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正念 用心做好三件事

香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02日】

伟大慈悲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做好三件事,这就是最大的事。”[1]

回想自己得法至今这六年里,三件事似乎都有做,但都做得不够,不过当中亦有一些体会,明白三件事是相辅相成的,三件事都要一并用心做好。

一、学法、炼功

我是全职工作,工作时间也比较长,之前几年还要兼顾学术深造,每天空闲的时间也不多。回想得法后的第一年,我还未参与证实法的项目,所以一到放假的日子,就会足不出户的学《转法轮》以及各本大法经书,有时一天连续不断的读,八个小时、十个小时,因为我知道上班的日子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学法,其它时间还要完成我的博士论文,所以就更珍惜仅有的时间。平日上、下班途中,我也会拿着手机学法,甚至出门远行,飞机上、火车上,我也会拿着《转法轮》不停的读。《转法轮》学过不少遍了,不过一直停留在通读的阶段。得法后不久已听说有同修可以将整本《转法轮》背下来,当时听起来就觉的不可思议。所以当时我没有想过要背《转法轮》。听说小同修会背《洪吟》,这个似乎比较容易掌握,那我就背《洪吟》吧!

后来我的论文终于完成了,感觉时间亦没有那么紧,那时脑海中忽然升起一个念头:背法!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很犹豫。但是呢,背法这个念头一直浮现。直到有一天,我在下班坐车途中,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背法。可能从小到大读书也惯于背诵,记得背第一、二段的时候,也尚算顺利,但当多背几段之后,就感到困难了。那段时间刚好明慧网上出现了不少关于背法的交流文章,看见其他同修的经验交流,我就尝试一个段落一个段落的背,每个段落我能够一字不错的背数遍之后,就接续下一个段落。虽然没有从头开始背那么困难,但也不容易啊!我知道我背得很慢,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最后我花了差不多两年时间,终于背完第一遍。我感觉背法的时候,也是一个修心的过程,这么漫长、这么困难,能不能坚持下去?背法也让我更深刻认识法的内涵,而且碰到事情、遇到矛盾时也能立刻用法对照自己。自己感觉背法勤力的时候,做证实法的事也似乎比较顺利,到真相点给游客讲真相,游客的反应也会比较正面,派发真相报纸的时候也会派得较快较多。现在我已经开始了第二遍背法,比起第一遍,速度快了,感觉也没有那么困难了。

自修炼以来,炼功一直是我做得最差的一环。刚得法的时候,很不愿意炼功。虽然我一开始就能够双盘打坐,而且开始不久就能盘腿一个小时,但我每次抱轮觉的很吃力。所以别说每天炼功,几天炼一遍也不能保证。虽然知道这样不对,但就总有各种借口让自己不能炼功。不过,心里一直佩服其他可以坚持晨炼的同修。直至有段时间,明慧网上出现很多关于炼功的交流文章,于是下定决心,每天清晨四时多起床炼功,先炼静功,然后发正念,再炼动功,跟着才去上班。虽然开始的时候要坚持这么早起床真的不容易,但我并没有因为早起床而犯困或影响工作;相反,没有坚持炼功的日子,感觉人很容易累,精神也不好,发正念时也容易打瞌睡。而我准时炼功的日子,觉的自己有做到师父的要求,感觉非常好。可是,这样的情况总是有反复。希望我能一直坚持有规律的炼功。

二、讲真相

自从修炼第二年开始,我就参与了一些证实法的项目:游客真相点、派真相报纸、游行集会后勤工作等。起初到真相点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国语不好,所以我主要是举着真相展板给游客看,游客问我问题,我才尽量回答。后来我想,不能被这些障碍着,只要我用纯正的心态、平和善良的态度跟他们讲真相,即使我讲得不好,他们也会被打动的。有一次,一群游客正在等待上旅游巴士,期间围着我的真相展板在看,他们正看着“天安门自焚”伪案的资料,我就主动问他们,有听过这件事吗?其中一个游客语气不善的回答我:“当然有,电视都有报导,你们的学员自焚嘛。”其他围观的游客也在议论。当时,我一边发正念,一边提醒自己不要争辩、不要动气,然后微笑着心平气和的跟他们解释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各个疑点。他们听完后,表情、语气开始改变了,那个原本语气不善的游客,变成苦口婆心的跟我说:“你讲的我都明白了,但你在这儿逐个游客逐个游客的说,有什么用啊,你应该找媒体大面积的说嘛!”我微笑着响应:“今天你们明白了,我来这里就没有白费了。逐个游客的说,也会有越来越多人知道真相,而且你也可以替我告诉你的家人朋友,那么就会有更多人明白了。”然后跟他们提起大纪元、新唐人几个媒体,可是他们都没有听说过,我就提议他们翻墙看一看。临走时,他们还微笑着跟我挥手道别。虽然谈话期间我的国语不太流利,解释的时候也不是说得十分好,但我明白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那正念,以及那颗讲真相救人的心!

除了到真相点给大陆游客讲真相外,我也明白跟身边的家人朋友讲真相的重要性,所以时不时我就会将真相报纸给家人看,送给他们真相小莲花等等,以及带他们到外地观赏神韵。不过印象最深刻的,是跟我的论文导师讲真相,她是一个学识丰富、善良温和的人,在我读书期间给我不少帮助,我一直觉的跟她很有缘份,很想跟她讲真相。但碍于中共邪党的造谣抹黑,而且她是大学里的副校长,加上那时我刚得法不久,正念又不强,感觉象她这样高学历、高地位的人,能否听我说啊,她听完后又会对我有什么想法?所以一直不敢开口。直至我毕业了,我就想,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于是有一次我鼓起勇气,约她见面跟她讲真相。我跟她说我是修炼大法的,并送给她一些真相小册子,然后跟她讲大法弟子被中共迫害的情况,我们如何讲真相、反迫害,以及大法洪传世界的情况。我一面说着,她一面耐心的听,然后她跟我说:“原来如此,其实你说的我都明白,从前我在美国教书的时候,有位朋友都有跟我讲过。”然后她再问我一些关于大法、她感到不明白的地方。那一刻我感动得都想哭了,我一直觉的难以启齿,但其实一切师父都替我们安排好了,就只等我们开口去说、动手去做。之后我也有继续跟她联络,每年神韵演出的消息,我都会传送给她,希望她能有机会、有缘份去观赏。

三、发正念

发正念是三件事中的一项,师父多次说过发正念的重要性。

师父讲:“大法弟子啊,你们的正念是有作用的。你们每个人起到的作用合在一起巨大无比。起不到那么大的作用是你信心不足、正念不足。这么多大法弟子,在同一时间全球发正念,上亿的大法弟子在全球同一时间发正念,对于邪恶与旧势力来讲可怕不可怕?对神来讲都是非常壮观的事情。多大的力量!一个大法弟子,如果你的正念非常强,力可劈山,一念就做了。”[2]

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不能在中午及黄昏两个整点发正念。怎么办呢?我就在其它时间补上。很多时我在坐车途中都会发正念。另外,心里念着“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希望这个正念之场会对其他众生发挥作用。

本地讲真相的环境并不容易开创,很多真相点都有邪恶之徒在干扰,我们给游客讲真相,他们就用尽各种方法骚扰我们、攻击我们。所以每次到真相点前,我都会背《论语》和发正念。即使派发真相报纸的时候,我也会发正念,希望破除一切阻碍众生了解真相的因素。遇到有反迫害、讲真相的游行集会活动,就更会加强发正念,做其它证实法的项目也是一样。虽然不象有些同修,能够看到自己发正念的威力,但最近一件事情,也令我体会到发正念的力量。每年中国新年,本地同修都会在年宵市场设置大法真相摊位,派发真相资料、小莲花等,亦会在摊位播放有关大法真相的视讯片段。今年我和丈夫同修预备剪辑那些片段时,计算机却坏了,无法开机启动。怎么办?还有两天年宵摊位就要开始了,望着计算机那个黑黑的画面,不知如何是好,发正念吧!过了一会,可以开机了,最后总算顺利完成了剪辑的工作。但后来检查计算机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整个电路板也烧焦了,一方面庆幸没有发生意外,另一方面也很奇怪当时那部计算机为何依然能够启动及运作,心里只有不断的感谢师父!

不知不觉修炼大法已有六年了,感觉自己仍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常常提醒自己已经不是新学员了,要对自己提高要求,作为大法弟子做三件事,应该要认真、用心去做。最近,我经常想起师父新经文中的话,勉励自己,也愿和同修共勉:

“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3]

以上说的,若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感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3]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台湾交流会》

(二零一九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