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随我下世——正法”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0日】

连续多年,神韵的第一个节目都有这样的话:“随我下世——正法”(今年的节目是“法正人间”,当然也是正法的一部分)。有同修说,是师父的声音,啊?是吗?我再仔细听那个声音,真是啊!是师父!师父的声音穿透层层穹宇,一遍一遍是在唤醒我们 —— 正法!

一、下世为正法

1、早就定下了正法

我就在想,我下来是干什么来了,原来是——正法!“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精進要旨二》〈弟子的伟大〉)我不是偶然得到了大法,不是为了个人圆满来修炼的,也不是得法以后才决定正法的。是在那么久远以前,远远超出(两个地球)两亿年前,早就定下来的,跟师父下来,只为正法!

2、在正法中救度众生

为什么要正法?正法意味着什么?我理解是:师父讲过(大意)整个宇宙都偏离了大法,所以要正法。众生在过去宇宙的规律——成、住、坏、灭中,不可逆转的走向灭亡,是正法,使众生从旧的宇宙進入新的宇宙成为可能,有了这个机会,这个过程就是救度众生的过程。怎么救?要众生都下来吗?不用,派主、王来,派代表来就行了。谁来救?就是你、我、他,今天的大法弟子!

二、从人中解救众生

“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众生”(《精進要旨三》〈致纽约法会的贺词〉)。

“在你自己修炼中所在的境界救度你该救度的生命,从人中解脱出你自己要解救的生命”(《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我们在人中怎么救度众生呢?要我们上刀山还是下火海?都不用。修心就行了。今天我们是修炼人了,所以我们所遇到的任何事情就都有深厚的内在原因了,就不是常人的问题了,表现形式跟常人碰到的事情没有任何区别,都跑不出名、利、情,迷嘛,但是如果我们跟常人一样:谁今天惹我了,谁拿了我的东西,跟他干!好,在这边你争来了人的东西,那么你所对应的天体众生瞬间就解体,被淘汰掉了。因为正法洪势可不等。如果用大法把这件事情理顺:修炼人无怨无恨,我下世正法,心态慈悲、祥和,那么瞬间你所代表的天体众生就得救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理解,我们在人世间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我们所代表的天体大穹在正法的冲击下众生在正法中的表现,这一切都要反映到三界最低处我们这个肉身上,因为我们是“代表”,这是宇宙的本事,通过肉身跟宇宙神奇的对映关系,我们这边做好,那边众生就得救。

因为那庞大的天体在你以下,几乎就象你的身体一样,因为你就那么庞大。那里面有无数的众生,数不尽的宇宙穹体。”(《北美巡回讲法》)

“特别是大法弟子,你们的一思一念决定着很多生命的存在和不存在,你们怎么样去做,做好那件事情、做不好那件事情决定着他们未来存在和不存在,你说他们能不关注吗?”(《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三、破除个人修炼思维对正法的干扰

个人修炼的思维在我们的头脑中根深蒂固,我们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有过多次修炼,都是个人修炼状态,而且是被旧势力安排的,因为旧势力从来就不懂得什么是正法,只会安排个人修炼,它们对于今天的这一切安排了两个地球的时间,在上一个地球还试验过一次了。这种思维对于今天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干扰很大:我们从来不敢确定自己应该是神的状态,从来不敢相信我最纯净、没有执着,从来不敢站在主、王的位置上正法,总是我又有什么心了,我得去执着,我得提高,我别落下等等为私为我的想法。如何摆脱这种习惯性的个人修炼思维对正法的干扰呢,我们试着从法理中理顺、归正,真正转向到正法修炼中来。

1、我没有执着,所有人心都不是我

“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北美巡回讲法》)

“那最微观上才是真正的你,我是从最微观上开始改变着你。”(《加拿大法会讲法》)

“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我要给予你们的就是叫你们达到开天辟地最纯净的境界。”(《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人有许多执著心,各种观念,七情六欲,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脑子里,可是这都不是你。”  “所以我告诉你们,所有干扰你们思想的可能都不是你。至于有些人在常人的利益当中他放不下,或者是他分不清那个思想是不是自己,他把不好的思想也当作自己,我们就绝对的不再管。为什么呢?因为人把那不好的思想已经看作是自己了,我们这一切却不能给那个不好的思想。”(《瑞士讲法》)

“这回你跳出来,你要真分清,也等于是你和它划清了界限,你自己找到自己,这也是修炼,这样做也能很快把它消掉。你要真能分清它,它可害怕了,就该消它了。”(《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真正你们自己,明白着哪,只是被后天三界内的因素、不好的这些事物给你形成的观念、经验、积累,象土一样把你埋在这里了,真念返不出来,所以得修。就是往出爬,把这些污染拨去,洗净自己。修炼中你们就是在做这个事,同时在魔难中还得去救众生。”(《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从法中我理解到,师尊把我们推到了最高位,神的位置,而且是新宇宙的神位,是完全符合法的状态,是最纯净的,这样才能去正法,正一切不正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清楚,必须坚信!满身执着的生命能担此重任吗?那么为什么那些人心执着会反映到我们的思维中呢,尽管是旧势力的安排,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是我自身宇宙体系范围内的事,是我自身应该承担的负责的范围,是漫长的历史时期众生偏离法后的表现,而我是主、是王,我都得管,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要反映到我这里被归正,不同化法的就清理掉,我自身已被师父完全归正,所以我才能去正法、救众生。虽然反映到我这里,但是那些坏的思想却不是我的。就像一个家长,他所有的孩子犯的错都要找家长,他得负责,可是那个错误却不是他干的。

2、我们是带领众生走向圆满,去执着的基点是救度众生

“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因为你们的个人修炼全面转向到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上来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以前我总是悟不好这段法的内涵,从个人修炼转向到救度众生、证实大法,思维上怎么转变呢,怎么理解大法,怎么看待出现的问题,才是符合正法对我的要求呢?

现在我对这段法有了一些新的领会,我悟到:对于思想中反映出来的各种人心、执着,如果认为是我有什么什么心了,我要去掉它;想着我得多发资料,我可别落下;家里人都是帮助我修炼的,得对他们好;我做了这么多大法方面的事,我怎么也得圆满了等等,这些看似很对的想法都是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上参与正法,都是为了自己,这就是还在个人修炼中,这就是属于思想没有转向,也能去除一些不好的东西,但是很慢,干扰很大,会招来很多魔难。

如果对于自身出现的所有的人心、执着,全部视为干扰正法、干扰救度众生的,清楚的知道真我是纯净的,没有这些东西,站在主、王的位置上,站在正法者的角度上,从上到下清除、灭尽,就会很彻底,来的就快,会减少许多的麻烦,因为这样做就符合了正法中对修炼人的要求:没有个人修炼,我们的去人心基点是为了救众生;我们做好工作、在家做好妻子、儿子的角色是为了叫世人对法认可,从而得救;我们出门修饰一下也是为了众生对大法有个正面认识,能够得救。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救众生为基点,这才是从个人修炼转向到正法修炼。是从上而下的站在正法、救度角度上清除执着,而不是从下而上的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上修去执着。前者才会出现“一路正法劈天盖”(《洪吟三》——正法)的气势,而后者只有抵挡、“搪”的份儿了。对待人心执着与对待邪恶迫害是一样的,人心、一思一念也本来就是旧势力安排的,让你很执着什么,再加强它,然后下手迫害。

站在正法角度看:家里人、周围的人都是我要救度的众生,我一定包容、善待他们;无论做了多少大法方面的事,就应该那样做,就应该做好,大法一粒子嘛,做什么,做多少都是本份,自己的心脏跳多少下会跟自己的身体谈条件吗?会去显示吗?这不都是自己的事吗?不做好会毁了身体,最后也会自毁。如果你没把自己当作大法的一粒子,没溶在法中,才会没有责任感的在法外跟大法谈条件。

你如果不相信“我没有执着”,你就是还在个人修炼中,你如果不相信“我是最纯净的”,你就是思想没有转变到正法修炼中来,你如果动念的基点不是为了众生,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正法者。

四、真正的助师正法

1、对《道法》经文的理解

我悟到,师父在《道法》这篇经文中早就点悟我们转变观念,从个人修炼转向到正法修炼,不要局限在过去旧宇宙生命对修炼的理解,否则会干扰正法。

“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道法》)

法有无限的内涵,在我目前的境界中,我从这段法中理解到:因为旧的宇宙只有个人修炼,所以,每当魔难来时,必然导致“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道法》)。比如遇到人与人之间的心性摩擦时,生气了、动情了等等,就会自然的想,我有争斗心,我的情很重等等。我得去掉它。认为只有这样才是提高心性,这对正法修炼而言是一种误解,对不上号。

今天在正法修炼中,要求我们,当魔难来时,必须“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 (《道法》)“本性”那是真我,是圆满的状态,是最纯净的,是无执着的,是完全符合法的,他不会发出:呀,我有争斗心了等念头。他发现不符合法的一切思维、一切生命就是正法,就是清除!他只负责正法!他清楚的知道这些思维、生命的存在就是在毁灭众生。哪儿来的人心?灭掉!谁扔过来的?一起灭掉!它一冒出来,你由初期的被带动,到渐渐的区分它,抓住它,到最后,它冒出来,你瞬间就能抓住它,不再被其带动,这种迅速就能发现邪念,迅速就能解体邪恶的正念就是提高心性的表现。如果抱着上述误解不放,就会直接阻碍主元神(真我、本性的一面)正法。不正法就是放任,就会被钻空子,长期处于与人心反复纠缠的魔难中,因为你承认那些人心是你自己,邪恶生命就不断的把这类败物往你这里扔,你只好反复去修它了。

那么怎样破除这种误解呢?师父也直接告诉了我们:“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 (《道法》)所以,真我以正法为基点,对外,清除干扰救人的一切邪恶,对内,清除不符合大法的一切人心、执着。 “发正念一个是对外、一个是对内,不正的谁也跑不了,只是我们对发正念的态度不同、表现不同。”(《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对外、对内一起做,才是完整的正法,正法中正念越来越强的时候,心性就是提高,这样就破除了这种误解,就能彻底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

2、正确对待正法修炼

从个人修炼转变到正法修炼,就没有了个人修炼,这不是说不用修自己了,不用向内找了,而是内涵的改变,是基点的改变。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个人修炼。我们同样要向内找、修自己,但是基点完全为了众生,而不是自己。这种正法修炼要求更高,更严,去执着的力度要求更大,因为这里有你的责任在!你抱着人心不放,你非要争人的理,你就是在杀害对你寄予无限希望的生命。你老是发脾气、老是不平衡、老是想安逸,老是害怕,老是算计钱财,老是被色欲带动,这些东西一来,你就随其摆布,你分不清那不是你,你不去正法,那就不是简单的自己没做好的问题,你是在毁众生,真的是在犯罪,最终自己也会被毁灭掉。

“你从来都没有想过你是大法弟子!你承担的责任有多大!你从来不是按照你在救度众生这样一个基础上思考问题,总是用人心去想!”   “真的不能够正确对待的时候,真的就出问题。那还不只是小问题,你的生命和你的生命的永远都会被旧势力结束。”(《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这种思维的转变,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无论何时何地任何不好的思想出来,“本性”随时正法!正在发资料呢,突然怕心上来,立刻意识到这是干扰救度众生的:我没有这个东西,甭给我加这些,立即解体,灭掉!绝不是我有怕心了,我要去掉它。怕心是邪灵安插在人身体中的东西,你怎么承认它呢?至于正常的正点发正念,就按照正法口诀做,主意识更强:无执的、纯净的“本性”在正法,那是金刚之志!

当我们扎扎实实去做,真正提高心性的时候,大法更深的内涵还会展现给我们。

五、造就新宇宙的大觉者

为什么我们思想要从个人修炼转变到正法修炼,为什么我们做事要以救度众生为基点,总是为他,就是要从为私的旧宇宙中爬出来,带领众生从旧宇宙中解脱出来,达到新宇宙生命的标准,未来才会永远不灭!

“我说未来的宇宙是不灭的问题,你们都高兴。为什么能这样你们知道吗?有人讲这样的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人就把它当作座右铭。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所以我告诉你们,做任何事情你们首先要考虑别人。”(《瑞士讲法》)

“其实大法传给你们,就是让你们救度众生,就是要你们树立更大的威德、为众生负责。我不是讲了嘛,将来的生命是为他的、不是为私的。在这过程中就在这样造就着你们,所以你们不能够光考虑自己。”(《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因为你们是大法造就的为他的正法正觉的生命。如果我不做,所有的生命也就随着历史结束了。所以作为一个生命来讲,能够在做事中考虑别人和所表现出来宽容,是因为基点就是为他的。"(《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国内的学员在遭受魔难与承受被迫害的痛苦情况下向众生讲着真相,表现了大觉者诞生前的壮举。”(《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师尊的号令穿越洪穹,提醒着我们勿忘正法、救人的使命,我们不能松懈!想想空间中密密麻麻眼巴巴看着我们的可怜的众生,我们不能轻言放弃!珍惜这延续的时间,让我们做的更好吧!

以上是目前层次所悟,与同修交流,为的是共同提高,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成文过程比较艰难,很多思维不好表述,在师父慈悲点化下,最终成稿,衷心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