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1日】

昨晚做了一个梦:一家三口,我、妻子、儿子在一家商店里。儿子在柜台前买了一把梳子,我也选了一把较小的梳子买了,一起装在塑料袋里。可是离开的时候,看见孩子拎的袋子里装了四对儿大小相配的梳子。我问,买这么些木梳干什么,他说送给同学的。到这儿梦就醒了。

我尽管对儿子管教很少,但是骨子里对孩子有很深的亲情!记得送孩子上大学,在学校与孩子分别时心里没怎么难过;可是回到家里后,看到孩子卧室里摆放的生活学习用品,一下子联想到跟孩子在一起的生活画面,好像孩子一下子远离了我们(其实学校离家也就是几百公里的路程,交通也很方便)。骤然有“揪心”的感觉,就是老百姓讲的想孩子啊。

儿子平时不太愿意与我交流,什么事情都找他妈商量、办理。按老百姓讲话就是跟我不近乎。我跟他主动交流,经常有“热脸亲在冷屁股上”的感觉。我想是不是孩子通过这些表现在帮我,去去对孩子的亲情呢?这个梦一下子提醒了我!

孩子用钱买了一把梳(疏)子(疏远儿子);我买了一把小梳(疏)子,就是说尽管我有意去掉对儿子的亲情,可是疏远的还不够(小梳子)。儿子在帮我,教我要疏远他。为什么买四对儿呢?是告诉我:“我悟到的儿子平时不待见我是因为心理对儿子亲情太重,因该放下亲情,在心理疏远儿子”这么悟是对(四对)的。

到这我以为此文写完了!正赶上中午12点发正念!发正念过程中脑袋里闪出一念:梦里儿子将梳子送给同学,是不是点化我,让我把梦境告诉给同修呢?这一下我警觉了,发正念时出现的念头是不是干扰呢!自己认为“悟对了”是不是有旧势力安排的因素呢?

按照以上写的,我又向内找!发现孩子的表现就是我内心执着促成的。“亲”、“疏”是反义词,我们知道常人党文化思维就是走极端,“非亲既疏”。孩子平时花销比较大,消费观念与我们差距很远。越想让他节省,越适得其反。即便我们在当地属于中上等工薪阶层,可是感觉到供孩子上大学很吃力(中国大陆人把供孩子上学视为三座大山的一座;另两座大山是老百姓看不起病和买不起房子)。孩子花销大和疏远我,使我因为“钱财的执着”及“孩子的疏远”而对孩子产生怨恨心!再深挖就是妒忌心。由此而产生疏远孩子的心!我买小梳子(尽可能少花点钱,却让儿子产生反感而疏远我),旧势力安排孩子买大梳子,而且多买几把送人(喜欢多花钱而让我反感而疏远儿子),让父子心理产生隔阂。让孩子远离大法弟子,不让孩子有接近真相,获得救度的机会;让父亲心灰意冷,产生放弃救度孩子的心!写到这,我流泪了。旧势力的安排何其毒也!不对照法向内找真容易上当啊。

这个梦刚醒来,我瞬间的反应就是开头写的想法。这就是旧势力安排的个人修练,远离亲情,自己修好了就行了。看来这梦就是旧势力设的陷阱,想把我局限在个人修炼中。

那么怎样对待梦呢?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一起学师尊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到一段法:
“弟子:如何区别您的点化和旧势力的干扰?

师:师父和有些正神会点化你,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往往对你来讲,都是为去你们的执著或者避开危险,是为了你的修炼。邪恶因素的干扰往往都是顺着你的执著、你的欢喜心、喜好心、各种人心假点化,完了你会更高兴、更执著,走入歧途,还说是师父叫做的,往往是这样。其实呢,怎么分辨?有的人说我就是靠托梦修炼,我说那是胡扯。(众笑)执著梦中点化不是修炼、是入邪道。大法弟子就是守着大法这部书,以法为准。你在梦境中也好,你在其它环境中也好,你都得用法去衡量对与错,才能不被干扰。我没有留给你们这种修法:你们都不用修了,法身告诉怎么做怎么做。我不承认这是修炼。大法弟子不会人人在我身边,我告诉你们的是“以法为师”,有这部法你们就知道怎么修。”

对照师尊讲法,我清晰的悟到,这个梦就是旧势力邪恶因素顺着我的执着进行的假点化,如果不对照法向内找,就极易入邪道啊!师父说:“无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亲”、“疏”都是私心!“亲”、“疏”都是情啊!常人用情呵护孩子;我们修炼人则应该用慈悲救度孩子,救度世人,而不是疏远。

一点小感想,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