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佛”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2日】

修炼前看电视剧《西游记》,师徒四人西天取经,途中经历了许多魔难,有的魔是佛、菩萨门下的一个动物或物品。那时在无知中有一念:原来魔的根在佛那,魔在世间行魔事,佛也知道。而佛为什么不管呢?潜意识中有种“怨佛”的意思 。

修炼了,学大法了,明白了:原来修炼人修炼过程中的魔难 ,有的是佛设的难,有的是魔在干扰,目地是考验修炼人对佛法坚信的程度。

今天,学《转法轮》:“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开始怨佛了:你怎么就不帮我?”这时,头脑中突然翻出当年看电视剧《西游记》时怨佛的一念。是师父帮我翻出了这一念,是从功中从法中反映出来应该修去“怨佛”的这一念了。

仔细找找,生活中怨佛的心具体表现挺多:

有时怨天:怨天冷、怨天热、怨有风、怨无风、怨风大、怨风小、怨下雪、怨不下雪、怨雪大雪小,都是“怨”,那这些怨在怨谁呢?再仔细找找,是怨天怨地,而天地又由谁掌管呢?当然是佛道神,那不等于也是在怨佛道神吗?

为什么怨佛呢?是观念,是私,是因为不符合人的观念了,观念想说了算。

解体怨佛的思维,清除怨佛的念头,信神敬神,信师信法,把“怨佛”转化成“信佛信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