦魔教。他知道自己注定下地狱了,他下狠执行撒旦毁灭人类的计划——那就是败坏人类的道德。

于是他帮助古代流传下来的秘密魔教太阳教(密特拉教)演生出的光照帮理论,搞出反神的《共产党宣言》成为共产邪教的圣经。他要拉所有人陪自己下地狱。这就是人为什么退出党团队解除为其献身的誓言才能得救的原因。

但是瑄俊因为修炼的是真善忍,所以他内心的正义胜利了,瑄俊就抱定了一念:我不想去撒谎提交假的检测报告!
次日早上,他把检测报告数据如实发给客户,沟通中客户从开始惊讶、愤怒到后来冷静下来,换了一种测试方法他们自己评估。

公司中谁都认为这傻瓜把生意搞砸了。结果评估性能可以接受,并对瑄俊的处理方式非常肯定,对此公司有了很大的信任和好感,合作到现在有近两千万销售额,并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

大法真善忍,这就是商道。

这种事情其实在瑄俊这几年修炼中有过很多,很多过后他都觉的很平淡回忆不起来。但在当时自己下定决心必须讲真话时,发邮件时真是感到是很大的考验。

瑄俊发现走这条路,貌似困难实际简洁有效,震动了客户的心。凡合作过的客户都对瑄俊非常信任,有生意机会都会想到找他。

二、“善”解人意

目前在中国大陆这个马列邪教腐败的氛围环境,销售人员大部份都有这“三把斧”:请客吃饭;送礼物;给回扣,中间穿插着打牌和去色情场所等更腐蚀人心的活动。所谓水平高的业务人员也不过是能够细心了解客户的兴趣爱好,投其所好来拉拢客户。

师父的《转法轮》要求广大修炼人“做事先考虑别人”,这对瑄俊的销售工作帮助特别大。销售工作特别讲究研究客户需求和客户心理,他体会到只有无私的善心才能时时处处先考虑别人,能达到这一步,客户的很多需求没有表达出来就已经心领神会了。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常常面对的问题是销售的商品为什么要比同行的价格高还要好卖。陪客户吃饭娱乐是瑄俊非常不喜欢的,他把这个时间拿出来好好的研究一下自己公司的商品,想办法增加商品的附加价值。

瑄俊是一个文科生,却经常拿着卡尺到生产线上测试产品。

大法开启了他的智慧,把销售的产品当作一个生命对待,对它的应用和性能多了很多领悟,现在可以做到自己设计和出图纸,做出的东西别开生面,有很多独创的地方,技术部经理都佩服的把瑄俊当老师。

在销售中,瑄俊领悟到如何真正考虑别人的需求,并掌握了“寻找最终客户的销售方法”,因为大陆共匪迫害广大善良的大法修炼者,所以瑄俊不能公开具体案例。

打个简单的比喻,他如果是销售桶装食用油的,按照普通的销售模式,就是去做商场采购人员个人关系并赢得订单,经过分析采购人员的更大需求是什么。就是商场总经理对他工作的肯定,那么总经理的需求是什么呢?就是消费者对商场的肯定。再往下继续分析购买大桶食用油的男顾客比较多,他的需求是什么呢?就是他家里具体做饭的家人的肯定。那就找他的家人沟通了解她的需求,沟通中发现最终消费者购买大桶油后为方便使用还需要经常倒出来分装到小瓶子里去。目前的包装结构很容易倒洒,那么瑄俊就会设计出非常合理新颖的瓶口,更便于消费者使用,出方案的同时会对她讲:“我们的产品这么好,可您门口的商场里没有,能否请给商场总经理写一封邮件要求采购一点?”

就这样销售成功概率非常的高,瑄俊承认在工作实践中能有这样的分析能力都是大法赋予自己的智慧。

三、“忍”能成金

在销售工作中,处处都是利益的摩擦和争夺,不是吃亏就是占便宜,很难有恰到好处的。

瑄俊作为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不能占别人便宜就只能选择吃亏。眼睁睁的看到自己利益受伤害不吭声确实是需要有一颗大忍大善的心。

因为瑄俊处处愿意吃亏,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和他交往,客户愿意给他生意机会,同事愿意与他合作予以支援,所以在大事上都非常顺利。所以最后反而是最大获利者。

按公司的销售政策,瑄俊应该有很高的收入,可公司几次修改了销售提成方法,有些措施几乎是对他量身定做的,导致提成比例降低。

当时他也感到心酸和不平,因为自己损失最大,销售部同事鼓动他带头罢工,和老板闹一闹。可他想到自己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不能用常人的方法去争斗,公司制定政策自己要去执行,就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结果他的个人业绩从几年前的每月几十万不断增长到单月最高销售八百多万,工资收入在发达地区也算上比较丰厚,买了房子和车,回头看看不但没损失什么反而得到更多。

瑄俊还是讲,这都是大法给我带来的福份。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