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破5年来新高 美国麻疹再增71例 达626例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24日】

卫生官员已证实,美国又新增71个麻疹病例,使得2019年麻疹病例总数达626例。这是自2000年麻疹在美国几乎绝迹以来,病例第二多的单一年份。最多病例发生在2014年有667例。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预估,未来几个月内,麻疹病例还会增加、将超过2014年总数。

纽约(专题)地区麻疹疫情爆发、病例数量增加。本月稍早,纽约市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并强制布碌仑(布鲁克林)一个街区可能接触麻疹病毒者,都必须接种疫苗。洛克兰县以北城市的麻疹病例总数,自去年10月疫情爆发以来,已有近200例。华盛顿州、纽泽西州、加州也陆续发生麻疹疫情。

根据CDC报告,这些传染疫情都与旅行人士有关,他们自以色列、乌克兰、菲律宾等麻疹疫情大爆发地区返美,感染的麻疹病毒在美国境内未接种疫苗社区传播开来。尽管全国学龄儿童皆须接种麻疹疫苗,但几乎所有的州都允许家庭因宗教信仰而豁免不施打疫苗,有17个州允许家长因个人哲学理念或其他因素选择是否接种疫苗。

一剂MMR麻疹疫苗预防麻疹效力约为93%;两剂疫苗效力则有97%。CDC建议孩童接种两剂麻疹疫苗,第一剂在12-15个月大时施打,第二剂在4-6岁时接种。

尽管接种疫苗可预防麻疹,但其仍为高度传染病具危险性,特别是对幼小儿童。根据CDC数据,每20名麻疹儿童患者就有一人会有肺炎,这也是幼儿最常见的死因。每1000名麻疹儿童患者中,有一人会并发大脑肿胀,可能会导致抽搐、失聪或智力受损。CDC估计,每1000名麻疹儿童患者,就有一或二名会死于此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