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做丈夫的贤内助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5月08日】

〈洞仙歌•苦尽甘来〉

终得大法,
看脱胎年少。
自在逍遥慧心笑。
忆前思,
夜夜乘兴欢娱,
挽素手、
把酒当歌狂跳。
销魂春梦里,
席散人疏,
福祸穷通谁能料。
佳景付东流,
寸断柔肠,
空渺渺,
猫鷹宅到。
莫谈顺、
拍尽诸槛杆,
抑郁枉凝眉,
五更鸡叫。

晓瑜曾是追求吃喝玩乐名利情的漂亮女人,打麻将、跳舞都会,丈夫贵林又是局级干部,家庭经济、生活环境也好。

一九九七年,晓瑜修炼大法后,大法净化了她的心灵,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人生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晓瑜从为私为我的名利情中脱胎换骨,返本归真,重新做人。

明白了怎样才能修成无私无我,为他人着想的好人,更好的好人。

一、当好丈夫贤内助 不收任何财礼

在马列共产邪教无神论进化论弱肉强食物欲横流道德下滑的社会里,由于丈夫当官,总有些求办事后请客送礼的事。

晓瑜认为帮忙办事,别人表示答谢也是正常的。

修大法后,她懂得了得与失的关系,再有送礼的,一概代丈夫拒收,并经常和贵林讲:“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喝的不喝,不该拿的不拿,不能做失德的事。”

有一次,贵林帮一位老同事大学刚毕业的儿子安排就业,工作好,他们全家都挺高兴,他妻子便拿了一万元钱来其家答谢。

当时晓瑜就拒收了,并对她道:“帮你儿子安排工作合情、合理、符合规定,是你儿子命好,不用感谢我们。”
可她道:“现在找个合适的工作多难呀,帮这么大的忙,能不感谢你们吗,表达表达我的心意。”硬往我手里塞钱。

晓瑜道:“我是绝对不能收的,我是修炼法轮功的,必须听师父的话,按真善忍做好人,做什么首先要为别人着想,你一个普通家庭攒一万元钱也不容易,收了你的钱我就会失德,这多不值啊!德也不是用钱能买来的。”

她看晓瑜实在不收,就握着其手道:“法轮功真好,我也得看看这本书。”

还有一次,房地产开发商大老板,求贵林帮忙协调一件事,事后听说晓瑜信佛,买了一个价值三万元钱的佛珠送给她,也被瑜拒收了。

楼下邻居求贵林办件事,事后也送钱答谢,也让瑜拒收了。象这样的事,修大法后记不清有多少次了。有求办事的,有求升迁的,有求调工作的等。

遇到这样的事,晓瑜都按大法要求,守住了心性,守住了德,不收任何礼。

当瑜看到周围很多认识的当官的同事和朋友,因收贿赂被判刑关進监狱,妻离子散时,就非常感慨:如果自己不修大法,也随波逐流会是什么样呢?因此万分感恩师父和大法,是大法让自己守住心性看淡名利,做丈夫的贤内助,从而有一个平安幸福圆满的家。

二、两件神奇事

二零一五年秋天,晓瑜用高压锅炖牛肉,炖好后,没放完气就掀锅盖,结果气和肉汤一下子喷到她的腹部衬衣上,肉汤和被烫的肉皮粘在一起,脱下衬衣时,皮也一起掉下来了。

当时她想:没事,我是修炼人。真一点没有疼的感觉,也没上药,十二天就完全恢复了。自始至终没有疼痛的感觉。

二零零五年,刚装修完房子,一天早上带孙子在家客厅里玩,突然想带孩子出去玩,不要在家玩了。

其实晓瑜每天中午前后才带孙子出去玩的,那天不知道为何想早点带孙子出去。

她们到公园里转了一圈,等回来开门往屋里一看,吓呆了:客厅的大豪华吊灯掉下来了,把茶几的厚玻璃砸碎了,茶几上的鱼缸里的鱼和水洒了一地。

如果不带孙子出去玩,岂不就有生命危险了?因大吊灯上都是玻璃罩,掉到身上就没命了。

晓瑜感恩师父的慈悲救度!叩拜伟大的师尊!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