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零下30度冻僵眼球结冰 解冻后奇迹“复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6日】

39年前,一名19岁美国少女因为车子“抛锚”,被迫在摄氏零下30度的严寒天气下,徒步3.2公里往友人家求助,惟途中失温倒在雪地里,6小时后才被发现,当时她已经冻至全身僵硬;医生以为少女已死亡,岂料“融雪”后她竟奇迹醒过来,过了49天后康复出院,没有任何后遗症,这事件今仍被称为“医学界不解之谜”。

电热垫解冻“尸体”突抽搐

事发在1980年12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当日19岁的希利亚德(Jean Hilliard)与朋友聚会后,开着父亲的旧车回家,车子途中因为道路结冰湿滑而陷入路边沟渠。

希利亚德想起朋友纳尔逊(Wally Nelson)的家就在附近,于是只穿着牛仔靴、薄外套和戴上手套,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徒步前往求助;至凌晨1时许,她快要到达朋友家,却眼前一黑昏倒了。

直至清晨7时许,纳尔逊才在家门前不远处的雪地里发现希利亚德,他说:“我抓住她的衣领拖到门廊上,她整个人冻僵了,像块木板一样硬,我以为她死了,但仍见到她鼻孔呼出几个气泡。”

希利亚德被送到医院时缺乏生命迹象,她的瞳孔扩张,就连眼球都冻结了,皮肤僵硬得针也戳不进去,医生认为她已死,但仍然用电热垫替她解冻;过了一会,希利亚德的“尸体”竟然抽搐起来,并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到了中午,希利亚德已经完全“复活”,对答如流,甚至会担心爸爸骂她弄坏了车子。

教会认定是神迹 人生归平淡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医生本来认为她需要截去双腿防止冻疮感染,但希利亚德竟没有冻伤或其他症状,过了49天就完全康复。这个神奇的个案引起了许多医学专家关注,惟至今仍未有完全合理的解释。

希利亚德的故事当时哄动全美,传媒争相访问,许多教会还认定这是神迹。常言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人人都说奇迹降临在她身上必有因,所以希利亚德一直在等待人生有什么大事发生。然而,她接下来的生活平凡不过,结婚生子、离婚、在超市工作,唯一的改变是她现在会多穿保暖衣服,以及不再在寒冬夜里驾车。希利亚德说:“我有点失望,那么多人谈论这件事,我却什么也没得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