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耶稣受难日 “粉红月亮”将现身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8日】

本周五(4月19日)是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亦即纪念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受难的日子。而有“粉红月亮”(Pink Moon)之称的4月份满月,刚好会在这一天出现。虽然月亮届时不会真的变成粉红色,但满月的景致还是值得人们观赏。

本月的满月之所以被称为“粉红月亮”,是因为在北美地区,针叶天蓝绣球(Moss phlox,又称丛生福禄考或芝樱)在早春时会开出粉红色的花,犹如粉红色的地毯,美洲原住民据此为它取了这个名字。

“粉红月亮”有个特别的历史意义,它可用来确定复活节的日期,而复活节就是春分月圆之后的第一个周日。以2019年而言,复活节就落在4月21日。

“粉红月亮”还有其它名称,诸如:“蛋月”(Egg Moon)、“鱼月”(Fish Moon)、“雨月”(Rain moon)、“草月”(Grass Moon)等。

对于地球上的人而言,“粉红月亮”升起时会呈现橙红色,这是因为月亮的位置较低,而地球的大气层会过滤掉月光中比较偏蓝的光,使更多红光映入眼帘,所以月亮看起来会偏向橙红色。

月亮只有在月全蚀发生时才可能呈现粉红色,那种现象通常称为“血月”(Blood Moon)。

就美东地区而言,“粉红月亮”会在4月19日早上7时12分达到最圆、最亮;对于中国大陆而言,这次的满月会出现在当天下午4时左右;而在东欧和西欧,月圆时分分别是下午2时和1时。

据《老农夫年鉴》(Old Farmer’s Almanac)记载,“粉红月亮”来临之际是除草和整理庭院的最佳时间。此时人们早上出门要注意别被霜冻冻着。

下一个满月将出现在5月18日,它被称为“花月”(Flower Moon),因为野花会在本月盛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