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可见!月球缩小是真的 NASA曝清楚证据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15日】

随着月球核心逐渐冷却,其体积也以相当缓慢的速度持续缩水,美国太空总署(NASA)近日公布一系列月球表面照片,经科学家分析后,发现是月球“缩水”最明显的证据之一,也解释了月震等月球地质活动的背后成因。

美国太空总署官方网站刊文指出,科学家此前以为,在过去数十亿年中,月球表面已无地质活动发生而呈现一片死寂,然NASA团队近期终于从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LRO)数据中,发现大量地质活动的证据。这项发现显示,月球在逐渐缩小的过程中,产生相当数量的年轻断层活动,可能是大量月震的来源。

NASA科学家针对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回传超过1万2000张宝贵照片进行分析,发现月球正面北极冷海(Mare Frigoris)地区,在过去数千万年内仍持续有年轻山脉推举而升,此外,该地区有许多状若“皱摺”的裂谷出现,显示其地质活动仍相当活跃。

由于月球与地球不同,并非由众多板块构成,而是单一板块星体,前述山脉或裂谷的形成虽与地球表面类似,但背后的原理却大相迳庭。科学家指出,由多板块构成的地球表面盛行板块运动,进而产生不同的地貌,但由单一板块构成的月球,则因缓慢降温的过程中,从内而外持续收缩,导致月表“起皱”,进而出现前述地貌,并在过程中频频引发月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