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八场全爆满 “神韵告诉我们正确的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8日至1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金融之都苏黎世11剧院(Theater 11 ZÜRICH)连续上演了八场,场场爆满,后五场均加座售罄,创造了剧院的票房奇迹,一万一千多名观众有幸观看了演出。

主办方表示,该剧院的相关资料显示,以前国外来的艺术团体在此举办演出,包括世界名剧,票房都没有超过50%,神韵七天八场演出场场爆满,无疑是个奇迹。

神韵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获得瑞士观众的广泛认同,来自主流社会的名流、精英盛赞不已。著名获奖演员Heidi Maria Glössner说:“神韵传达了对所有生命的大爱。”

瑞士情报局前局长:不应给马克思主义留有余地

Peter Regli于4月12日晚观赏了神韵演出。他说,“艺术家非常用心投入、富有热情。我非常喜欢他们展示的价值观,对于我们西方、对于瑞士有着重大的意义。”

Regli是二星中将,曾在瑞士情报局(含联邦情报部门和军事情报部门)担任局长8年。他不止一次观赏神韵演出,“每次观看,我都很受触动。”

“比如(人与人的)互相尊重,对于更高力量的信仰,这点对于我们瑞士人也非常重要,不管你信仰的是哪一种宗教,还有当别人有难时愿意伸出援手,以及对于不公的抗争,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到最后一个节目,Regli表示,不应该再给马克思主义留有余地,无论西方还是中国,“在节目的最后我看到了向城市奔涌而来的巨浪,中间有马克思的形象。(人们认为马克思主义)是一种过时了的思想,但它并没有,例如在中国大陆马克思还在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西方)已经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是欺骗人的,人们不应当再给予它位置。因为我们在极大程度上重视着自由、独立、平等以及人权,这些价值观在今晚的演出中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现。”

著名获奖演员:神韵传达对所有生命的大爱

“神韵传达出一种对所有生命的大爱,散发出对生命的喜悦和爱、慈悲的大爱,散发出一种美好。”神韵演出令女演员Heidi Maria Glössner很受感动,她在4月14日下午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场的今年最后一场演出。

Glössner是瑞士著名电影电视演员,曾出演过大量由德国或瑞士制作的故事片及电视剧,例如德语区的经典电视连续剧《犯罪现场》(Tatort)及其电影版;在瑞士电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大器晚成》(Die Herbstzeitlosen)中,她饰演了主角之一的Lisi;2016年,她荣获有“瑞士奥斯卡”之称的Prix Walo最佳演员奖;2017年,她荣获Armin Ziegler基金会颁发的戏剧终身成就奖Armin-Ziegler-Preis;2018年,她被授予瑞士首都伯尔尼市荣誉公民奖牌。

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给Glössner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欢舞蹈动作的轻柔韵味,同时背后又充满力量。一方面轻柔,一方面又蕴含强大的力量,富有张力。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Glössner表示:“我觉得(神韵恢复传统文化)非常重要,要让世界再次看到这样的美好,要让人们关注到,这种文化是多么的精彩美妙、多么丰富和充满灵性。这是一种必须维护的宝藏,我们应该珍惜这巨大的文化财富。”

前IBM欧洲总裁:神韵传递中国丰富文化内涵

Hans Ulrich Maerki是前IBM欧洲、中东、非洲区域(EMEA)董事会主席及总裁,曾在IBM工作35年,还担任过其它多个国际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职务。他和太太4月9日晚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非常高兴,他说:“非常精彩,美妙极了。”

“我推荐每个人来观看这个演出。”他说,“那些舞蹈动作、那些美妙又多姿的色彩,所有舞蹈演员的水准都是顶尖的。演出真的很出色。我们非常享受今晚的演出。”

谈到神韵的歌曲,Maerki表示,神韵歌词中有些反映了当今中国的现状,“在过去六十年中,文化历史被(中共)破坏了。我相信,有朝一日(神韵)是可以在中国看到的。”

Maerki说,他从演出中感受到中国几千年的丰富文化,五千年的悠久文明“也许有一天会重新出现”。

银行副总监:神韵是最美的演出

Sylvia Bluntschli女士于4月12日观赏了神韵,她说:“ 演出非常感人,深入人心,是我看过的最美演出。”

Bluntschli在瑞士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担任副总监,该银行主要面向全球范围的私人客户及家族办公室,2018年底管理的客户资金高达3,820亿瑞郎。

Bluntschli表示,“演出妙不可言,非常美丽,整体印象引人入胜。舞蹈演员在舞台上那轻盈的舞姿、服饰和色彩,一切都配合得非常美妙。天幕画面与服饰如此完美相融,舞蹈演员以轻盈的动作飘过舞台,我非常喜欢。演出触动了我的内心!”

她非常欣赏神韵,“艺术表演、舞蹈加上音乐以及讲述的故事,都极为出色。艺术家要继续坚持下去,让我们在未来也能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

“人们会回到光明中” 社交名媛赞神韵富有内涵

“我深受感动,被这个演出所表现的美和深层的内涵征服了。”Marina Berini于4月8日晚观看演出后表示。

Marina Berini是苏黎世的社交名媛,是心理韧性、非暴力沟通以及人格教育发展方面的培训师兼教练。她为企业、银行等机构的员工提供培训服务,此外,她还与瑞士一所高中合作,开展试点项目“校园幸福”(Schulfach Glueck)。Berini也是欧洲积极心理学总会以及瑞士积极心理学协会的成员。

“(音乐是)梦幻般的美妙,专业水平高。非常美,触动人心。”Berini说,“这两个小时我被音乐带动,完全融入其中。我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了中国。这种美感是用一种让我非常感动的方式表现出来的,即灵性。”

她表示:“我对这个(演出表达的)话题很有共鸣,包括表现的价值观,不仅有高艺术水准的音乐和美妙的舞蹈,一切都富有内涵。这些内涵、价值观在今天这个时代是不常见的。”

演出带给Berini很多启发,她说:“所有的艺术家都启发了我,不仅仅是女高音,还有那些年轻人(演员)、故事以及故事的构成,每一个节目, 现代式的精彩设计,都深深地打动了我。我非常投入,(像融入了)儿童时代的幻想中。让我对生命、对世界产生了对美的向往。还有一次又一次展现出的美丽画面,让我向往,让我投入其中。”

最后一个节目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最后的画面当然是最后的事情。没有不好的结局,只有好的结局。(不好的)都消失了,(一切)融于美中,最后变好了。”

她认为,好人会得到神的帮助。她表示,“最后就是这样。我们生活在一个两极分化的世界里,我们必须克服这种极端性,有一天(人们)会回到光明中。当然,要听从内心的呼唤。”Berini似乎还意犹未尽,她表示“今晚肯定会梦到”这场演出。

音乐家:神韵告诉我们正确的路

Ljudmila Wullschleger毕业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音乐学院,是花腔女高音。她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过歌剧和轻歌剧的演出,并担任独唱。如今她在瑞士生活了近20年,目前是声乐老师。

她说,观赏神韵“绝对令人思考”,“神韵蕴含深意,发人深省,我觉得很重要。也许有的观众明白了,有的没有明白,但这场演出给人一个小小的助力,让人走向更好的世界,更好地改善自己。”

“我们都是神造的,都是这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在宇宙中创造的。”Wullschleger说,“神韵给我们指出了改善自己的方法、告诉我们如何能变得更好。每个人都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改善自我,同时互相帮助,不断修炼、发展自己。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这是我们必须要走的路,而且是唯一正确的路。”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法轮功学员在反迫害中坚持信仰,Wullschleger表示,她对此很能理解,“我是俄国人,我知道共产主义,以及人们(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下)的痛苦,也能理解(神韵)所要表达的意思,至少要比大多数来自西方社会的人理解得更深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