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悟道:太宗延寿二十年 只为取经救众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7日】

人们看《西游记》,有个情节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过,唐太宗被龙王的魂魄追命时,救他的是寻找取经人的观音菩萨;唐太宗被延寿二十年,也是后来唐僧取经的时间。一切似乎都与取经有关。

一:龙王被斩是命运 菩萨救脱唐皇帝

又见那泾河龙王,手提着一颗血淋淋的首级,高叫:“唐太宗,还我命来,还我命来!你昨夜满口许诺救我,怎么天明时反宣人曹官来斩我?你出来,你出来!我与你到阎君处折辨折辨!”他扯住太宗,再三嚷闹不放,太宗箝口难言,只挣得汗流遍体。正在那难分难解之时,只见正南上香云缭绕,彩雾飘飘,有一个女真人上前,将杨柳枝用手一摆,那没头的龙,悲悲啼啼,径往西北而去。原来这是观音菩萨,领佛旨上东土寻取经人,此住长安城都土地庙里,夜闻鬼泣神号,特来喝退业龙,救脱皇帝。

十王闻言,伏礼道:“自那龙未生之前,南斗星死簿上已注定该遭杀于人曹之手,我等早已知之。但只是他在此折辩,定要陛下来此三曹对案,是我等将他送入轮藏,转生去了。今又有劳陛下降临,望乞恕我催促之罪。”

二:判官修改生死簿 太宗延寿二十年

崔判官急转司房,将天下万国国王天禄总簿,先逐一检阅,只见南赡部洲大唐太宗皇帝注定贞观一十三年。崔判官吃了一惊,急取浓墨大笔,将“一”字上添了两画,却将簿子呈上。十王从头看时,见太宗名下注定三十三年,阎王惊问:“陛下登基多少年了?”太宗道:“朕即位,今一十三年了。”阎王道:“陛下宽心勿虑,还有二十年阳寿。此一来已是对案明白,请返本还阳。”

三:为取真经救众生 天上地下齐共行

为了能够让东土顺利取到真经,观音菩萨赶走纠缠唐王的径河龙王;崔判官竟私自修改唐王的寿命,而修改的寿命正好是为了取经做铺垫的。我们说天地无私崔判官怎么会私自修改人的寿命呢?其实也非常简单,取经之事太大,一切事情都要为之绕行。

今天的大法传出,更是宇宙中最大的事情。所有的生命都要为之绕行。有些人和底层的生命,包括旧神都抓住大法弟子的一些小事情进行破坏,干扰大法救度众生,其罪之大不言而喻了。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也就可想而知了。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十回 二将军宫门镇鬼 唐太宗地府还魂

读者反馈

维基文库里的西游记第十回,与此流行版本不同,内容无删节修改,个人认为是原本,而国内百度里搜索都是这个二将军这个名头,且内容缺失不连贯,西游记电视剧中也删节了此两三章内容,望正见网编辑,可对比成文,还正见于世间。注:我的印象中看过纸质书版西游记,与百度此种不同,才翻墙找真实版本的。同样问题也发生在推背图上,百度推背图,“一言为评”处被篡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