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不动心”掩盖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7日】

同修交流中,偶尔会看到这种现象:明明在矛盾中应该向内找提高上来,可同修却用“不动心”掩盖自己,说:“你说的这些话我都不动心。”每当看到这种现象时,我都有些惊讶。

有个亲戚同修在微信上理财,我知道后跟他交流,他说这不是传销,不违背大法。后来他又投入一些钱,家里人劝不住,跟我说,我又跟他交流,他还是那个认识。当时我急了,把他训了一通。事后觉得自己心态不好,都是修炼人为什么要训斥人家呢?又跟他道歉,他说:“当时你说那些话,我都没动心,倒是你挺激动的。”事后仍继续网上理财。直到后来赔了上百万才清醒,可后悔晚了,这个“不动心”的教训损失太惨了。

还有一同修,去学法小组取资料时,经常带手机,同修提醒她别带手机来,她总是笑着说:“没事,我正念足呢。”后来有个同修见她总不改,就说了她几句:“不带手机就那么难吗?你不注意安全,也得考虑别人吧?下次要是在带手机,你就别来了?”这个同修也没说啥,拿上资料就走了。再一次见面时,说她的那个同修觉得不合适,就道歉说:“上次我说你的话重了,伤害你了,请你原谅。”拿手机的同修说:“你说的那些话,我都没动心,那一关我过去了。”之后还是带着手机到处走。

听到这事的同修很惊讶:怎么能用“不动心“掩盖向内找呢?现在邪恶监控手机已经是公开的事了,不少警察都告诉同修:“你们手机都是被监控的,注意点。”你带着手机到处走,给其他同修带来多大安全隐患?听到这话应该马上改掉自己毛病,怎么能用一句“不动心”就完事了?修炼是这样修的吗?这是一种对别人不负责任的敷衍,是很大的私。

个人觉得,“不动心“是指在矛盾中自己没有错,别人给你造成精神等方面伤害时,你能按大法要求守住心性而不动心,这是心性提高的表现。本来你错了,别人纠正你时,你不但不改正,还用不动心掩盖过错,这不是邪悟吗?那又怎么提高呢?

又一次,我去一个同修家时,见他病业很严重,他有气无力的跟我说:“我作个梦:在医院里,有两个护士给我输液,我不干,把输液管拔掉了。”说完这个梦,他脸上显出一丝微笑表情,意思是我梦中都能守住心性:不吃药,不输液。我觉得他有事,没漏不会被迫害这样。再说了,师父不会因为他不吃药不住院,就点化个梦鼓励他。于是我跟他家人交流,家人同修都说他平时挺精進的,说话间,他家人无意间说了一句:“是不是炒股那个事?”我一惊,问是怎么回事?家人说:同修有个朋友炒股有一套,争了不少钱,他跟同修说:“你把钱放在我这,管你只挣不赔。”同修觉得自己没具体参入,不是啥大事,就给了朋友几万元。我说:“这就是病根,是大漏,赶紧向师父认错,同时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迫害。”于是大家一起发正念清除邪恶因素干扰,不到两小时同修就好了。直到这时,大家才悟明白这个梦意思:“护士(虎视眈眈);输液(急速要把同修带走),哪是同修悟的那样?如果不向内找,还停留在那个梦上而沾沾自喜,结果可想而知,这和前面所谓的“不动心”是一样的。

写出一点现象与同修交流,不在法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