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退避免化名重复的方法



【正见网2019年04月19日】

二零零四年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共产邪恶本质被揭露于世,全球范围内掀起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大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三亿多的中国民众脱离中共邪恶组织从而选择美好未来。据退党网站公开数据显示,单日声明三退的人数时有超过十万。

三退是关系到生命选择的大事,明慧与退党编辑部曾发表“退党署名必须严肃郑重”强调规范三退署名的重要性,应避免出现取名大量重复、编号或单字等等不规范名称;保持三退署名的郑重有效,有助于维护退党网站的严肃性。

考虑到此前一些情况,如讲真相劝退一时想不起合适的化名而将“平安、顺利、幸福、健康”等化名重复使用,及各地的名单汇总时出现大量重复同名问题。

本文介绍一种"列表格"取三退化名的方法供同修参考,

例-步骤如下:

1.    收集并整理人名中常见并包含吉祥喻意的文字如:“顺 庆 福 吉 安 康 佳 永 寿 广 正 明 德 浩 智 善 缘 美 真 慧 静 兰 雅 洁... ”等等;
2.    在表格(白纸)第一竖列中依次填入,适合在人名中作为'中间字'的汉字 如:“安 善 佳 福 吉 康 广 智 浩 永 雅 慧 美...”等
3.    在表格(白纸)的第一横行依次填入,适合在人名中作'末尾字'的汉字  如:“顺 庆 福 康 寿 明 德 缘 美 真 慧 静 兰 洁...”等
(注:此处可适当排序,适合女名的字如“美 雅 慧 静 兰 洁...”等排列于表格同一侧;这样在帮众生作三退时,很方便从相应区域选择)

最后,所列表格中每一位置都有其对应的中字与尾字;为世人三退时可方便从表中选取。图中示例供参考,理论上14行/列的表格,可提供近200不重复名字供参考选择;而随着当地声明退出党团队人数增多,同修可随时对表格内容做补充替换。三退时如能将化名与声明人姓氏相结合,则可很大程度上避免重名现象,使登记的三退署名正式而规范。

 大家知道在讲真相劝退过程中,如能给众生一个寓意美好的名字,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图中为例:

一般遇到有缘的中年人,可从‘福、顺、佳'等字的行列中查找...比如从'佳'字开始容易找到: “佳顺 佳福 佳康 佳明 佳德 佳缘...”等

祝福年事已高的老人或长辈,可以从'寿'字列找: “佳寿 福寿 吉寿 康寿 广寿...”等

若劝退的是年轻女士,可从'雅、美'等字找到如: “美顺 美福 美缘 美慧 美兰...”等

当我们把名字及美好祝愿,如'安顺'是“平安顺利”、'美福'是“美好幸福”等告诉等待得救的众生,相信很多人会欣然接受。
 
综上,所列表格是一种直观呈现的方式,提供三退化名的参考选取。在持续不断的讲真相过程中,同修已总结出许多智慧实用的方法,如提前在本上准备吉祥化名,或拟定两组汉字(如上)进行排列组合,或结合世人的身份职业、地点、爱好等取化名的办法,在正法救人中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伟大使命,让我们用好师父所赋予的智慧和能力做好三件事,以慈悲理性的方式去兑现誓约与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