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文解字“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7日】

随着修炼的深入,有些真机逐渐显露出来。这里提出几个和大家分享,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说月:月有阴晴圆缺,所以头一撇是弯的,月是一个小光,他是在夜晚出现,给人类带来了光明。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夜晚是人类休息的时候,在休息的时候,人就不工作了。人的肌体就开始进入了调整阶段,在人体里,月就起到了一个大的作用,输送作用。大家没发现吗?我们的身体到处都存在月,腿、胳膊、大脑、心脏、骨、胃、脾、脏腑都存在月。

腿就存在很大的奥秘,“腿”的左边是个“月”,右边是个“退”,我们把“月”去掉以后,就剩下一个“退”了,所以月就起到了一个大的作用;他兴许就是一个控制退的神,所以我们想前进总是有后退跟着。

我们的大脑的“脑”字,去掉“月”以后,就剩下个“文”和上框,这个上框兴许就是个容器,月就往这个容器里装人学到的知识,兴许就有很多的垃圾装进去了,控制着人做坏事。

脾里面就对应着人的脾气,脾分开来是“月”和“卑”,“卑”是自卑的“卑”,这个“卑”里面有一个“白”、一“撇”和一个“十”字。或许这个“卑”就是一个白色的杆,前面有个尖,一戳一戳,就少了点什么东西,人就感觉不如别人,就自卑了。

心脏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泵,又是一个“心”的集合体,心脏反过来看是“脏心”,“脏”是“月”和“庄”的组合,这个庄有可能就是庄院,所以脏心就在庄院里,脏心就是各种执着心。

脏腑的“腑”字,拆开来就是“月”和“府”,“府”里有个付出的付,兴许这个府地就是个交换的场所,付出多少拿走多少。

“月”字里面有两横,这两横和人体也有很大的关联,这两横也许就是个刷。“刷”起到一个阻挡和推动的作用,同时还有一个过滤的作用。所以现在人吃的食物很脏,都把刷给污染了,然后就得了血栓病。所以我们很多病业都和月有关。

广寒宫的月出现在天界,变得越来越冷了,人阴性的场越来越大了,疾病越来越多了。现在的月亮是人造的月亮,它和广寒宫的月亮不是一个月亮。

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