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如何帮助已故(死亡)人员办理”三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9日】

在帮助同修到网上发表““三退””声明过程中,对于如何给已故人员办理”三退”,发现有些同修还不是太清楚,所以造成某些”三退”名单不能正常发表,甚至造成该人员”三退”无效的结果。这里提醒讲真相的、传递名单以及上网发送名单的同修都要特别注意一下这个问题。根据大纪元编辑的回复,帮助已故人员办理”三退”是有特殊要求的,否则就是无效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

1、帮已故的人”三退”,需是已故人的家属或征得其家属同意,才能办理。

2、他在梦中或入定中委托过代办的人(需是彼此认识的已故之人),可直接帮其办理。

所以,为已故人办理”三退”时,必须符合以上两种情况,并在声明中具体说明究竟符合上述哪一种情况,这样才能成功为已故人员办理”三退”。而实际上,收到的”三退”名单中夹杂着的已故人员只是注明了已故,却没有具体说明属于上述哪种情况之一,而这样的是无效的,无法发表。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大意,缺少责任心,而造成众生不能真正得救,那可是我们修炼上有漏啊!那不但会给我们讲真相救人项目造成不应该有的损失,更是辜负了师父的慈悲救度啊!

因此,这里建议大家:

1、讲真相的同修救人时,一定问明具体情况,并特别标注,加以具体说明,最好把这样的已故人员单列出来。另外,也请不要以已故人的口气写声明。

2、传递名单的同修在这里是极为关键的,因为可能讲真相的同修不知道应该具体怎么做,发送名单的同修知道怎么做却见不到讲真相的同修,所以,在这中间环节上,传递名单的同修一定负起责任来帮忙把关,不符合要求的名单不能往上送,应该当面交代清楚,提醒同修不要忘记补充说明具体情况这一关键环节,做好解释说明、协调交流工作。

3、上网发送名单的同修也要及时查询”三退”结果,及时把相关情况反馈给其它环节上的同修。

最后,希望大家,在救人过程中,无论是讲真相的、传递名单的,还是上网发送名单的同修都能不辞辛苦,多加把劲,再叫真点儿,一定弄明白具体情况,同时,大家要互相提醒,共同完成好师尊交给我们的任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