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昔日的同修也是我们的责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2日】

下世前,觉者们互相叮嘱:等到正法开传,看到谁还迷失在人中,一定要叫醒他。

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我们的责任,誓约中要做好的,是天上无数的神与众生的寄托与希望,我们应该做好,责无旁贷;同时,叫醒昔日的同修同样也是我们的责任,因为他(她)们有誓约在,背负的责任重大。

本地曾有一个女同修,98年得法,99年开始迫害时,公安局国保大队长是她的近门兄弟,到她家里抢走了《转法轮》,走时告诉她:不要再炼了。出于怕心与面子,她慢慢的不炼了。我2010年从狱中回来,去过她家几次,每次她都说自己没有忘记大法,有时间也炼功,只是不敢站出来讲真相。后来,听别的同修说,她都忙于家务事,被儿女情拖累的没有时间学法炼功。

2015年夏天的一个星期天上午,当地的几个同修相约到医院看望重病在床的她。给她讲了几则明慧网上同修正念强摆脱病魔的故事,她敷衍的点头称是。也告诉她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也说自己常念着,可给人的感觉很敷衍,没有那种见到同修,渴望学法交流的神情,更没有即使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死,也要守住法轮大法的渴望。

正在劝她正念强一些时,她的妹妹来了,一下子笑逐颜开,有说有笑的,什么正念啊,念九字吉言啊,都没有亲情重要了。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只好告辞离开了,彼此都默默无语,感到心里很难受。傍晚七点钟,她的丈夫打来电话说昔日的同修在电闪雷鸣中走了。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为没有叫醒昔日的同修而难过。

上一星期三,一个老年人来找我,我看着面熟,不敢认。他说在刚开始迫害的学习班上我们见过面。我有点印象,赶快迎進屋里,问他的近况,他说:当年因为迫害太严重,乡政府安排人看的紧,出去走亲戚,刚到亲戚家里,还没坐几分钟,乡政府的人就开车追来了,非让回家。因为缺少与同修的沟通交流,慢慢的自己也放弃修炼了。当时盘腿能盘四个小时,现在已经盘不了那么长时间了,而且自己信禅宗了,还吸烟。

我听到这里,就同他真诚交流自己的认识,希望他能从新修炼法轮功,现在的高科技给学法等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可以买个唱戏机观看师父讲法视频、听炼功音乐,还可以观看明慧网提供下载的电影等,很方便。他也表示自己愿意从新修炼。第二天,我把从同修那里请来的《转法轮》交给了他。正好姐姐(同修)回来了,和他交流后,更加鼓舞了他走回来的信心。

尽我们所能,帮助昔日的同修,也是我们份内之事。我知道当年有一些很精進的同修因为这个那个原因,放弃了修炼法轮功,走入到佛教、基督教的都有,找到他们的心结,花费一些功夫和精力,通过讲真相打开心结,叫醒他们还是有希望的。他们都知道法轮功好,很多是因为怕心,一个“怕”的人心挡住了回来的路。要鼓励他们多学法,多阅读明慧网上的交流故事,把每一期的《明慧周刊》、《正见周刊》、真相册子等送给他们阅读,只要他们愿意看,他们就会有不同的感受与认识,慢慢的正念就会强,就会越来越好。

象对众生讲真相一样,持之以恒的,理智智慧的对待昔日的同修,一定能叫醒他们,共同走向返本归真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