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佛被水泥填平当局狡辩:恢复自然原貌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16日】

中共打压宗教,拆十字架、灭佛行动,还在不断进行中。继山西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堪称世界最大铜坐佛像,3月传出遭拆毁后,贵州贵阳“下水大佛”头像的眼耳口鼻,近日被发现遭人用水泥填平。当地区委宣传部承认“责负”,并指有关工程是要恢复该处山体原貌,原因则不能透露。

贵阳居民吴先生日前向内地媒体爆料指,位于白云区都拉乡一处地崖的“下水大佛”头像被人用水泥填平,原来的眼耳口鼻都消失了,当地居民都希望当局能恢复石像原貌。

都拉乡政府人员表示,去年年底开始,大佛头像所在的山崖不断有岩石松脱滚落,当局随即进行预防安全隐患的加固工程。而有关工程已经完成。当地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则透露,将佛像填平是为了恢复山体的原貌,其他原因不能透露,而当地并无旅游开发计划。

该名工作人员强调:“以前这个山是什么样子,就恢复成什么样子。目前暂时应该没有(其他开发计划)我们周边环境,乡村那一块都搞好了。”

资料显示,下水大佛建造于2001年。当时,都拉乡村民与贵州一所大学的美术系教授合作,准备成立一家旅游开发公司,希望通过修建该座大佛来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而建修大佛的资金约20万人民币(下同,22.8万港元),一半是村民集资,另一半是教授支付。然而,大佛修好后,发展旅游的事却因人事变动而不了了之。

今年2月2月,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皇安寺后殿的一座高57.9米、耗费5年时间、投资1,700万元(1,942.5万港元)建兴的摩崖石刻观音像,亦在当局的命令下炸毁。

去年9月,辽宁省大连市政府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属违法”为由,勒令拆除庄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时还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弥陀佛”、“普度众生”等字样的标识,并挂上党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