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 同化真善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19日】

前一段时间与同修交流切磋时发现,一些同修状态不是很好,三件事做的也不精進,常被一些家庭琐事缠身,有的乐在其中、有的也很着急,一直挺着状态时好时坏。作为修炼人来讲谁都想做好,兑现誓愿。下面我就谈谈自己在正法修炼中的体会,有一定局限性,层次有限。

我看到许多修炼人提高不上来,都是没有把住法去实修造成的。很多人提高的很慢,也没有重视自身不在法上的状态。那么怎么才能做好呢?我认为要想做好首先要有一个不断提高、不断升华想要做好的愿望,而且心要正。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生命来讲,你想要什么?你想选择什么?这对自己以后的路是有直接关系的。

几天前看了一部真相电影。里边几位神仙在得知拯救众生的大法就要开传时,都动了要被大法救度的一念下世了,可是各自动的念都不同;有想得法助师的;有担心找不到指望别的神告知的;有觉的大法很难得到的,但都觉的大法能够救了他们。也许正是各自对大法的愿望才促成了他们与大法的结缘方式不同吧,有的神念不正,甚至都没得到大法。虽说是电影,但也反映了部份生命的状态。也就是说,当一件事情出现的时候,自己的那一念也许就会定下自己以后的路。当今的大法弟子中,能走到今天的,我想当初的神念一定都很正。如果能一直保持下去,就能做好该做的,这也是金刚意志的体现。

大家都知道末法时期神佛都撒手不管了。为什么不管人了?神佛不是慈悲于人吗?神佛度人给人解脱轮回之苦,给人大自在。可拜佛的人不想要这些,现在的人烧香拜佛不是为了真正做个好人被救度,而是追求常人中的东西。那神佛会给常人超常的东西吗?有许多得了法却不学的人,多数是因此而放弃了。也就是说,想要什么自己说了算。

有些同修在一些问题上明知故犯,不想放下执著心,也就是不想提高,至少在这一问题上是没修自己,和常人一样。哪一颗心不放也达不到标准!我想既然大法都学了,执著心早晚都得放,早放比晚放要好,不如趁早放下,少让师父劳心。还有一些同修有意无意的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造成干扰不断,没有意识到自身不在法上的状态,也没有重视。这是我看到迫害还在发生的原因之一。甚至都反映到表面身体上来了也不知如何是好,一有问题就发正念,向外求、向外看。为什么出现问题了不找自己呢?它能来干扰是不是自己心不正求来的?是不是想要常人中的这个、那个?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造成的呢?心若不正也会招邪。

再有就是,得把想法付诸于行动,光有愿望也不行,得真正按照师尊讲的法去做、去实践,也就是真正实修的问题。有的人自知悟性差,也想在法中提高上来,但是修炼中总是看别人,别人咋做自己就咋做,有种投机心理。可能自己都意识不到,没想到这正是提高不上去的原因。悟性差就更应该把住法去修。三件事都做好,心性提高上来,该你知道的法,自然就点给你,这是法的威力,而不是光看书就能得到的。许多学法却不得法的人,多数是不修自己造成的。

师父在《实修》中写到“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很多同修在交流切磋时说:我们俩比学比修;没有跟同修做到比学比修等等一类的话。理解成与同修去比了,很多人都这样去理解了,那不悟偏了吗?师父传给我们大法还让你与修炼人比吗?师父不是讲过修炼人没有榜样、没有顺风车吗?有时同修在意见不同时会拿一些明慧发表的交流文章来给自己辩护,用来证明自己的认识是对的。笔者的观点是:明慧上发表的交流文章只是给海内外大法弟子互相切磋、共同促進的,文章中的认识都是同修自己的,不代表明慧,不是说只要是明慧发表了就是对的。另外,交流文章也是同修在不同层次中的认识,而且有一定的局限性,还有一些是常人心的认识,这对看交流文章的同修来说也是考验!能不能真正的信师信法,能不能正确看待修炼中所出现的这些问题全靠自己。

拿同修文章来显示自己、证明自己的,是不是把写文章同修的认识当作是对的,不然传它干什么?是否真正做到了以法为师。更有甚者拿师父的法来证明自己的认识。不是有同修说:师父给的都是最好的吗?为什么不按照师父讲的法去做呢?这不是个严肃的问题吗?修炼中的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信师信法。做到的成度也是信的成度。我悟到“比学比修”应该对比着法去学、去修,事事都用法来对照,真正做到才是实修。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这样才能在法中提高上来。做好的目地不是为了不被迫害,而是为了证实法!
      
那么是什么因素造成我们做不好、不精進呢?目前在我这个层次看到的根本原因是——为私为我。几乎所有的执著心的根源都是为私的,一切不在法上的表现后面几乎都有为私为我的体现,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不让碰、不让说——执著自我。

由于生命的多样性与差异。每一个生命都有其特点,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生命之间相互接触、不同想法起作用时,这就须要沟通。良好的沟通是善的表现,是善化众生的一种方法。有些同修说话不善,做事也没有方法,缺少必要的沟通。干什么都强制性的,我怎么说你们就这么做,当别人有不同看法提出来时还瞎呛呛。师父不是说过天上有什么事都是大家一起商量吗?怎么就放不下自己呢?过份强调自己的意见想让他人认可是不善的、执著自我的表现。

也有一些同修不让说,做错了也不让说,当有人指出一些不在法上的做法时,同修不但没有向内找,还说:你看见别人执著时先看看自己之类的话。这不和你想让别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一样了吗?指出同修不在法上的做法是在为他人着想,是善的表现。修炼中的人有漏是肯定的,方方面面都能做好你也不用修了,是不是?不要有怕被人说的执著心。当然说这话的也不是同修真正的自己,是后天形成的观念、业力说的,指出问题的同修也得分清这一点,要不就没法真正的帮别人。

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别人出于善意指出自己的错误是在真正的帮自己,为自己好。自己怎么还会不高兴呢?让自己做好还不高兴吗?那是自己吗?那不是业力在起作用吗?别人说的对不对,用法来衡量,真存在问题就改。反过来讲,别人说的不对,跟自己没有关系。如果是为私为我的目地或出于恶意,还会给自己德,自己什么也不损失。也就是说,别人说的对或不对都是在帮自己提高。越执著自我,越自我封闭,越难有智慧。

我悟到讲真相救人是修去为私为我最好的办法,只有修去为私为我才能真正同化真、善、忍。其实面对迷中的世人讲真相不就是启迪世人的善念,好让世人在正与邪、好与坏中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嘛!在邪恶的环境中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体现,救人的同时修去为私为我,成就新宇宙最伟大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