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无理遣返法轮功 台陆委会发声关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7日】

今天(26日),33名台湾法轮功学员,持有香港签证或台胞证,到香港参加反迫害纪念活动。入境时遭到港府无理由强制遣返。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严厉谴责。中华民国陆委会也表达关切,要求香港政府解释。而不只法轮功学员,历来包括台湾学者、政治人物以及民主运动人士,都曾有被香港强制遣返的情况。

针对台湾33名法轮功学员赴香港参加活动,遭到无理由强制遣返,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表达强烈谴责。

(电话采访)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锦华:“不要认为这只是法轮功学员所受到限制,其实这就表示一个不守法的政府,一个迫害人权的政府,它的黑手,随时可能伸向任何一个人;香港政府这样的行为,一方面可能是受到中共的指使。其实沉痛地呼吁,那么香港政府,如果在这个国际社会上,还要立足的话,一定要遵守法治,尊重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否则的话,会也被国际社会不信任。”

港府如何得到台湾民众资料,并掌握名单,将台湾法轮功学员从整班飞机乘客中选出拦下,令人质疑。对此,陆委会表示会请相关机关检讨。并针对这次事件表达不解及遗憾。

(电话采访)陆委会副主委暨发言人 邱垂正:“我们陆委会,表示不解、遗憾,港府应该要善待,我们拥有合法证件入境的国人,那么我们也认为,言论自由、宗教自由这些基本人权,应该是受到尊重的。”

事实上,台湾人遭到港府毫无理由遣返,甚至被带进机场小房间,不是第一次,包含政治人士、民主运动者、不同领域学者、太阳花学运成员、甚至作家。

而台湾的法轮功学员遭遣返,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2007年七月,有至少500位持有合法香港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被禁止入境,暴力遣返。另外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则是被拒签。受影响人数逼近千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