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麻疹确诊逾700例 22州沦陷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30日】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表示,全美麻疹病例持续增加,截至26日为止,全美麻疹确诊病例有704起,高达22个州都有麻疹病例通报。

尽管美国已在2000年时宣布麻疹病毒消除,即麻疹病例不再持续常年出现,但今年以来却爆发麻疹疫情快速蔓延,疾管中心表示,此一传染性疾病卷土重来,主要与去年下半年纽约爆发两波疫情及西北的华盛顿州一波疫情有关,此外,加州也出现麻疹疫情蔓延。

根据CDC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26日为止,全美通报的麻疹病例达到704例,通报的州多达22个,这个数字已经超过2014年全年通报的667例纪录,是2000年宣告麻疹病毒消除以来最高的年度病例数纪录。

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全美未满2岁的幼童中,约1.3%,亦即10万名幼童尚未接受麻疹疫苗接种。

他特别澄清,疫苗不会引起自闭症,接种疫苗可以确保孩童免受麻疹与其他疾病病毒侵袭,呼吁家长与准爸妈为儿童接种麻疹疫苗,以降低家庭或社区群聚感染的可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