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2场全爆满 神韵2019全球演出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9年05月13日】

2019年5月12日下午, 神韵2019年全球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由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圆满完成,这也是神韵今年在巴黎的第12场演出。神韵在巴黎一共12场的演出,票房全都大爆满。

随着神韵演出影响的扩大,来自法国全国各地的观众,已经没有神韵演出的其它欧洲国家的观众慕名赶到巴黎,近四千人的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现场一票难求,就连最高处的边角座位上都坐满了观众。但在演出当天仍有观众咨询,等候剩票。

从去年12月12日美国伯克利分校泽勒巴克馆的第一场演出,到今年5月12日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历时5个月,在欧美多个城市剧院的大舞台,把纯善纯美、深邃久远的中华传统艺术展现给几十万观众,带给他们欢乐和感动。

神韵歌词天上来 法国退役将军赞境界高远

“歌唱家唱的歌词来自神,是从天上来的,其中包含着广大而高远的境界,人应该向上升华。”观赏过演出的Max Berthier动容地说。Max Berthier是退役的法国陆军将军,曾获得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高等骑士勋章。

他赞叹神韵果然名不虚传, “所有演员协调一致,我之前看到介绍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演出,果真如此。”

他还将神韵音乐比喻为衬托宝石的首饰盒,“音乐很好地衬托了舞台,艺术家在舞台上熠熠发光,正如一块宝石需要配上精美的首饰盒,来衬托它的美丽。”

市长:神韵用艺术和美启迪着人

“我感受到深邃和强烈的情感,当看到音乐、背景天幕和现场乐团同时交融在一起时,我被深深触动了。舞蹈、天幕和音乐,这三大艺术相得益彰,这太让人震撼了。” 法国Bussy Saint-Georges市的市长Yann Bubosc看完神韵赞叹道。

“艺术都是来源于神的,目的是让灵魂升华。今晚我通过神韵的艺术感受到了太多的神性内涵。”

Dubosc表示,“ 神韵用艺术和美启迪着人,让我们去思考,让灵魂升华。(神韵)让我们拥有希望,这就是我今天收获的启示。”

几内亚政治家观神韵感动:内心充满希望

“我认为神韵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神韵让我的内心充满希望。”几内亚前总理Lansana Kouyaté观看了演出后,表示自己难以保持平时冷静的语调,而是用激动的心情来盛赞神韵。

神韵节目让Kouyaté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之美,“山川、河流、江湖,还有多种多样的服装,一切都那么美妙,” 他说,“虽然也有残酷的(迫害)时刻,但却最终让我们重新燃起希望,相信美好的世界会再现。”

Kouyaté说最后一个节目令他感到震撼 ,他认为这是神对当代社会失去传统精神的人们的警示,“当海啸、地震出现的时候,当自然显现威力的时候,人类感到惊惧。”

Lansana Kouyaté是几内亚的外交家、政治家,曾任几内亚总理和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执行秘书等职。

神韵舞蹈精美华丽 法国铁路主管入迷

“坦率地说,我很高兴看到今天的演出,真是很棒!” Françoise Lax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后说。Lax女士是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 )巴黎大区快铁(RER)技术分析主管,法铁是法国最大的国营公司之一,也是欧盟区内第二大铁路公司。

Lax女士对演出中国古典舞非常喜爱,“我觉得舞蹈演员优雅高贵,舞姿实在迷人,更令人惊艳的是,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轻盈无声,感觉他们好像在滑行一样。”

“现场乐团也无可挑剔,宏伟壮观,音乐在整个演出中的作用至关重要。”Lax还说,“舞蹈演员配合乐器的伴奏,精准非凡,我们感觉似乎随着音乐遨游到古中国去了。”

色彩让人如临仙境 法国高校主管赞佩神韵

“神韵绚丽的色彩让人如临仙境。”Martine Kagane观看了神韵演出后陶醉地说。Martine Kagane是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的人事部主任。

Kagane女士对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十分赞佩,“我觉得太好了,所有的文化都应该复兴他们古老的传统,这样才不会被遗忘,同时让人们畅游他国(文化),很有意义。”

她表示神韵演出传递给人们道德和精神的价值,“比如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此外节目很有教育意义。”她表示很想把神韵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神韵让我们度过了美好时光!”

内涵深刻 财富管理顾问观神韵感受传统价值

“今天我们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去学习她,重新走回五千年历史之中”,财富管理顾问Jacques Caussanel和太太观看神韵在巴黎的演出后,赞叹如同进行了一次美妙的旅行。

Caussanel说:“舞台上的一切都很精准,可以说精确到毫米,这真是非常杰出的艺术。” “编舞很美,舞蹈演员们都很优雅,服饰绚丽、色彩缤纷,还有精致的天幕背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Caussanel说,神韵演出打开了一扇美妙的大门,引领人们同往所向往的美好精神境界,“我完全感受到了演出的内涵,很深刻,有平和、有忍耐,演出对神性的思索展现得非常出色。”

华人老板全家看秀 感觉回到“真正的中国”

跟往年不同的是,神韵演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华人和东南亚华裔,不少华人老板带着家人和亲友来看演出。

郑女士是巴黎十三区一家金店老板娘,她跟全家人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看神韵,感觉真是太美了。以前就想过来看这个演出,可是总是因为工作没时间,今天终于成行。”

“今天看了演出后,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好,风景很美,让我感到回到了真正的中国,感觉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