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再精進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5日】

一、跟师尊请求一条精進的路

2009年我还在北京的一个学校当老师,有一天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要不要走婚姻的这条路时,我在师父的法像面前许了心愿:“师父,如果可以我想走一条没有婚姻的修炼路,因为我错过了太多的时间。我没有时间再在这方面去花费了,师父啊,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要一条精進的路。”虽然这么理解修炼不一定正确,但这是那一境界的我想修好的一颗心。

可到底什么是“精進”呢?我就在讲真相之余从修炼人最基本的功课开始,当时身边几乎没有同修,非常渴望和所有的大法弟子在一起,所以我选择了明慧网上说的全球大法弟子集体炼功的时间来炼功。也就是晚上12点10分发完正念后休息,早晨3:45am起床洗漱,10分钟后开始炼5套功法,2个小时后5:55am全球发正念,6:10am当我炼完功发完正念,走到窗前俯视着校园里宁静的早晨,大家还都在睡梦中的时候,我的心非常愉悦,为自己是主佛手中早起的那只鸟儿,为众生的安详而感到幸福。可没多久,警察找到了学校,我就又失去了这份工作。感觉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无形中监视,就在这种浑身有劲使不出的情况下,海外的同修找到我说,海外缺人,你来吧。我的心被呼应,快速而顺利的来到了海外。落地第二天,同修说,“跟我一起去媒体上班”。当时觉得简直幸福爆棚了,好象全部身心都可以溶入法中了一样的高兴。

来到海外后,我非常认真的提醒自己,安逸心和间隔是海外迫害的主要形式,一定不能滋长,发现了就要去掉。在生活方面,保持着国内时期的一切从简原则,坚持每天5套功法和学一讲法,头几年媒体还没有盈利,大家都不拿媒体的钱,也就是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仍然能认真踏实的守好工作岗位,从不羡慕他人。从来不想没有钱了怎么办,就是相信媒体马上会发展起来,相信师父在安排着自己的一切。团队合作上,与整体保持一致,看到需要帮助的地方,毫不迟疑。

自己真的是在按照我理解的“精進”方式去对待着每日的修炼,可是慢慢的,慢慢的,6、7年过去了,表面上还是这样,但是身心却开始有了距离。

学法不能得法,炼功不能入静,有时还会迷糊,工作中守不住那份认真,配合上自我意识越来越突出。

从只看自己,变成了为整体考虑也要看看别人,从为他人着急变成了执着于他人的执着,从不声不响到打遍天下偶遇对手,从对项目满是信心到远远望去不知变化在何方,从谦虚到不服气,从指正问题到指责和质问,而且不管对方是谁,从一心付出到稍不符合自己就愤愤不平,从严把质量关到自己工作中不断出错…………

我在师父铺就的本是精進的路上,却踏出了一个个不精進的脚印。我知道我有问题了,但不知道问题在哪,因为我仍然维持着最表面的那个“精進”的表现,但出发点却不再纯净了而不自知。

佛法无边,师父让我去了天国乐团,在那里我笨得经常要偷偷乐自己,因为实在是太笨了,基本处于情商和智商都是零的状态。非常简单的动作无论如何都看不懂,桀骜的心一点都没有市场。除了低下头来就是低下头来。头有多低,心有多微,智慧就给开多大。努力练鼓的过程,其实是在磨去那个“觉得自己好”和“看不上别人的心”。

二、发现自我的偏离

回归精進路的这个过程自己走得很慢,现在也还是在体会的过程当中,就把最近稍许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二。

一件事:

年初时我们想要调整节目时段,把一个听众很喜欢的多年的老嘉宾节目调整到其他时段,他就威胁我们节目不给做了,还跟我们讲条件,这种事情已经闹过一次了,以电台让步收场。这次台里下定决心要调整时间,我就抱着一种观望的心态,想看看这次他们是不是能做到坚持原则不让步,当时对这个常人嘉宾和协调人的一贯做事方式非常有看法。

有一天晚上,一位负责人给我打电话,说事情既然这样,那节目时间就不调整了,我当时一下就火儿了,怎么也没想到换个人处理还是这么没骨气!既气愤又失望。说话开始很不客气,半个小时的电话我一直不能冷静,基本处于句句话都往前顶的状态。最后对方问我,“那你的建议是什么”,我说,“我没有建议,这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都不明白你大晚上给我打电话干什么,我就是不喜欢你们处理问题的这种方式!”。

第二天早晨,我的脑子里一直在翻腾这个事情,还是过不去,觉得:他们是错的,我是对的,他们为了暂时的利益不讲原则等等。但是对方挂电话时因我而生出的那份沉重和无奈,让我的心还是很不忍,觉得其实这不是我想给她的,这也不是她在处理这个事情中应该承受的,同修之间为什么要彼此伤害呢,每一个人都已经很不容易。那句“你的建议是什么?”一直在脑子里回旋,是啊,那我的建议是什么呢?,我决定顺着这个思路去想一想,我假设自己就是这件事的决策人,我会怎么办?思考的过程中我惊奇的发现,首先我开始犹豫,不会马上对这个嘉宾说No。我开始考虑各种因素,各种可能的结果,然后在取舍之间找一种平衡,让所有的因素都尽量损失到最小。这个过程中我是理性的,是站在全局的基点的,个人的喜好根本就進不来。可我还是有些不甘心,想再找些理由说服自己,不要动摇,就把思维放的远一些时想起了,每次节目中接到的那一个个热线电话,他们是那么的喜欢和期盼。我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明白了我的答案是什么。也想起了办电台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些众生吗,其他的还重要吗?我们不就是为他们而来的吗。我为自己昨天的表现感到非常的羞愧,而且我误读了他人的境界。我希望我给身边每一位同修的永远都是支持,可实际上,同修却在我这里走得那么艰难,她要正念消化掉这些之后再默默的把事情继续推進,多难呐。于是马上给同修打电话道歉。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没有这样的一次换位思考,我无论如何都意识不到,自己那么坚定的看法会因为站在协调人的位置时而完全改变。明白了为什么要无条件配合第一协调人的法理。

后来师父又安排我和这个嘉宾有一次深入的交谈,更是改变了我的负面看法,发现根本就不是常人不好,修炼人和常人有矛盾都是我们的错,而且常人的不到位,往往是由于我们自己不到位造成的,挡住了众生境界的提升。可我们还在埋怨常人不好,说着常人的是非,我再一次感到非常的羞愧。当这个嘉宾望着远方喃喃自语说出一句“帮助希望之声是我的使命”时,我感到这个生命明白那一面为我们还办不成专业媒体的焦急,这是多好的生命啊,可是却被我差点推出去,心中非常愧疚,感觉对不起师父,心中升起一定要归正自己,一定要做好,为了众生的强烈心愿。感谢师父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的将自己洗净。

关于配合,我还有一些体会

前几天领导安排一件事情,我一看真是乱安排,这应该是哪个哪个部门干的,怎么安排到我这来了,但一起合作的其他同修,却说:好的。我感到了这两个字背后散发出的那种祥和谦逊的场,让我一下子看到自己的挑毛病和实际上的不配合,这两个字在解体着我不符合法的物质。

然后领导过两天又安排一件事情,我一看又来了想一出是一出,反应就不那么积极,拖到最后时刻,不得不处理的时候,我赶快联系各方人士完成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看到所有过程中的人没有一个问,为什么这么做怎么不那么做,怎么才通知,而都是抱着努力理解我这边希望他们要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他们怎么协助完成的心态,于是一件涉及不同城市的紧急事件,只在半个小时之内快速达成了。师父用这两件事,让我看到自己的实际表现和心中的那个最初的愿望早已经有了偏差。我以为我在助师,我以为我在全心的做项目,但其实当有了自我这个东西,它就有了私,有了自我的认识,自我的利益,不符合的时候,就会消极,就会挑毛病,其实都是因为这个我没有被满足。正法时期的弟子是为了这个而存在的吗?感谢师父慈悲让我看到这些问题,感谢身边同修默默的在法上的表现让我看到差距,谢谢。

第二件事:考公民的过程中体会师父的点化

中学读书时,学校来了一批俄语专业的大学生,于是我们初一所有的班级没有选择的统一学俄语,从此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学过英语。来到美国,一头躲在项目里,更是回避了学英语这个问题。但我想把父亲接到美国来能走進修炼,所以就决定要考公民。开始从ABC学起,心里的障碍远远大于事情本身的障碍。磨蹭到接到考试通知了才开始拼命学,那时真是拼了,早晨3am发完正念就起床去公司背英语题,周末的乐团训练也请假了,工作能委托给别人的就委托给别人,事情找到我时,能拖就拖一下,一切为此让路,很多人也都来帮我。如此忙乎一通,抱着侥幸心理去了,结果卡在了一句非常简单的问句上:What do you  do ?意思就是你是干什么的,因为不在我的复习范围之内,所以没答上来,他没让我通过,但是他开始用生疏的中文跟我沟通。我跟他讲,因为迫害我不能回国,我的父亲非常想念我,我希望能接他来美国与我团聚,安享晚年。他给了我一些可以在香港见面的建议等。我心中非常清楚真正没有通过的原因是:我忘了我是干什么的了 。What  do  you do?这就是我最近修炼中存在的问题,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救度世人的这个基点。考官还问我是怎么拿到签证的,提醒我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明白这都是通过他的嘴,在点化我,要珍惜来美的这种安排,不要忘记自己是干什么的。

后来再考时,我仍然比较努力但是把考公民这件事放在了其他事情的后面,我要求自己学英文要努力但是什么都不可以耽误,不能以此为大,它很重要但是它在其他事情的最后。该去乐团训练还是认真去训练,工作是自己的不以此为由交给别人,有一件事情很花费时间,领导让我去做,我说可不可以等两周之后再开始,答案是不行,我知道这还是在看我如何摆放位置,就尽心尽力地去做了。考试的当天,要出门前,领导突然让我做一件事情,我刚开始有点烦心想:“唉,不能等到我考试回来再说吗?”可是想了想还是马上去做了。这一次我其实准备的很不充分,大概只复习了一半,但摆正了主次和为私与为他的关系,另外正好还看到了一篇台里同修的心得体会中说自己考大学时是如何信师信法的,我在开车去面试的路上,就提醒自己,一个常人他今天就是去考他准备的怎么样,但是你不同,你考的是这个过程中你到底信什么。结果非常幸运,我遇到的还是上次的那个面试官,他让我顺利的通过了,没准备的部分,都滑过去了没有一一细问。最后他用英文问我,法轮功是干什么的?我的嘴张了两下,一点也说不出来。我知道这是师父在告诉我,要好好学英文,目的是去讲真相,告诉世人大法是什么啊。

在学英文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体会,其实师父3年前就点化我要学英文,但总是逃避,这次我从被动学到主动学过程中相应的修炼上也有一些变化,是我没有想到的。

因为不再逃避了,去面对了,所以消极的物质在不知不觉中去,后来发现原来踏踏实实的去学是可以学好的,根本没有那么难,就开始有信心去做其他的应该尽义务而逃避了的事情,过程中我发现在不断的担起自己各类责任的时候,人变得越来越积极,整个状态在往前提。所以我体会到克服困难往前走是最好的捷径,就是直接的面对它,解决它。一旦绕开就会渐渐形成绕开的习惯,就会为私,生命就会不纯净。

三、回归精進的路

我曾经听同修交流他家的真相打印机在拿去维修的时候,人家惊异于,这个打印机已经耗尽了他的每一个零件,他们是流着泪双手捧着这个打印机回家的。每当想起这个打印机我就会流泪,它深深的打动我心灵的深处,好似我跟主佛就有过这样的约定:我愿用尽生命的一切来兑现誓约。所以心灵的深处就总会有那样一个拼命的情节,想拼尽了一切,在证实法的这条路上。可是人心不去时,就会事与愿违。扪心自问,还要在偏离的路上走多久才肯实修呢?今天借此交流之际,再次恳请师父加持弟子走回精進的路,兑现史前誓约。

叩拜师尊   感恩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