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春天 有了神韵

加拿大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15日】

春分刚过,神韵艺术团再次光临多伦多。神韵,十几年来已经成为这里每年必然的盛事。而今年的神韵给我帶來的是更为奇妙的感受,一种春临大地的感觉。这种欣欣盎然的春意,不仅体现在歌舞演出的节目中,在剧场观众的心目中,更体现在多伦多的城市与天地。仿佛从天堂带来的春天,让多伦多此时,处处含着、露着、散发着——神韵。

春雨

两周前还是零下十几度的寒冷,这几天,渐渐回暖。终于,在星期五晚上,迎来了一场春雨。诗圣杜甫写过:“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雨不大,但星期六几乎整天持续着,大地得到密密的灌溉,万物享受到细细的滋润。古谚云:“春雨贵如油”。面对上天此时如此珍贵的馈赠,隐然感到一种无私的慷慨,浩然的恩德。

春雪

星期六夜晚,在绵绵细雨中,从天空飘飘落下了雪花,越来越多,纷纷扬扬。临窗观望,雨还在下,夜灯映照出细细的雨丝,象无数绸丝垂帘,直垂到地面,每一根丝底下悬佩着水花儿形状的玲珑珠坠儿,象水花飞溅般,反复变幻。

透过重重丝帘的,是纷飞的暮雪。气温仍是零上二、三度,雪一到地面就化得无影无踪,可是飞在天上时,却是另一种景象。如此温度,又是夹杂在雨中,一般情况下,雪花在空中早就化了,成为此前天气预报所说的冰雨。然而这一天的天气预报失算了。雪花没有化作沉甸甸的冰雨,而是在雨中依然故我的轻盈,甚至在下坠的无数雨丝间隙,还能象杨花柳絮般上下纷飞,仿佛风中飘舞着无数小小洁白的花朵儿、花瓣儿。

抬头仰望,在二十多层楼以上的天空中,竟看不到雪花,只有朦朦胧胧的烟雾,恍若中国江南的梅雨。

“圣诞”树挂

雪花飘落到树上,并未象地面上那样融化,而是在树杈枝头上栖息,并很快把大地上所有的树都打扮成了白皑皑的模样。仿佛整座城市、整片大地,正在以圣诞的礼仪,恭迎人间春天的来临。

(一)

雪伴明前雨
春从神韵来
绵绵丝幕下
落落梨花开

(二)

明前雨雪贵如油
神韵仙云至此游
烟雾濛濛一夜里
梨花树树满枝头
天堂余响存梁绕
华夏传说寄梦留
末世青莲盛开日
绝无生处焕春秋

彩虹

星期天下午,神韵艺术团完成了今年初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场演出。春雨已歇,而春雪更飘。演出结束后,开车带一位刚观赏完演出的同修离开多伦多城区,并一路听着他分享着节目中的种种精彩。

一离开多伦多都市,雪就停了。沿着DVP高速公路向北行驶,路左远方的西山上,夕阳正浮在山顶两团云霞之上,并不急着落山。眼前的柏油路面上新雪初化,镶着一层烟水,一辆辆汽车在上面欢快的滑行。

此时,我看到了……奇迹。

前面和左侧高速行驶的每一辆车,尾部都追随着一团水雾,每一团水雾中,都牵着和车身大小相仿的一簇彩虹。

诗歌、童话、小说和散文中,都有对彩虹的赞美,认为彩虹象征着美好和希望。数不清曾经看到过多少次彩虹,象一座座通天的七彩拱桥,架在天边、山头、山侧、楼顶,但从未见过如此近在眼前、如此众多、如此接地气的景象。

心里洋溢着无以言表的欢欣,前后左右车里的人似乎个个面露笑容。隐约中感受到前后左右每一辆汽车的高兴劲儿。毕竟每个人的车后面都牵捧着一大束彩虹,刚从多伦多都市的彩虹花园中最新采得的。

还有多伦多整座城市的欢欣。

这里,有春雨和春雪
还有满园春天的彩虹

这里
迎来了春天
春天里
洋溢着神韵
…………

星期一,神韵艺术团离开多伦多,继续在世界其它城市巡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