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修炼人临终前的幡然悔悟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4日】

这位早期得法的老同修离世后,她家人把所有大法的书籍都送到附近大法弟子家里。其中有一个本子,写了她自己身体在万般痛苦中,同修们和她一起学法,在法中不断提高,她谈了很多体会,她终于学会了“向内找”。深深体会到师尊教诲修炼人向内找是法宝的殊胜境界。我们为她高兴。也为她惋惜,毕竟时间不等人,时间回不去了。在几年以前她身体出现了病业状态时,学法小组同修和她学法、跟她切磋交流“向内找”,有的同修她是瞧不起的。听不進同修们苦口劝善,高高在上。当时她说不会找,我找不到,我就挺着。也挺了几年,身体无大碍。她悟不到师父一直在给她机会,一直给她机会,延续她的生命给她时间提高上来。不在法上修,她以为硬挺着就能过关就会好的。今年她挺不住了,乳房都烂了,全身有的部位烂了,身体发出异味,年初家里人把她送進医院。住了三天医院,医院无法治疗回家了。

我们把她最后留下的一点点收获原文帮她发到正见网,请这位离世同修谅解。也是警醒修炼是很严肃的。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抓紧时间修好自己。

魔难中醒悟向内找

1、对修炼的认识不足,只知道学法炼功就行了,所以学法不入心,只求读得流利,不错字、不掉字。所以平常行为就是学法是学法,炼功就炼功,生活该怎样就怎样,没有与自己的修炼结合起来,大大咧咧的,不认真严肃对待,对家庭的事认为是小事不是原则问题,所以听之任之。

2、对丈夫瞧不起,看不惯他、烦他,讽刺他,对他所做所说全部不满意,根本就没从修炼的角度上、法上认识问题。这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轮报,有债要还,这都是上天安排的,我就应该在这个环境中修炼、魔炼、提高。可自己根本觉的怎么找了这样个(男)人,完全是人的观念,根本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

3、对儿媳在处理婚姻上,在照顾孙子上,也是用人念对待。还觉的自己不错,用常人理说的头头是道。没有认识到这一切也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不是我欠他的就是她欠我的,实际上还是把金钱看的太重,斤斤计较。

出外讲真相,为了符合常人口味引起同感,诉说媳妇怎么懒,怎么怎么不好,这哪是修炼人的状态,这不是跟常人一样吗?常人和常人聊天,这能救人吗?哎,自己还觉得效果蛮好。

4、对同学聚会做的也是胆胆突突的,因为失败了几次,有同学不听就不想讲,见了面不是大大方方的讲,个别的讲还小声点,生怕别人听到反感,有时聚会还不想去,撒谎说不在本地,在外地。明知这不是修炼人的状态,也只能这样不想去。这明明是师父安排的救人机会,我却畏难躲着,愧对师尊慈悲苦度。

5、对亲戚也是,看有人比较尖,就采取你对我怎样,我就对你怎样,你大方我比你还大方,你尖我比你还尖。还用各种“道理”说服丈夫,别让他们把我们当苕(傻)……。

从以上大大小小的事来看,都没有把自己摆在修炼人,这么多年,我根本就没有好好的修自己,我行我素。说来说去从根本上没改变自己的观念。把修炼和自己的生活脱离开来,只注重救人、多救人,还觉得自己做的不错。

师父一再强调修炼是第一位的,只有在法上修,才是真正的修炼人。不在法上修,你所做的事不都是常人在做吗?现在遇到了魔难,(身体出现严重病业状态)当初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没做好,是慈悲的师父一而再再而三的点化,让同修帮我在法上提高。我终于明白了,是自己法没学好,说严重点还是敬师敬法不够,不是自己本意,学法不入心,只是当作完成任务。

还有好多可能没意识到的,还没找到的执着包括色心,隐蔽的更深。这些不好的东西,我统统都不要。什么争斗心、欢喜心、恨心、干事心、责备心、怨恨心、贪心、安逸心、显示心、埋怨心、瞧不起人的心、贪天功心、霸道心、得理不饶人心、总是觉的自己对,没有宽容心,抱怨心、好强心、妒嫉心等等。全都不要,全都放下,到今天修炼人还要它们干什么?只有大法才是我们的根本。教训惨痛。

现在不能出去救众生,心里万分觉得对不起师父慈悲苦度。但慈悲师父还没放弃我,为我操了不少心。师父,弟子无言报答,师恩大如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