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敬师敬法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9年04月30日】

以前写过一篇关于“敬师敬法”这方面的文章,现在看到一些现象,有必要拿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引起重视,以便大家做的更好。

在我们地区看到很多老年大法弟子用的《转法轮》,让人看到心里很难受,首先看到的就是用的很脏,页的边用手捏的发黄、发黑,纸张僵硬,还有破损的地方,书脊都卷起来,不平整,有的开胶,包书的纸也不是很干净。特别是翻开书,师父的法像磨损的很厉害……这里是有使用时间久了的因素,但是我看到的是更多的是人为的因素在。

如果能做到敬师敬法的话,大法书就不能被弄得这样,让人看了揪心。

我们在法中都知道,《转法轮》是师父给我们上天的梯子,每个字、标点符号都是师父的法身,层层叠叠的佛道神。师父把我们从地狱中捞起、洗净,在地狱除名,师父早已开示给我们:“但是我们为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我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使你们能够提高的,达到变化的一切都写在这本书中,压進这部法里去了。不只是从理上指导你提高,法的背后有强大的内涵。”(引自《在欧洲法会上讲法》)我们不应该用虔诚的非常恭敬的心对待这本书吗?有了敬师敬法的心,在平时的看书学法中特别真爱这本书,因为我们天天学、天天用这本书。通过以下几点给大家提个醒:

1、看书之前必须洗手,有的同修不洗手,说我手干净不用洗,其实不然,你看着挺干净,手上带着很多物质,如碱、盐等,夏天还有汗渍,时间久了都能腐蚀书页,是书页變化。

2、学法时手不能压字,可能都知道,不一定都能做到。

3、有的同修做的较好,手从来不敢碰书页,用一小块比较软的干净的不掉色的纸(或者是塑料薄膜)垫着左手扶着书边,右手托着书脊,捧在胸前恭敬的学法。二十来年都是这样学法,也从来不敢把书卷起来,那样时间长了,书脊就翘起来,也不美观。如果开胶开线了,也不好修,订不齐,也切不齐。

4、学完法随便放,放在柜底下,屋里窗帘的角落里,在大陆的环境下,出于害怕,把书随便藏,床底下,杂货间、煤堆里都放。在邪恶疯狂的日子里,大约在2006—2008那几年,警察经常到学员家里去行恶,进屋就翻,翻出东西就抓人。有同修告诉我,警察去他家把在仓房里的大法书籍翻出来了,书上还放着各种杂物掩盖着,而放在屋里衣柜的大法书却没翻。还有的警察到大法弟子家去非法搜查,警察打开同修摆在明面上的书柜,看到摆放整齐的大法书籍,连碰都没碰,把书柜门关上了然后走了。这说明什么,在那样的环境下,去掉怕心,真正做到了敬师敬法,邪恶是不敢动的。

 5、看看自己和周围的同修的包书的书皮,看看合不合格,有没有带色的纸,有色的纸容易褪色,污染书页和师父的法像;看看纸厚度和硬度,太厚和太硬的书皮都能磨损师父的法像照片,因为7.20以前请到的书师父的法像都没有冷裱过,怕磨的。

6、合上书,除了书脊,看看另外的三面,有发黑、发黄的地方,可以用质量好的橡皮轻轻的擦一擦,如果脏污的厉害,可以用细细的砂纸擦,可以擦干净。

总之,有了一颗敬师敬法的心,平时多注意一些,办法总会有的,把珍贵的大法书保护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知道很多大法弟子在看守所里、在监狱里为了保护一本大法书,放下生死,付出了血的代价……

那么我们在自己家里相对和平的环境下,不管不顾的不爱惜大法书,把书糟蹋那样,是不是不敬师敬法呢?是不是邪恶迫害的借口呢?有的同修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学法发正念迷糊,不能做好三件事,有没有这方面的因素呢?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早已告诫我们说:“你们对师父不尊敬的时候,你们知道我在怎么想吗?我根本不在意的。你们现在知道我是谁吗?你们只知道我表现的人像,那边给你们显现的也是宇宙之中的形像,你们将来不会知道根本上我是谁。宇宙的任何生命都不会知道我根本上是谁。你对我好与坏,我根本就不会在意,可是呢,旧势力它们会在这一难中毁掉你们哪。千万注意!”

是该我们警醒的时候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