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生气的根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9日】

五一放假时和丈夫去了我父母家,回来时他们非要给我们带一盆炖好的肉。回到家我发现那盆肉非常肥,就很生气,心想:这么肥的肉怎么吃啊?就扔到了垃圾桶里。觉的是我妈故意把这盆肥的肉给了我们。我就给父亲打电话告诉他,那盆肉太肥,没法吃,扔了。还埋怨大姐怎么买那么肥的肉。

过后我问自己怎么又没做到忍呢?为什么就做不到不生气呢?晚上看了会儿明慧网文章,心里还为生气的事烦心,就开始找自己。我发现,并不是那盆肥肉让我生气,而是认为是我妈故意给我们的这么肥的肉而生气。

深挖这个生气的心,在我现在层次中发现背后的根源:一是总想让别人都对自己好,总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才高兴,否则就生气,抱怨这个,抱怨那个,看谁都不顺眼,其实就是自私的心,只想着自己,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二是自认为那是我妈故意把肥的肉给了我们,这种自以为是的思维习惯是邪党文化的具体体现,是疑心,对谁都不信任,对谁都用负面思维看待,把谁都看成是自私的不好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心不纯净,自私的表现,和真善忍拧劲了,才会看别人不顺眼。再说,我妈不可能把不好的东西给我们,她认为那是最好的东西才给了我们吧,只是我从自己的喜好出发,就认为那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怀疑是她故意给我们的,还生气埋怨他们,那一刻自己真的不是修炼人的表现。

三是修炼这么久了,忍还做的不好,遇到不高兴的事就生气,其实就是安逸心的体现,不想让自己痛苦,生气了就表现出来,连常人的涵养都没有。如果不能忍受内心的痛苦,怎么提高呢?!修炼的路上不能总是阳光明媚,人与人之间也不能总是和风细雨,也不能总是别人都应该对自己好啊。修炼就是剜心透骨的去执着心,能忍常人难忍之事,还要慈悲善待所有人,平时总是保持祥和的心态。想想自己动不动就生气怎么是修炼人的表现呢?

虽然是很小的事,但从中我看到了自己内心的很不好的执着---私心;不为别人着想;安逸心;邪恶的党文化的表现---疑心;遇到问题不去忍,不高兴了就生气,等等。所以修炼的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自己的一思一念,时时用法来衡量自己的言行,遇到问题向内找,绝不能让人心执着障碍自己的修炼步伐,不给旧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就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才是对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