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挂条幅的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30日】

近日,去给乡镇同修送资料、调锅盖、修机器后准备返程,去时女同修带来了五个条幅,四竖一横,上车时我们就商量着回来时把它挂出去。我是修机器的,还从没挂过条幅,心想着一起配合同修去做,也积累下挂条幅的经验。

晚上八点多,车子开始返程了。我们两个负责挂,车里的两个女同修发正念。第一个竖幅同修G选择了一个丁字路口,目标是一个高十米左右的线缆,挂上后应该几方的人都能看的见。路口左侧有个超市亮着灯,右边一户大院也亮着灯,同修G先朝稍微高一点的线缆用力一扔,由于当时没看好风向,风速大,没挂上,沙包掉地下摔破了。我们只好回去又拿了一个,找到那个低一点的线缆一扔,挂上去了,条幅垂下来了,迎风摆动着。

第二个条幅是横幅,内容是“全民公审江泽民”,长大概六米。我们找了一个离路栏杆近一些的树距大约六米的两棵树,一边一个站上了路栏,杆的上部空间小,两脚只好并在一起,身体略往前倾,还得把握好平衡,弄不好就得靠在树上做支撑。我在右边绑应该逆时针,这样才能把条幅撑紧,不会松松垮垮的,但绑的时候方向弄反了,也成顺时针绑了,而且系的活扣。同修G看见了,绑完他那边又过来帮我绑,还叮嘱我要系死扣,很快横幅就绑好了,既醒目很好看。

第三、第四个条幅都没有一次成功,都扔到了一个小枝杈上,他担心因风向问题会很快刮下来,说得重挂。我说:差不多啦,沙包和绑条幅的布条都拧了好几个劲了,掉不下来的。他用手灯一照,看着是拧劲了,但不牢固不放心啊。他就试着爬树,开始的那棵树好爬,他往上爬我就在下面托,开始肩膀托屁股,后来双手托双脚,就几秒的功夫他就爬上去了,把条幅调到了一个好的位置挂上去了,很漂亮。后面的那棵树就没那么容易了,树干光秃秃的,连个蹬脚的地都没有,纯粹靠手部和腰部力量往上爬,我就用力的托啊,感觉好久没这么用力气了,他就这么一纵一纵的上去了,看不出他略显粗壮的身躯还这么轻灵,把条幅顺势一展就开了。第五个条幅选在了一个立交桥旁的位置,很醒目,来往车辆和行人都能看见,这次一次成功。

这一次挂条幅,我在同修身上看到了他的正念,看到了他“不做则已、做就做好”的态度和决心。他说今天挂条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几次出现反复。我说是因为我吧,头一次做,心理上可能有不稳的地方。其实我在挂条幅的过程中是没怕心的,但是负面思维还是出来了,还想着早点回家呢,心不坚念不纯,还参杂了人心,达不到那么神圣的要求啊!同时我也找到了应付事的心、私心、不稳的心等。在挂条幅时,同修说今天的星星显的特别多,我没说话,看着那天空心里想着:那漫天的星星就像那一双双的眼睛,在为我们点亮天灯,在为我们助威壮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