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年来学生没戴过红领巾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8日】

最近看到正见周刊867期发表的一篇善恶有报《护佛抵罪得善报》的故事,深受感动,故事是这样:

唐代某年,有圣旨叫天下所有小佛堂一律拆毁,大佛堂则全部封闭。天下不信佛的人,闻风而动,佛堂佛像都被捣毁。豫州新息县县令李虚,性情倔强,又好喝酒。这天他正喝得烂醉,得到州里传令后,心中反感,遂下令本县乡官里正:“保护好佛堂,莫理会上面那一套,你们谁毁佛堂,一律处死。”李虚为人凶横,人们很怕他,所以佛堂得以保全。

过了一年多,李虚得病死了,被装入棺材。家人准备第二天抬出去掩埋,谁知半夜里他又活过来。他在里面敲打棺材,家人把他救出来后,转悲为喜。他向家人讲述了在地狱的经历。李虚到了阎王殿,阎王叫把李虚的恶簿拿来,一看恶簿记录,罪行累累,就要对他动刑。李虚害了怕,忙问:“去年有圣旨下达,要求各地拆毁佛堂、捣毁佛像,独有我县得到保全。不知此功德可抵消罪业否?”阎王问狱吏:“可有此事?”教狱吏快拿福簿来查看。狱吏拿来福簿,上面记载善事极少,只有一张纸,写道:“去年有圣旨拆毁佛堂,独新息一县佛堂得到保全。应折其一生之罪,并延年三十,下世仍投生人道。”狱吏读毕,罪簿尺把厚的文书记录冒出火焰,顿时焚烧得一干二净。阎王叫把李虚放了回去。他就活了过来。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么护佛护法的人有多大的福报呢?李虚在喝的烂醉之下,做了护佛护法的事,不仅抵消了世间所犯下的种种恶行,还“延年三十,下世仍投生人道”,这是人间想求都求不来的大好事。

在此我联想到我身边的人和事,我是一名乡村教师,任教二十余年,我父亲(同修)从迫害开始就给我校领导、教师讲真相。因他们受邪党宣传谎言毒害太深,大多数老师不相信,有位校领导还打举报电话。而其中一位老师(后来任我第二任校长)却不反对,因为他父亲被中共镇压过,对中共没有好感。

随着讲真相的深入,他自己和家人都退了党团队邪党组织。在他任校长期间(他大概当了7、8年校长),我对他说我们学校小学生不要戴红领巾,每年六一儿童节也不要搞入队宣誓,因为搞这个活动对你和学生都不利。他开始有些顾虑,我就不断的给他壮胆,讲清真相,他渐渐的就打消了顾虑,没搞入队宣誓。在他任校长期间,只有一次学生入过队,那次是因为我心性没把握好,和他产生了摩擦。他可能对我有想法,让学生入过那次队,现在想起来很遗憾。除此他都没搞过入队宣誓仪式,其中有一次,他对我说学校积压这么多红领巾,想搞入队宣誓。3块钱一条红领巾,卖给学生(为钱财自己捞一点小利)。我后与同修商量切磋,同修说:为了满足他的利益之心,她出5块钱一条,把我们学校的红领巾,全部买下来。我就把同修的想法转达给校长,后校长也没把红领巾卖给我们,以后也没再提这个事。而且后来因人事变动,他没当学校校长了,他也没有让学校给学生入队,直至现在我们学校都不搞入队宣誓,多年来我校看不到有人戴红领巾。

上面讲的这位校长,外表看起来很凶,学生都怕他,与学校领导、老师关系都不好,老师们都不买他的帐,在学校只与我还有话讲。我把文章前面的故事讲给他听,他听了开心地笑了,可能内心想说不定我与县令李虚一样维护佛法将来也会得到大福报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