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重磅报导让北京如坐针毡

周晓辉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21日】

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20日晚10点(北京时间5月21日13点),美国福克斯新闻11台播出了一部历时三个月完成的特别调查影片:《一个姐姐的救赎》,而这样的影片在西方主流媒体上播出是史无前例的,其播出也让因应贸易战正处于两难处境的北京中南海高层,如坐针毡,因为他们深知,一个被中共用暴力、欺骗、恐吓、金钱收买等手段掩盖的滔天罪恶,已不可避免地藉由媒体曝光在西方主流社会和全世界面前,而后果对中共是不言而喻的。

这部影片以一对共同修炼信奉“真、善、忍”法轮功的中国姐妹的故事展开,通过姐姐寻找妹妹尸体18年的经历,告诉人们一个被中共当局极力隐瞒的残酷迫害真相。这对姐妹中的妹妹是被吉林省黑嘴子女子劳教所迫害致死的长春农业银行职员王可非,姐姐王大方现居美国加州。影片中还首次公开了沈阳法轮功学员于溟在劳教所被非法关押和迫害期间冒死拍摄的视频,包括被折磨得瘦骨嶙峋奄奄一息的法轮功学员的镜头,这令人震撼的第一手资料,让观者切实感受到了中共对一群善良的人是怎样的惨无人道。

据大纪元报导,负责影片深入调查的是福克斯电视台洛杉矶新闻部记者比尔‧梅卢金(Bill Melugin),他是在接到一个上司指派的任务后,才听说并了解到法轮功的。他发现,在网络上关于法轮功受中共镇压与迫害的情况已有相当多的消息,但迄今却没有一部由主流电视台制作的深度报导,在全美范围引起公众关注。显然,梅卢金的报导将打破这一现状。

中共自1999年7月发起针对法轮功的迫害,到现在已近20年。如此大规模的人权迫害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受到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一个最为主要的原因是此前的美国等西方政府基于经济利益以及中共对海外媒体的渗透和收买,而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客观上也纵容了中共在国内肆无忌惮的迫害,并将迫害法轮功的手段应用到了新疆、西藏人乃至普通异议者身上。

川普总统自上任后,在国家安全战略上做出了重大调整,并将中共视为首要“敌人”,不仅在政治、经济、军事、网络、科技等方面对中共采取强硬姿态,而且也一改美国政府过去对中国在宗教自由、人权、法治的恶化上抱持的软弱态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

2017年4月22日,刚刚宣誓就职的川普就致信国会,承诺将大力支持旨在打击全球人权侵犯者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当年12月,川普发布行政令,列出了全球13名严重人权侵犯者和腐败者,其中现任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原北京市公安局分局局长高岩,因迫害并致死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而名列其中。

2018年5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次被列为“特别关注国”。报告中亦关注了法轮功、基督教等信仰团体受迫害的情况。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促进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优先事项”,“美国不会对侵犯国际宗教自由问题袖手旁观”。

2018年7月24日至26日,美国首次举行部长级会议,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全球宗教自由。这次会议还发布了针对中共的特别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维吾尔、藏传佛教徒等宗教少数群体。在这次会议期间,川普政府亦提出几项具体的行动计划,包括:创建“应对群体灭绝及援助受害者计划”;与其它国家共同成立“国际宗教自由基金”,协助遭受迫害的信仰人士;宣布宗教自由会议为年度会议等。在会议的最后一天,蓬佩奥还发布了历史性的《波托马克宣言》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把宗教自由作为优先政策。

2018年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就美中关系发表的演讲中,直接点出中国依然没有宗教自由。10月12日,包括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葛雷斯利在内的18位参议员发起决议案,在谴责中共打压新疆、基督教、天主教、法轮功、藏传佛教等宗教团体、敦促停止迫害后,敦促川普总统运用《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弗兰克‧沃尔夫国际宗教自由法》和《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所赋予总统的权力,采取适当行动,推动中国宗教少数群体的宗教自由。

2019年2月7日,川普出席了2019年“全国祈祷早餐会”并发表演讲,首次亲口明确提出“反对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包括对少数宗教群体、基督徒和犹太社区的迫害”,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对新疆、西藏人和地下基督徒的迫害,也无疑包含在其中。

福克斯新闻的这篇关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深度报导,折射的也正是川普政府的态度。为什么是福克斯?福克斯新闻是美国为数不多的保守派媒体之一,也是主流媒体中罕有为川普发声的,从2016年大选开始到现在都是如此。其在支持川普中获得越来越多美国人的认可,其收视率在多次排名中位列第一。而那些常常进行偏见性报导、被川普斥为假新闻媒体的自由派媒体,如CNN,收视率则大跌。而川普对福克斯新闻也多次表示赞赏,还曾常常引用福克斯新闻的一些论据和政策思路,他和其政府要员也已几次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

显然,福克斯新闻推出的重磅影片,除了天象使然外,相信也是在因应川普政府的政策,即通过媒体,将中共的恶行公诸于众,从而凝聚全世界正义力量,将邪恶的中共铲除。可以想见,这部影片将在西方引起新一波的震动,亦如2001年《华盛顿邮报》那篇揭露中共炮制“天安门自焚”真相的文章,将中共的谎言扒个精光。随之而来的是美国与西方政府在政府层面上的公开谴责,而这正是中共当权者最为害怕的。何去何从,结局如何,全在中南海高层一念间,而时间真的不多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