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6.1强震! 全台17人伤.2大楼倾斜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9日】

地震过后,下雨更容易造成土石松动!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这一次地震共有17人受伤,2栋大楼倾斜。还有轿车差一点点被巨大的落石砸中,惊险画面被完整记录,现在公路总局建议,晚上行车视线不佳,若碰上边坡土石松动恐有危险,尽量选在白天通行!

昨(18)日地震,可以说是全台有感觉,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这一次地震共有17人受伤,2栋大楼倾斜。另外这一次地震也造成中横有多处落石,还有轿车差一点点被巨大的落石砸中,惊险画面行车纪录器完整记录,太鲁阁段18号因此在晚间做了预警性封闭,今天上午8点已经恢复通车。

公路总局建议,晚上行车视线不佳,若碰上边坡土石松动恐有危险,尽量选白天通行,另外枫林步道第五观景平台附近有部分土石松动,吉安乡公所呼吁,请民众先暂时不要前往,以免发生危险。

轿车行驶在中横公路,突然间感觉到一阵摇晃,紧接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一颗巨大的落石从天而降,接着一路上陆续出现大大小小的落石,虽然民众的车子也因此被落石砸中,但幸好没有大碍,就怕发生危险,中横公路太鲁阁段也在晚间做了预警性封闭,不过在经过清理后,虽然在19号上午8点,中横顺利恢复了通车。

步道毁损、柏油路出现明显裂痕,这一次的地震也造成在枫林步道第五观景平台出现小规模的坍方,原本用来保护安全的竹制栏杆跟着土石一并滑落,由于现在正值欣赏油桐花的时节,因此乡公所拉起封锁线,并贴上告示。

另外地震发生当时,两名游客在太鲁阁国家公园遭落石砸伤,目前马来西亚籍男子伤势严重尚未脱离险境,由于未来几天仍有余震发生的机率,加上降雨土石松动,提醒大家为了自身安全尽量不要前往山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