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报实录:萧怀武畜养“寻事团”下场很惨(数文)

辛弃名


【正见网2019年05月30日】

一、邢琦杀人夺宝,不久遭灭族

 唐代,邢琦出使新罗国,回归时,船停泊在炭山,遇见一百多个商人,载着几船货物,全是珍珠、翡翠、沉香、象牙、犀角之类,价值数千万。

邢琦趁他们不防备,都予以杀死,投进大海,而掠取其物。回到京城。他惧怕被人知晓,就上表进献皇帝。皇上又降旨,全赐给了他。他自以为这样一来,合情合理,冠冕堂皇,安然无恙。于是,他恣意享受这些财宝。

后来,他的儿子邢缚,与叛臣王供,谋反,邢氏被灭了族,这就是报应啊。

正是:
无义之财不可取,
杀人越货伤天理。
掩盖缜密无缝隙,
难遮神目如电奇。
灭族之祸从天降,
惩尔恶霸净环宇!    

二、神示鞭笞,警告愚顽!用心良苦

唐武宗会昌年间,有个叫王瑶的,他说自己的远祖本来是青州人,在平卢节度使手下当差。当时那个主公(平卢节度使)姓李,名字记不清了,脊背上常患疽疮,医生们都束手无策。王瑶的远祖,就请求用牺牲、币帛,祭祷泰山,居然感动得岳神现形,前来探问。王瑶的远祖,便叩头哭泣,请求岳神怜悯。

岳神道:“你的主人(平卢节度使),位居藩镇,其职责在于抚养黎民,而他却残害生灵,肆行无道,淫刑滥罚,以致冤魂上诉。他所患的疽疮,就是受神灵鞭笞的明证,一定是治不好的。上天的惩罚,谁能宽宥呢?”
    
王瑶的远祖,于是拜求岳神,想见一见主公。及至他回到青州,主公已经死掉了。王瑶的远祖,便把在泰山所见到的情景,禀告给主公的夫人。夫人说:“你有什么凭证?”王瑶的远祖说:“我在冥府时,也想到回来时没有凭信,就向岳神请求谒见主公。我见主公正身披刑具,主公从身穿的衣服上,撕下一小块布,方圆约有一寸大小,交给了我,说“你回去,把这个让我家里人看看。”夫人见到那块衣服碎片,便验证丈夫临终所穿的衣服,果然有撕裂的地方,那碎片上还带着疮血,才知道所说不谬。夫人这才相信:他的丈夫(平卢节度使)平日“残害生灵,肆行无道,淫刑滥罚,以致冤魂上诉。他所患的疽疮,就是受神灵鞭笞的明证”,而惶愧万分!

神示鞭笞,警告愚顽!用心亦良苦矣。

三、陈岘贪财提升,不久丧命归阴

五代时的闽王 王审知,刚进入晋安的时候,府中事务繁多,经费不足。孔目官陈岘献计,请求用有钱人充当“和市官”,恣意征用物资,只付给他们很微薄的价钱。富人大吃苦头,而陈岘因此得宠,升为支计官。

过了两年,有两个冥官吏员,手执文书到陈岘住的闾里,来找他,问“陈支计的家在哪里?”别人问:“找他有什么事?”答道:“他献计设置和市官,为此破家的人很多。那些破家人的祖宗们,都到水西大王那里投诉。大王派我们来拘捕他。”

当时陈岘势力正大,人们害怕,不敢说。次日,陈岘从府中回来,急忙召集家里人,设斋祭祷,神色仓皇。这一天,闾里中的人,又见到那两个冥吏,进入陈岘家,陈岘就突然死了……

正是:
阳间贪财得提升,
享受荣华三五春。
阴间迅即要其命,
遭逢严刑数不清!
生生世世变猪狗,
何时再能得人身?

四、萧怀武畜养“寻事团”下场很惨  

五代时的蜀国(前蜀)有寻事团,也叫“中团”,由小院使(邪恶机构名)萧怀武掌管,这属于巡逻兵的职务。萧怀武历年来使用寻事团,捕获、畜养的盗贼很多,势力很大,积攒了巨万的金钱,府邸仅次于王侯,府中的声色妓乐,为一时之冠。所管的寻事团共百余人,每人各养部下十余人,时聚时散,人们都分不清是谁,统称他们为“狗”。至于偏僻的街坊里巷,兽医酒保,乞丐雇工,以及小贩儿童,都可能是他们的“狗”。民间有在一起偶尔说些什么,官府无不知晓。还有些分散在州郡官府及勋贵之家,当厨子马夫,赶车奏乐的,都是他们的“狗”。公私动静,无不很快传到萧怀武那里。所以人人心怀恐惧,经常疑心自己的心腹肘臂之间,都是他们的“狗”。

萧怀武杀人不计其数。蜀国新建之初,有与自己不和的,以及家中藏有金钱的,萧怀武日夜追捕入寻事团,全部杀死,冤枉之声,充闻于里巷。

后来,郭崇韬带领部队,攻破前蜀。有人告发:萧怀武图谋造反。于是萧怀武一家百余口,不论老少,一律被斩杀于市。    

正是:
萧氏养狗太多,
形成巨大网络;
家家提心吊胆,
个个吓得哆嗦。
社会极不正常,
神仙怎甘寂寞?
立刻捅其狗胆---
萧氏猖狂造反!
刚才造反开锣,
立刻全被活捉;
全家一百余个,
统统砍掉脑壳!
神仙逞治恶徒,
从来巧妙神速!哈哈…

(均据宋代李昉《太平广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