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基隆落幕 “艺术家修炼真善忍 散发正面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9日】

“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演出。”基隆市长林右昌观赏神韵后表示,“非常的震撼,也非常的惊艳,所以很希望大家多多来观赏。”

4月18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基隆市文化中心举行第二场演出,包括基隆市长等地方政要入场观赏。“非常谢谢他们来到基隆这个美丽的城市跟港口”,今年是神韵第六度莅临基隆,身为东道主的林右昌特别向神韵艺术家致谢,“我想(神韵)透过表演这么丰富的内涵,让大家非常敬佩,也希望他们继续加油,让更多民众能欣赏到这么棒的演出。”

基隆市文化局长陈静萍也对神韵重返基隆演出表达谢意,“非常荣幸神韵能够安排来基隆演出。”“这么国际级的舞蹈演员愿意来到基隆演出,我觉得对基隆巿民来说,可以开拓视野,这非常棒。”

不仅地方政要相继入场,艺术界名流也纷至沓来,他们推崇神韵舞蹈细腻杰出、色彩非凡出众、节目启人善念,散发着净化社会、导正人心的正向能量;知名书画家陶晴山并认为,因为神韵艺术家修炼“真、善、忍”,才使得他们的艺术演出散发独特的正向能量。

今天是神韵在基隆演出的最后一天,不但吸引基隆地区及邻近的大台北地区观众入场,并仍有来自越南、印尼、中国大陆等地的粉丝专程赶来,体验“世界第一秀”的视听震撼。

全场观众追随神韵展开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之旅,在短短两小时内,仰望汉唐盛世的壮丽丰彩,体验传统艺术的纯善纯美,领略神传文化的深邃启发,感悟经典故事的教化寓意。

全场气氛热烈,笑声与掌声不断,观众席上亦不时传来感动的哽咽声。演出落幕后,不少观众起立鼓掌,用澎湃掌声感谢神韵艺术家带来的精彩大戏。

传递传统文化 启迪善念 基隆市长赞赏

“我觉得其实她传递的是人的善念,还有人的善知。”第二度观赏演出的林右昌,赞赏神韵通过舞台艺术传递传统文化,启迪人的善心,“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表演形式,也展现着传统文化的内涵。”

他继而说明,“这些都是传统的文化,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还有历史情节,透过戏剧、还有舞蹈表演,还有音乐的穿引,我想更能够把过去的场景和文化意涵做出更深刻的传递。”

针对中共试图威胁台湾的政商精英不可观赏神韵演出,林右昌表示,神韵是文艺演出,不应受到任何政治力量的干预,“我想神韵的表演是一个古典文化传递,传递好的艺术形式、好的善念,其实任何人都应该有权利来欣赏她,不应该受到胁迫或者任何限制。如果没有办法欣赏到,我会觉得是一个非常可惜的事情。”

林右昌强调,神韵带给社会正确的传统文化与价值,应该受到广泛的尊重与珍惜,“我觉得这是好的、给社会的价值观或文化传统,本来就应该被正视,我想在任何的国家或社会都应该是有同样的态度。”“所以我觉得应该要呼吁更多人来欣赏这个演出,让演出的内容能够让更多人看到、也能够了解。”

林右昌并鼓励更多中国大陆民众,把握机会来台湾观赏神韵带来的纯正传统文化,“我觉得如果(神韵)来台湾演出,有大陆民众也刚好来台湾旅游的话,其实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

基隆市文化局长:非常国际级的演出

“这是一场非常国际级的演出,我非常喜欢!”首次观赏神韵的基隆市文化局长陈静萍,推崇神韵重现中华文化之美,“我觉得神韵的演出充份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力跟美,是力与美的结合。”“舞蹈可以贯穿古今,很能够呈现中华文化的精髓。”

不仅如此,看过许多艺术演出的陈静萍,更欣赏神韵节目传递着深刻内涵,“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美好的事物来传达中华文化的美,我更在意的是神韵所有的舞剧里面有警世的效果,她除了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良善的一面以外,其实也有一些黑暗面等着我们去改变它。”
传达正面能量 净化社会 基隆市政顾问喜爱

“每年来看都不一样”,刚卸下市议员职务的基隆市政府市政顾问洪森永表示,神韵演出年年都精彩,“整个舞蹈技巧跟服装、还有里面的故事内容都非常精彩,她是值得欣赏的演出。”

洪森永赞赏神韵传达“善恶有报”等传统价值观,可以引人向善,导正社会,“就是净化整个社会。”他强调,“我想这是一个正面的能量,如果有更多人来参与,对于净化整个社会,会有非常大的鼓舞跟助益。”

知名书画家:艺术家修炼真善忍 散发正面能量

“她尽量表现出来的,就是一个‘美’字。”中国国际美术协会顾问、台湾知名书画家陶晴山表示,神韵艺术不仅细腻出色,其传达的“美”相当重要,“这个美不是一下就会了,一定要从内心里面去修为。修为很重要,修为就是一种能量。”

陶晴山认为,神韵节目的内容与传达的美的能量,可以善化人心,是当前社会所需,“(神韵)告诉人要从善,这个善很重要,她整体来讲有‘真善美’,我们的绘画也是这样,要真、要善、要美。我也感觉神韵表达出来这种讯息,人要善良,要追求完美,人要追求真。”

陶晴山也认同,神韵艺术家因为信仰“真、善、忍”,使得他们的舞蹈与演出内容与众不同、散发正面能量,“对对对,我认同。因为她除了节目跟舞蹈的动作都散发出那种美感,散发那种真善美、善良,里面也叫人家不要学坏,启发人性跟道德。”

高龄81岁的陶晴山不仅是书画名家,同时也担任中国美术协会顾问、基隆市美术协会会长、中华画院顾问、台湾画院院长等多项职务,其书画作品曾多次应邀在海内外展出。

艺术教育家暨油画家:神韵色彩引人向善、教化人心

“真的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地方,非常棒!”台湾北岸艺术学会创会会长、油画家尤雪娥表示,神韵的色彩美学非常与众不同,“整个(色彩)让人家觉得非常的融合,心境就会沉静下来,心里边非常愉快的感觉,非常具有正能量。”

尤雪娥强调,神韵的色彩美学不仅缤纷艳丽,更具有教化人心的正向力量,“对,有教化(作用)。”“那个色彩可以改变(人心),让大家心静下来,心静之后大家自然就会重视修为,向善的力量就有了,正向的力量就发挥出来了。”

尤雪娥不仅是画家,亦长年从事艺术教育,曾获得教务部“师铎奖”等荣誉,并历任中华儿童美术教育学会理事、侨委会委派国外民俗艺术讲师、教育部国小美劳教科书审查委员等职务,曾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或受邀参与联展。

传播真正传统文化 舞蹈若有神助 企业精英盛赞

“我们有幸成为炎黄子孙,我们必须去了解中华文化,透过神韵演出,让中华文化可以传到全世界。”经常往来两岸的化工公司总经理陈先生(化名)认为,神韵散播着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散播爱,爱就是要和平,希望大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陈先生并期盼,北京领导人能观赏神韵演出,看见当今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与传统中国的差异,“他才能够感受,原来我们中国也是可以透过(传统文化)这种方式——不必通过贸易、不必通过军事、不必通过迫害——就可以跟世界接轨。我们希望中国人民过着跟大家一样的生活。”

广告公司总经理邱冠纶则表示,观赏神韵让他“非常震撼!”他推崇神韵艺术家的舞蹈卓越超凡,仿佛有神的帮助,“舞蹈包含了博大精深的内涵在里面,我这样讲,她不是舞蹈了,她已经不是一般人为的方式能做得出来的舞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