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着想也体现在学法上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2月27日】

一直以来我学法的态度带着明显的个人色彩,我想什么时候学就什么时候学,常人琐事多时就不学。最近我执著于看到最新的师尊在法会上讲法的内容,连续多日上网没有看到被发表,有些失望并开始懈怠,睡懒觉,热衷于买菜做饭调整饮食结构,热衷于长时间上网浏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聊天,同时花费时间去处理一些个人事情,不知不觉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学法。

今天我见到一位同修,他提议一起学法,我们你一段我一段读了起来,我双盘而坐,双手端正地捧着书。每当我读书时,我听到我发出的声音字正腔圆,好象是立体的声音,时而响彻在天边,时而回荡在耳旁。我突然体验到不仅仅是我自己在学法,而是许许多多的生命在和我一起学法,我突然体验到学法的庄严神圣的一面,同时也体验到我读出的一个个字在纠正自己内心不正确的状态和销毁着残余的败物。一言难尽啊,学法,学好法的历史意义和内涵太深远了。

这一次我明显地看到了自己过去的为私为我的一面,我学法只是为了自己的提高,为了人为地做到听师尊的话,为了不被这次正法所淘汰,为了充实自己的现在和荣耀自己的未来。一切都是为了我,我很少想到他人。

有那么多生命等待着救度啊,有那么多生命等待着同化大法啊。我真应该放下自我,端正态度,重视学法,一刻都不能松懈。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应该首先想到别人,想到大穹中的可贵的生命,想到宇宙的未来。

为了开创更好的正法环境也应该坚持学好法。我总想恰到好处地帮助周围的同修一起提升,当我没有重视学法时,我自己其实也在一个状态中徘徊,我所给予同修的帮助和启悟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因为我本身就在其中,气与气之间哪有制约作用。现在明白了,以前我帮助同修仅仅停留在帮助同修的本身,而没有重视学法,而帮助同修能够产生实效,学好法至关重要,对法有更深的理解,更清晰的认识,才能在自己理性升华的同时和同修一起共同进步。

如此珍贵的正法机缘不能一错再错,不放松自己,抓紧一切机会学好法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众生负责,对自己所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负责,对宇宙的未来负责。抓紧一切机会学好法,也是虔诚恭敬地接受伟大师尊的源源不绝地给予的踏实表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