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适的同修要重视的问题

纽约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5日】

近年来,除了按常规发正念外,我还一直在帮我所知道的身体不适的同修发正念。有时还近距离连续几小时发正念。有的同修已经走过魔难,有的正在好转。通过帮同修发正念,我深切体会到,大法真的超常,师父真的慈悲伟大,修炼确实很严肃,一点一滴,一思一念都要严格按师父讲的法修好自己,越到最后要求越高,越要放下自我,越要做好,否则,邪魔乱鬼会毫不留情地对我们下狠手迫害。

师父告诉我们:“关于新学员在一开始学功时,和身体已经调理过的老学员,为什么会在修炼中出现身体不舒服,象得了重病一样哪?而且每过一段时间会出现一次呢?我在讲法中告诉你们那是在消业,消去你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力的同时也是提高一个人的悟性,而且也在考验着学员对大法是否坚定,一直到走出世间法的修炼,这是概括的讲。”[1]

师父还讲:“为什么有人长期练功就不好病呢?气功是修炼,是超常的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体操,必须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长功。”

“他得真正去修炼,重视心性,真正去修炼才能祛病的。因为炼功不是体操,而是超出了常人的东西,那么就得有更高的理和标准来要求炼功者,必须做到才能达到目地。”

“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哪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

“你说你必须坚定不移,这样的心,到那时候你真能坚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为你的心性已经提高上去了。”[2]

每个真修弟子也都体会到,当身体不适时要有坚定的一念,这是在清理身体,并严格按师父讲的法学法炼功,向内找心性上的原因,去掉执着心。同时,要坚定正念,发正念清除邪恶强加的干扰迫害。所以,有同修说,严格意义上讲,我们并没有病业关,那是心性关。心性提高后,身体很快会好,而且越来越健康,最后真的完全无病一身轻。但也有同修也在做“三件事”,上述道理似乎也懂,却处于病业状态很长时间走不出来。据观察分析,和与同修交流悟到,我们在修炼中,特别是身体不适时要格外重视以下方面:

一、信师信法,敬师敬法,无条件向内找,坚定正念否定迫害

长期身体不适的同修也不是不信师信法,有的甚至还很精進。尽管这样,也要找一找在信师信法,敬师敬法方面的问题,看哪里没有意识到,没有做好。是不是完全按师父的法不打折扣修炼,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把大法的美好展示出来了?如果没有做到按师父的法不打折扣修炼,就没有真正做到百分之百地信师信法,就是有漏,也让邪恶有了可乘之机,有空子可钻。

师父讲:“有人说:我信耶稣了我就能去天国。我说去不了。为什么去不了呢?因为现在人也不理解耶稣说的话的真正涵义。耶稣是如来这个层次中的,也是佛这个境界中的觉者。他讲的涵义常人是理解不了的。你只有不断的去按他的方法去修,你才能渐渐的体察到他讲的涵义。你比如耶稣讲:信我,你就能去天国。其实你得按照我教你做好人的道理去做,才是真信我,你才能去天国。不然他讲那么多话干什么?!你在忏悔的时候你觉的你做的很好,心态很好。可是你出了这个教堂的门,你就我行我素,在常人中你比常人做的还不好,你怎么去天国呀?你那个心根本没有得到提高。因为耶稣讲了:你信我,你能去天国。就是你信他,你得按照他讲的去做才是真正的信,是吧?在其它宗教中也是这个道理。” [3]

但是我们在修炼中,常常有这样的情况:把做事当成了修炼,或事情多了,没有(或很少)时间学法炼功;学法走神不入心,每天五套功法不能炼全;或一遇到问题、矛盾,首先不是按法的要求找出自己的不足去掉它,而是用常人心去对待,心里忿忿不平,甚至气恨觉得委屈,找常人的方法或向外推责任,或者在大法和常人之间摇摆;或者带有有求之心,以为只要学法炼功身体就会好,而不是向内找,即使向内找也只是浮于表面,找不到根本执着;或者意志力不够,心里明白就是不能下苦功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从而让邪恶钻了空子,从身体上进行迫害。有的4个整点发正念不能保证,即使发正念,也因为正念不强,主意识不清而犯迷糊,发不出强大的正念。还有的学法炼功抓的很紧,当工作或其他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心里想的却是这耽误了自己学法炼功,而不是乐呵呵地发自内心地为他人着想,帮助别人,等等。

其实,我们一走進修炼的门,所遇到的任何事,即使是听到或看到,甚至是偶尔想到了其他人的什么事都与我们修炼有关,没有无缘无故的,都需要我们无条件向内找,看自己还存在什么执着,或在哪方面需要提高了。如果真的以法为师,向内找并去掉了为私为我的执着心,升起了“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4],大法的法力必然会展现出来,一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所以,师父要求我们:“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5]。

关于修炼中的关和难,师父讲了很多。比如: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你能够走正,就是你正念很足,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你就否定着旧势力,你也是在走正你的路。”

“我告诉大家,你们今天所做的都是按照我教你们做的在做,就是别让它们钻空子,别叫它们找到迫害的借口。” [6]

有个同修A出现咳嗽现象,向内找并发正念否定迫害,本来有了好转。当她和另一同修B交流否定迫害,咳嗽好转时,B同修说,消业还是要自己承受一点。A同修以为B同修讲的也有道理,结果变成喘了,不是普通的咳嗽了。喉咙痒,都没力气咳了,咳不出就张着嘴喘气。后来又整夜咳,后背冒凉气,发冷。

通过交流,她明白了旧势力就是利用大法弟子有业力進行迫害,正法时期这种情况更要正念否定,即使自己有业力,也要否定旧势力借机迫害。修炼初期,师父将我们大部分业力消除后,利用剩下的业力来提高我们的心性,当我们心性提高,这一关一下就过了。“出世间法修炼就是最纯净的罗汉体修炼了,就没有病业了,但世间法以外修炼没有圆满还在往高层次修的,那么他还会有苦有难,为提高层次而过关的事,但都是人与人、人与事心性上的矛盾,和执著心的再去,没有身体的病业了。[1]身体有了不好的状态,还以为是业力,要自己承受,就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邪恶就会利用这机会没完没了地干扰迫害。

更何况师父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7]

“遇到任何事情先看自己,这是大法弟子和常人不同的最大特点。如果我们自己真的没有问题,那就一定是那些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特别是在现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业力已经不是问题。要清醒的认识邪恶生命的迫害,它们是真正的在干坏事。大法弟子最好是走正自己的路,别叫邪恶抓到迫害的借口。” [7]

这样交流后,她通过向内找,找到了自己的欢喜心、显示心、埋怨心,还有隐藏的情和色心,并强力发正念清除不好的心和迫害的邪恶生命才逐渐好了起来。

师父还讲:“过去旧势力觉的大法弟子中出现一种思想,一旦修了大法了就上了保险了什么都不怕,也不会死了,也不会得病了,也不会这个也不会那个了,而且都是有福份的。可是呢,这个心一起来就麻烦,旧势力它们就要干它们要干的,不自觉承认了它们的安排它们就会有借口管你,就会给你造出各种危险。”

“从另一方面讲,旧的势力能干了它们要干的,弟子们哪,那还不是大家默认了它们所要干的吗?”

“当然,是心里有执著放不下造成的,可是越放不下被迫害的越厉害,因为操控破坏大法学员的邪恶生命看的见你的执著和执著什么。” [6]

同时,师父还告诉我们,在遇到磨难时要想到:“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师父接着说:“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而且师父周围也有很多护法,有很多佛、道、神,还有更大的生命,他们都会参与,因为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旧理也是不允许的,无理的迫害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旧势力也不敢干。就是大家尽量的走正。” [6]

“说我走正了我也做好了,从现在开始一点魔难都不能有,可能你这个心又促使它们给你制造魔难。因为旧势力认为这又是一种对它们的承认──他想没有啊,他想自在,那不行,得去他这颗心。那不又被它钻空子了?其实大家平时保持很正的心态就基本上能做到。” [6]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也說:“在经受旧势力强加的魔难中走的正与不正更加难,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魔难迫害中一思一念都很关键。你做的好与不好,你能不能被迫害,你做的正与不正、迫害到什么成度,都与你自己走的路、你的思想思考的问题有直接关系。” [8]

所以,我觉得人生中没有比修炼更严肃的事了!我们必须严肃对待修炼。我們得好好思考自己的思想、言论、行为是否符合法,走的路正不正!也就是看所思所想所做是为私的还是为他的,是否以助师正法、证实法、救度众生为基点。特别是在难中,在过关当中,一思一念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是否被人心与执着带动?如果被带动就要赶紧归正。“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9]

二、注重生活中的小事

师父教导我们要“怀大志而拘小节” [10]。还开示我们:“如果我们自己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你们的表现常人就会看到,他不能够象学法一样深入的去了解你,他就看你的表现。可能你的一句话,一个表现,就能使他得不了度,就能给大法造成不好的印象。” [11]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旧势力不迫害才怪!所以,我们一定要在任何环境下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把大法的美好展示给人。

师父在一次讲法中还特意讲到“白人做的东西没有中国人做的好吃,可是那刀啊、叉啊摆的很整齐,吃什么东西,用什么餐具,喝什么,用什么杯子,很讲究外表,很礼貌。”

“白人很注重他们的文明举动,这是他们的文化。”

“你要破坏了他的文明,哪怕是一点小事,他们真的很生气。很多人不注意小节,如進商店时我们后面有人進来,你开开门之后也不管,‘哐’关上了,你走了。如果他是一个白人,他会非常生气,你在破坏他的文明,他不认为这是一件小事。你对他的不礼貌的举止言行,他会非常生气。你们生活在人家的社会里,所以这些方面要注意点。” [12]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也讲:“你们不拘小节,不修边幅,邋里邋遢,说话声音很大,不分场合、地点,不讲卫生。当然了我讲呀,你们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作为修炼的弟子,你们得做的到。本来这不算什么,我不想讲的内容。可是你们知不知道,由于你们的表现使一些白人学员在洪法中不敢進来。大家得注意了!这不只是一个行为的问题,真得注意这方面的事情。我倒不是叫你们穿戴讲究怎么时髦,你们要懂得最表面人的文明。我告诉你们,其实大法里面也包含了最低层次的内涵,做任何事情要能想到别人,我想你们也一切都能做好。” [13]  

生活中,被我们认为可以忽略的小事,从修炼角度看也不是小事。一次,我在办公室做卫生时,发现有同修无意间将空饮料瓶随手扔进了垃圾桶,而不是按要求放在回收桶里,我就将饮料瓶捡出来放入回收桶里。我想,这个同修可惜了,无意间损失了珍贵的东西。当我这一想时,看到周围发出道道金光。我意识到,随意将空饮料瓶扔进垃圾桶这样的小事也会失德的,没有注意守德。而我在无求的情况下做卫生是在捡德,这哪里是在做卫生,是在捡金子呀!德不是比金子还珍贵吗?修炼人不就是要德吗?在这过程中我首先是为同修惋惜,而不是怨同修随便扔东西,所以才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还有一次,我到同修宿舍去办事,发现那里大部分同修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把宿舍打扫的干干净净,收拾的井井有条,但也有个别学员不太注重这些方面,衣服及生活用具随便放,看上去有点乱。我就想,大法弟子哪怕是私人空间也应该搞好,天上的神都在看着呢。师父的法身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应该给师父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呀!

我还想到,万物皆有灵,它们也有轮回,也应享有美好。对于我们生活中所碰到的万物,周围的一切,如果我们心不纯,发出的能量场不正,不真心呵护好它们,它们也会产生怨气,从而干扰我们,影响我们做事情的效果和办事效率。如我们将生活的房间打扫干净,好像耽误了一些时间,但做正事时效率可能更高,时间会回补回来。当我悟到这里时,竟然看到了师父出行时另外空间非常神圣美妙的一个场景:天上有五彩祥云,仙鹤在天空中飞翔,还有各路护法神,真是蔚为壮观,精彩绝伦,美不胜收。可能是因为我在法上悟对了,而且这些也不是修炼中的小事,才能看到这些光彩万千的美好景象。

师父在讲法中也提醒我们:“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而且这些年,在我们这个修炼队伍中,出现过许多非常不好的现象,对学员進行各种各样的干扰。” [14]  

师父还讲:“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14]  

修炼人做事一定要靠谱。事前要有个计划,可行方案;事中要尽力克服困难做好;答应别人的事,无论做不做的了,做到什么程度,一定要及时给相关人员一个答复。不能信誓旦旦,到头来虎头蛇尾。这在人这面会招致人的反感,旧势力则会借此加重迫害。

三、按师父留下的修炼形式修炼

一方面要符合常人状态修炼,不能走极端。要圆容好社会中的各种关系,平衡好家庭、工作及修炼,不能顾此失彼,不能让人感觉我们不食人间烟火。

大法弟子都知道,做事不是修炼,代替不了修炼,只有修炼好自己,才能真正的带着慈悲与正念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可有学员对大法的事很热心,而对常人中的学习、工作不是很用心,这是不行的,我们必须真正“修得执着无一漏”[15]。旧势力及邪恶对我们虎视眈眈,无论我们其他方面做得多么好,只要有一点没做好,它都会对我们下手迫害。

师父讲:“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的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 [16]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的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份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16]  

另一方面,要尽量参加集体学法炼功,参加讲真相项目,和学员一起形成一个比学比修,共同精進的修炼环境。师父说:“这个环境是改变人表面的最好办法。大法弟子在这个环境中所形成的高境界的行为,包括一言一行能使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使人找到差距,能感动人,能熔炼人的行为,能使人提高的更快,所以新学员或自学的弟子一定要到炼功点上炼功。” [17]  

师父还讲:“集体学法是我给你们开创的一种环境、留下的这种形式,我想还是应该这样做。因为这是从实践中走过来的,这样修对学员提高最快。自己一个人修,提高没有促進的因素。那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不是讲过师父叫怎么做就怎么做吗?讲过应该走正大法弟子应该走的路吗?” [18]  

“大法弟子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应该怎么做才对。” [18]  

同时还要多看明慧、正见等网上登载的学员交流文章或听明慧广播电台播出的学员交流文章。处于独修状态容易被常人观念影响走偏了也可能不知道,或被思想业干扰,不知不觉慢慢懈怠,最后脱离法。作为同修,如果我们发现有谁不来参加集体学法了,建议多关心他,看他有什么心结,多劝他参加集体学法交流。

四、谨防情色之心的干扰,不要抱怨

师父讲:“还有一种魔的干扰形式,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我们这一法门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遇到一种色魔。这个东西非常严重。”

“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2]

如果出现不适,或学法不入心,发正念犯迷糊、倒掌,往往都是有没有放下的人心,执着某种观念认识,被这些东西形成一种屏障,使我们精神不起来,神的一面发挥不了作用。特别很有可能是色欲之心没去干净,或有这方面的外来干扰。脑子里一旦出现这方面的念头,就要马上发正念铲除。

还有就是情的干扰,我过去片面把情理解为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喜欢不喜欢。后来,才发现师父还讲了“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 [2]。当把情放下,不执着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而是顺其自然地需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时,才能达到无为状态,轻松自在。师父说:“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著心去真无为 ” [19]

放下名、利、情是我们走向超常人的死关。也许名、利心相对来说处于表面,容易被发现,情往往只是在内心,有的隐藏很深,不易被发现,因而难得修去。长期处于病业中的同修也许就是在这方面没有完全放下,很难走出来。

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事,特别是觉得不公时,不要有怨气。尽管从人的这面看也许是别人做的不对,但很可能是前世欠了人家的,要还债;或就是需要我们提高,看我们遇到不公时能不能宽容,能不能冷静地以善心对待。如果产生怨气,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适。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20]  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是因为修大法,师父帮我们承受了。但如果我们还有气恨、抱怨的心,起码在这时仍在恶者的行列,旧势力和一些邪恶生命认为这是机会,马上就会迫害我们。也许,我们修炼之初有点怨气,表面上看没有什么,但是修炼越到最后要求越高,不能再有怨气了。

“为私、为气、自谓不公”是妒嫉心所致。师父告诉我们,“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2]

五、多发正念

首先要重视发正念。发正念是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之一,是大法弟子运用功能,清除破坏大法的邪恶及黑手烂鬼,清除共产邪灵对世人的迫害,解体旧势力对修炼人的干扰。大法弟子还可以通过这种形式,锻炼能力,增强佛法神通,真正修炼圆满,意义深远而重大。

师父讲,“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正确的对待发正念的话,平时正念很足,很快就能把整个世间的邪灵全部解体。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明白了、都能认真做到正念十足,一天就解决问题。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承担的范围之内不好的因素都解体了,那全世界不都变了吗?” [21]

其次,要正确理解发正念。“修炼是可以出特异功能的。”师父告诉我们,“走出世间法以后,人要从新修炼。那种身体就是我刚才讲的走出五行的身体,他是一个佛体。那种身体还不叫作佛体吗?这个佛体得从新开始修炼,从新开始出功能,他不叫功能,叫作佛法神通。他威力无穷,制约于各个空间,是真正发挥效力的东西,,你说你还追求功能有什么用?”。“现在世界上有六种功能被公认了,还不止这些,我说真正的功能有上万种。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2]

现在师父叫我们运用神通除恶,就是说我们大法弟子已经有了一定的神通,神通运用的好可以清除破坏大法的邪恶,解体所有黑手乱鬼。为了运用好神通,发好正念,重点要看明慧编辑部的《发正念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更新2)(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3/10/发正念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更新2)-97016.html)及师父的经文《正念》《正念除黑手》《正念的作用》等。

现在,我们最基本的是一天4个整点各发一次正念。我体会,发正念无论是前面5分钟清理自己,还是后面运用神通除恶,都能增强自己的正信正念,从而纯净自己。这样再发正念,打出的功会更强,更能起到消灭邪恶的作用。

第三,发正念特别要注意的问题

我们修的是主元神,功都在主元神身上,功本身是有能力和智慧的,只要我们按师父讲的发正念方法做,功自己会知道用什么方式清除邪恶。虽然我们有的弟子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情况,但只要发正念都是有很大威力的。所以,发正念主意识一定要强,保持十分清醒状态。

师父告诉我们,“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22]我体会,发正念时,身体要放松但不能懈怠,也就是松而不懈,表面平和、安详;念头要纯正、坚定;做到物我两忘,自己身体和周围的一切都像不存在了,只有思维在想发正念,而且想象自己的身体像顶天独尊的神一样,巨大无比(这其实是在调动已经修成的那一面来正法)。

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23]“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24]。“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2]

发正念时杂念丛生,出现思想溜号、犯困、倒掌、迷糊等情况,往往是有没有放下的人心,执着某种观念认识,自以为是。这些观念在另外空间是一层层物质,它们会形成一种屏障,障碍我们纯真善良的本性返出来,使我们精神不起来,功调动不起来,神的一面发挥不了作用,发正念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发正念时,脑子里一旦出现杂念和不好的念头,哪怕是大法的工作,也要马上止住这种念头,专心发正念。对于不好的人心、念头,要明白这是干扰,立即发正念清除它,并念正法口诀,将思维继续定在“灭”上。对于色欲之心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专门发正念。这样杂念会越来越少,思想会越来越纯净。

发正念时实在控制不了迷糊,就睁着眼睛,盯住一处,并想将所有邪恶及干扰因素搬到此处一并清除。同时还得找一找自己的执着,看自己哪些思想、行为不符合法,并修去它,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

第四,尽量帮同修发正念。帮同修发正念从人的这一层面讲,当人有困难有魔难时,就应该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从修炼的角度讲,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更应该对同修给予帮助,因为他不光代表他自己,他还有救度众生的使命,他背后有层层的宇宙天体的生命。同时,发正念是师父传授给我们的超常的除恶本领,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法的威严和法力。

我体会,帮同修发正念,要用纯净的慈悲心。对于处于病业状态的同修,我们只需一个信念:就是希望同修尽快从法上提高,走出魔难。自己正念要强,坚信大法无边,坚信在法中修没有过不去关,不要被一些假象,人的观念左右。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也在所不惜;哪怕同修的肉身只有一点希望,都应该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抢救;同修一天没有走过魔难,一天不停止为其发正念。当我们真的完全是为他时,心态会更纯净,大法更高层的内涵会展现出来,自己正念也会更强,打出的功也会更有力。此时,我们会看到师父讲的某一段法,或某篇交流文章对同修有启发,要及时推荐给同修。

要用合适的方法帮同修。同修过关遭受痛苦时需要的是正念、信心,帮助同修不能只是发正念,要多关心、鼓励同修,和同修一起对照师父讲的法帮助同修找出不足,共同提高。特别要学习师父的经文《道法》,让他自己本性的一面能正法。而且要从同修身上吸取教训,反观自己有没有什么执着心,并及时去掉它提高上来。不要一听说哪个学员出现了一些关难,就想他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执着,尤其不要背后就其问题、执着随便和人去议论,从而使问题不断传播,不断扩散。这不仅帮助不了同修,反而会向他的空间场扔不好的物质,消减他的正念。也不要强行要同修这样做,那样做,这不仅帮不了同修,反而增加处于病业状态的同修心理负担,无所适从。我们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炼时间不短了,一个念头、一句话都带有很强的能量,多从正面想问题是可以帮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强自己的正念。

近距离发正念和延长发正念时间。对于近距离发正念,师父曾开示我们:“大家对着他念念书,念念法,对他发发正念,集体围着他,是起作用的,因为近距离还是有关系的。为什么说近距离有关系呢?因为这个空间哪被高层最后的因素切的一段一段的,这空间还是有差异存在的。但是正念强也可以消除这个差异,你做的非常正它就挡不住,因为它挡它就犯法。” [6]

集中时间和精力,长时间发正念,更能体验发正念的威力。除了每天4个整点全球发正念,平时也要根据各自的情况增加发正念次数,延长发正念时间,这并不耽误时间。状态好了做事会很顺利,效率会提高,不会做无用功 。

我曾连续几日帮同修近距离发正念,每次不间断连续三小时,这不仅帮助了同修,自己更能实实在在体验发正念的威力。这样发正念后,即使停止了发正念,一段时间内心也能保持纯净,能量场会很强,不易被人世间的琐事、俗事带动,一些邪恶的低灵烂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扰破坏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时,能很敏锐洞悉周围发生的事,做起事情来得心应手,出现事半功倍的奇迹。随着发正念越来越熟练,功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强,越来越会用。

除了发正念,师父还教我们:“你可以发出这么一念:宇宙在正法中,不干扰我证实法的,我也都可以给你们一个合理的安排,成为未来的生命;想善解的就离开我,到我的周围的环境中去等着;如果你真的无能力离开我的,也不要发挥任何作用干扰我,将来我能够圆满,我会善解你们;那些个完全不好的,还在干扰我的,按照标准不能留下的只能清除,我不清除你宇宙的法也不能留你。如果你发出这样的一念,对一些极低生命来讲是太慈悲了。对那些还在干扰的清除起来也会容易。

宇宙正法是有标准的,你这么做谁也没啥说的了。道理很清楚,那该清除就清除了。很多低的东西是可以完全清除它,在原则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么做了之后,任何生命都没有话说了,还干坏事的就再也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25]  

特别是曾经打过胎的同修,多用师父讲的善解之法,可能效果更好。建议跪求师父作主,善化一切怨缘,并下定决心紧跟师父修炼,修好自己,修出真正的慈悲心,对谁都好,不光对人好,对动物、植物都心怀悲悯之心。

师父讲过:“来在世上的生命,当不上人,当动物、当植物,都等着大法弟子救度。你们做不好啊,不只是你们自己做不好,你发愿要救度的那些生命,都将失去机会。你们责任重大,未来等着你们,宇宙众多的生命都在等着你们。” [26]  

此外,常念“万法之宗 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 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27]  

师父说:“不要被人世浑浑的乱象所干扰。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 [18] “特别是在学法中,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29]让我们共同努力,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智慧与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 [30]  

由于层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病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5]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实修>
[6]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7]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北美巡回讲法》
[8]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9]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10]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1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12]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
[1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14]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15]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迷中修>
[16]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17]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环境>
[18]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19]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无为>
[20]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21]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2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
[23] 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2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25]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26]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7]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 (四)》<对联 万法之宗>
[28]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台湾交流会》
[29]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30]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法国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