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泰背信弃义枉杀无辜 遭报惨死(数文)

杜仲


【正见网2019年05月22日】

一、皇帝背信弃义枉杀无辜,也必遭报无例外!

后周文帝宇文泰,开始为西魏的丞相,正值梁朝丧乱,后来的梁孝元帝萧绎,当时是湘东王,驻守荆州,派使臣来通好,礼节周到,与宇文泰断金为誓,结为兄弟。后来,平定了侯景之乱,孝元帝即位,宇文泰还是西魏的臣子,他对梁孝元帝肆意凌侮,还求索无厌,仍不惬意,便派遣军队袭击江陵,俘虏梁朝的王公大臣及百姓一百四十万口,为奴,并杀死了孝元帝。另外,西魏文帝早先曾经娶蠕蠕国郁久闾阿那瓌的女儿为皇后,很是相亲相爱。在宇文泰杀死梁元帝的第二年,阿那瓌被北齐击败,率领数千人投奔西魏。而突厥与蠕蠕,早就是仇敌,便送给宇文泰三千匹马,要求他杀死阿那瓌等。宇文泰答应了,便埋伏下突厥的兵马,设宴请阿那瓌,等到酒喝醉的时候,便突然捉住阿那瓌,当天把郁久闾一族五百余人,全部杀死。阿那瓌临死时,仰天而诉,请求上苍主持公道。

第二年冬天,宇文泰在陇右围猎,得病,见到梁孝元帝和阿那瓌的鬼魂,前来作祟。宇文泰开始发怒大骂,后来又跪倒拜祭,取酒食敬奉鬼魂。但都无效。两月之后,他就惨死了。

背信弃义,枉杀无辜,必然会遭罪。梁元帝也身遭报应,不能例外!  

二、“皇后的三表兄”好杀 遭索命!

唐朝的洛州都督、酂公窦轨,是太穆皇后的三表兄。他性格刚厉好杀,担任益州行台仆射的时候,杀死了好多将士,还杀死了行台尚书韦云起。

太宗贞观二年,窦轨在洛州病重。他忽然对家人说:“有人给我送瓜来了。”

左右的人对他说:“现在正是冬天,没有瓜。”窦轨说:“一盘那么好的瓜,怎么说没有瓜呢!”过了一会儿,他惊视道:“不是瓜,是人头!”接着说:“他们都找我索命来了。”还说:“快扶我见韦尚书。”说罢,就死了。    

三、一把天火把赃物烧尽

唐朝的建昌王武攸宁,是巨贪,他设置勾使,专门在法外,任意征收百姓财物。百姓家破人亡的十有八九。百姓向天哭诉,吁嗟满路。

他造了一座大仓库,长百步,二百余间,所征敛来的财物全贮藏在里面。但忽然一场天火,烧得一干二净。他被众人之口诅咒,不久得了脚肿的病,肿得像口瓮,痛楚难忍,叫痛不止几个月,就死了。   

四、祁万寿行恶,生孩没好活

唐代,乾封县的录事祁万寿,生性好杀人。县官每次处罚犯人,他都找犯人要钱,有时犯人来不及给他,他就用大杖行刑,这样打死的人,已经不可胜数了。囚徒见了他,都失魂落魄。

只要他稍有不称心,就在狱中拷打囚犯,把他们折磨得半死不活。后来他妻子生的孩子,或者带有肉枷,或者是带有肉手栲,或者没口鼻,或者没手足。并且,都是生下来,不久就死了。    

五、郭霸自刺腹部,道:“真痛快!”

唐代,侍御史郭霸,是个佞臣。他奏请杀死了宋州三百人,立刻被提升成五品。但过了一个多月,他得了重病,御史台的官员,去探视病情,遇见个老巫师,说:“郭公(郭霸)的病是不可救了!有几百个鬼魂,遍体流血,咬牙切齿,都说不放过他。”有一个碧衣人呵斥绯衣人道:“早就该把他捉去,为何待到这时候?”绯衣人答道:“那时因为他还没有升为五品,不该捉。”俄而,郭霸用刀子,刺自已的胸下腹部,用力搅动,道:“真痛快!”(这叫鬼使神差,自受其害!)

家中人跑来问他:“你为什么要用刀子刺自己的胸下?”他回答说:“这是御史孙容师,刺的我。”他儿子就向御史顾琮,上告孙容师。

顾琮认为:这是荒谬之言,不予受理。这夜郭霸就死了。孙容师在第二年六月郭霸死的那天去世,都不明白其中的缘故。

司勋郎中张元一说:“从春天起就大旱,直到郭霸死,雨才下足。”

天后(皇后)问张元一:“外面有什么事?”张元一说:“外面有三件喜事:大旱降雨,是第一件喜事。中桥新近建成,是万世之利,这是第二件喜事。郭霸身死,百姓欢庆,这是第三件喜事。”天后笑道:“郭霸竟是那么遭人痛恨么?”    

(以上均据宋代李昉《太平广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