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荡荡师恩(五)—— 记忆新加坡法会

大法弟子 小叶


【正见网2019年05月21日】

(一)

1998年8月22日和23日在新加坡的世界贸易中心(The World Center)召开了法轮佛法心得交流会。这次法会一共有13个国家的2,000多名同修参加。

在雷鸣般的欢迎掌声中师父走上主席台。当师父坐下来的时候,发现桌子左手边摆放的花篮可能挡住了下面学员的视线,影响他们看到师父。于是师父就招呼工作人员把这个花篮摆放到别的地方去了。


李洪志师父在新加坡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讲法. (1998-8-22)


在新加坡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期间,李洪志师父和学员们在一起. (1998-8-23)

接近8月底的新加坡,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参加法会的学员有的穿着短裙短裤,脚踩夹指的拖鞋就来了。而我们的师父却身着正式的西装,打着领带。师父告诉我们,他这样着装是做给我们看的,目的是提醒我们要注意表面的礼仪,要懂得尊重别人。

法会上,师父讲到了什么叫圆容法以及为什么让我们圆容法;讲到了让我们注意说话时的语气,善心;讲到了“大道无行”-------。但给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是让我们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向内找”。

师父说:“从另外一方面讲,我们的法在常人社会中传,所遭受那些不了解我们的人和部门随便的攻击,或者是对我们随便下一些个定义,或者是对我们采取一些个很不象样的手段,我想这些问题我们自己也要从自己的一方面来看一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是不是我们自己或者是我们的辅导站,炼功点,或者是我们某些学员做的不够呢?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因为我们都有思想的,在道理面前,尽管我们心里有的时候明白还是过不去,可是毕竟我们心里明白,知道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一次做不好,两次做不好,我们以后会做好,关键是你如何知道自己,如何能够正确的针对自己,找自己的原因。

  我们过去有许多学员和外界的人发生一些矛盾,或者是社会上的人,或者社会上哪个职能部门对我们不公,我们往往都不在自己这方面找原因,都强调另外一方面。有些东西是很不好,它在肆意破坏,可是你们想到没有,它虽然不好,它虽然是魔的表现,可是它怎么会偶然的出现呢?是不是在利用着它的不好的那一面让我们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呢?我经常讲,俩个人在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们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们俩个双方发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观者能看到这个问题你都应该想一想自己,我说那在提高当中才是突飞猛進的。”(见《新加波法会讲法》)

师父是把修炼的真谛和最最捷径都告诉了我们啊!!!

(二)

法会中午休息期间,当地学员领我们去大排档吃饭。迎面走来的学员告诉我们,师父也来吃大排档了,刚刚离开。我听后非常激动,并后悔怎么没遇上师父。

我还听说另一件发生的事情:几位学员吃完饭后,剩了一些在桌子上,当他们起身正要离开时,师父从另一张餐桌走过来,问大家是不是吃饱吃好了,大家回答吃好了。师父连问了三次。大家都说吃好了。师父没再说什么,坐下来开始默默的吃剩下的饭菜。见此情景,在场的学员全都羞愧的给师父跪下了。

(三)

除了大法会之外,师父还让我们分组讨论,交流,让各国学员之间及时沟通,相互学习。师父走遍了每一个组,零距离的听取学员的反映,回答我们的问题。

法会结束时,有学员提议请师父打一套大手印。师父回答说其实你们人的这一面是看不懂的,如果你们抱着好奇心,好玩儿,看热闹的心,我会很不舒服。尽管如此,师父还是满足了学员的请求,打了一套大手印。

法会上,师父还讲了这样一段话:“那么我顺便再说一个问题,很多人不分场合的照像,我现在就说照像的问题。过去大家很少能见到我,总想给我照一张像,或者能跟老师照一张像。如果你真的是一颗修炼的心,我不反对;如果你是抱着常人的心,我就非常的难过!再有一点,大家照像的时候不分场合地点,照出了许许多多不好的形像,这样对我们都不好。因为你也是我的弟子,你怎么能把师父照成那样呢?大家在这个会下去之后,可以去跟不同地区学员讲,把你们照的不好的那种照片统统烧掉,连底片一块烧掉。如果你们实在想照像,我给你们机会照。”(《新加坡法会讲法》)

尽管师父已经表明了对照相的看法,但法会结束的时候,还是有不少学员提出想跟师父合影留念的请求,师父非常痛快的同意了。

这样一来可就了不得了,二千多学员呀谁不想跟师父照相呢?! 这是多难得的缘份,多大的殊荣呀!

于是乎学员们就欢天喜地,兴高采烈的跟师父照起相来:个人照,家庭照,小组照,地区照,国家照……,没完没了。

那一天我没有参加进去,我不忍心让师父太累,更不想由于我自己修的不好而使师父难受。我站在主席台的对面,痴痴的看着:一拨拨,一组组,师父不厌其烦;尤其人数多的时候,师父就会反复的问拍照的学员是不是把大家都拍进去了;甚至有时师父还站出来亲自给大家排位置。

我远远的静静的看着,心里想:这就是我们的师父呀,处处典范于他的弟子要为别人着想:能跟师父拍照机缘多难得呀!如果照不好该多遗憾呀!师父深知学员们的心,就身体力行尽量让大家都满意。

(四)

我知道法会后师父会去接见台湾团,于是我和同修赶往富丽宫大酒店想再多听些师父讲法。

在富丽宫大酒店的会议厅我们席地而坐,背着《论语》,恭候着师父的到来。忽然,我感到坐着的地面左右摇摆了起来,我脱口而出“乘法船悠悠”(《精進要旨》)。

为满足学员的拍照,接见时间被推迟了两个多小时,师父连晚饭都没吃就风尘仆仆的赶过来了。

台湾同修好礼貌好自律啊,看到师父来了,大家自动让出一条通道请师父步入会场,两边的学员或鼓掌,或合十,非常礼遇。

师父讲了很多,我至今还记忆的是:你们得法,不会天上下来一个神告诉你们,因为不能破迷。都是以常人的形式,亲朋好友,同事等介绍给你,看似偶然,其实都是安排。你们一定要有悟性,要珍惜。

师父还讲到,比如真善忍三个字是金镀的,由于宇宙的岁月太漫长了,就连镀金的斑驳都脱落了,但真善忍还是真善忍,法是不会改变的。

师父的法在我的脑海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对我未来的修炼所产生的影响是无比深远的。

两天的法会活动期间,师父还抽空接见了日本团,我也有幸参加了。当时日本团的负责人是周春岚(是她把大法宏扬日本的,她和先生铃木还参与了日文第一版《转法轮》的翻译工作)。在师父讲话的时候,她表现的很随便,接话,插话,抢话。师父指定日本佛学会会长时,她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因为她很推荐自己的先生做会长,师父没同意。后来师父指定日本人l鹤原先生做佛学会会长,周春岚还是反对。师父指着鹤原先生说:就是他了,就这么定了。并明示我们本地学员更能了解本民族的特点,这对日本民众得法有利。

接见结束后,师父把周春岚叫到一边,很严肃很严厉的批评了她。

两天的法会很快就过去了。今天想来已是对二十年以前的回忆,但仍清晰,历历在目,师恩难忘。

补充: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发生后,海外的大法弟子开始了全面的护法,反迫害。周春岚由于学法没跟上,对很多事情不理解,就慢慢的脱离不修了。但师父几次嘱咐日本学员,让他们一定把周春岚找回来。据说,她后来

去了澳大利亚,我也通过当地同修帮忙找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