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2日】

修“真”

前几天,在公车上给一个人讲了大法的真相。是一个退伍军人。我下车时,那人说:留个电话,还要约个时间再谈谈,我说:我的电话被监控的!其实,我是在推诿。可他说:没有事,他就把他自己的电话告诉我,我出于面子,就把他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了,可是自己压根没有想给他打电话联系。平时自己很忙,哪有时间跟一个常人去聊!何况法轮功的真相给他讲了,大约讲了一个小时,他还是明白的,也退出了中共邪党。

回家后,总觉的自己留记对方电话号码这个事,没有真诚对待别人,而且是一种欺骗行为。不是一个修炼人的所为,没有做到“真”,心里很是懊恼!修炼二十几年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第一个“真”,就如此做的不好,后面的 “善、忍”又如何做好呢?回想那天的情景,就是放不下那个面子,不好意思拒绝,根本上放不下的是情。其实当时自己坦诚的跟他说:见面是个缘,我平时很忙,有缘再相见。人家也会理解的。邪党文化灌输,撒谎已经习惯了,不自觉的那套“虚伪、狡猾”东西就出来了。如果平时明明白白让我讲假话,我绝对不会讲的,可是,如果在突然间、无意识或者在任何场合下,也能真心实意、对待别人就像对待自己一样,那才是本质上的提高。

修炼就得一思一念把握好自己,心在法上,在实修中提升自己的境界,真正的从人中走出来。

咬“舌头”

最近,有好几次,无辜的咬自己的“舌头”,因没有什么影响,也就不管它了。一天,一个同修告诉我:我们这里也好几个老年同修把自己多年积累、珍藏的宝贝、值钱的东西分给了自己的儿女。其中,有我认识的一个老年同修,修炼了二十多年了,修的还是很不错的,也这样做了。结果没有过多久,儿女们在生活、工作上都出现了不顺利,老同修知道是自己做错了,赶快给师父认错。我听了,突然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我很吃惊,怎么还有这种恶念!我瞬间认识到:这是邪党文化毒素,根子还是妒忌心。可是自己没有深层去清除,还把这件事告诉家人,我提醒不修炼的家人:我们的福分都是大法给的,看看修炼是多么严肃,一个常人的行为,儿女的福分瞬间就给撤了?后来,又在学法小组讲,心里愤愤不平。我“舌头”被自己咬过的地方,开始疼。心想,几天就过去了,也没有在意。可是,到了第三天,突然疼的话也不好说了,吃饭也困难了,我才意识到,是自己没有修口造成的魔难,把同修的不足当成了笑柄,其实,不管同修出于什么目的,自己听到了,那就是要修自己,同修是一面镜子,是照自己的呀?修炼的人哪有不犯错的呀,在人中修,肯定是有人心的呀!自己一路走来,何尝不是摔摔打打走过来的,是慈悲的师父不离不弃。跌倒了,爬起来,找到自己的不足,用大法归正。又是一个新的开端!

这件事情,敲醒自己赶快去除自身存在的邪党文化。同时也暴露了 自己“看不起同修的心、显示心、还有妒忌心等。深深的愧疚自己在其中却扮演了一个“咬舌头”的角色。(咬舌头:在我们这里就是:背后喜欢说别人,你说我,我说你的,低素质)

今后,自己一定的扭转这颗人心,不要在背后议论人,特别是同修,有话当面说,在法上交流,共同精進,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