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座售磬 苏黎世观众赞神韵弘扬传统价值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2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的演出,自4月8日开演以来,场场爆满,4月11日晚场的票房更是提早售磬。主办方开放了一些原本未开放的座位,也很快就销售一空。神韵精湛的演出及节目展现的神性内涵令观众感动并产生共鸣。

当晚,场内气氛非常热烈,主持人风趣的解说令观众会心一笑,而西游记的幽默片段也让观众很开心。还有的节目让观众禁不住发出喝采声,如蒙古舞蹈、二胡独奏等,特别是展现云雾中如梦似幻的仙子的舞蹈《云中仙》一结束,除了引发热烈的掌声外,还引来观众一阵欢呼声。

男高音感情丰富 歌词感人 董事会主席深受启发

Patrik Von Arx观赏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有启发性,很美。一起都非常完美。神韵用另一种方式呈现历史故事,用舞蹈、音乐和视觉化方式讲述历史,我很喜欢。”

Patrik Von Arx是一家房地产及建筑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此前曾任瑞士银行(UBS)全球资产管理总监、苏黎世金融服务投资基金产品经理等职务。

他表示,神韵讲述历史的方式别开生面,令人印象深刻。“我想,以这种视觉化的方式呈现历史,就像舞蹈,运用色彩和艺术来表现,要比让人阅读文字,或通过散文去介绍(效果直观),能更好地让人感受到。”

神韵的整体配合令他感动,“我觉得,整个团队的协调配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非常感人。舞蹈演员之间、音乐,当然还有所有的色彩和天幕的视觉效果,整体的配合令我很感动。”

谈到男高音独唱节目,Von Arx表示:“演唱充满热情、很有力量,表现了很多感情,令人动容,我很喜欢。”

男高音独唱传递的信息也打动了他,令他反思,“他传递的这种讯息非常感人,我很受启发,男高音所传递的信息,需要人安安静静地去感知、去体会,而且人应该经常这样做。”

前电影导演:神韵回溯古老价值观

“演出展示的是整体的价值观。现今人们只注重自我,而那些古老历史展现的整体观念和凝聚力,让人找到认同感,我们应当重新促进整体的观念,而不是尔虞我诈。最后只有凝聚在一起才有力量。”Sebastian Dietschi表示,他非常钦佩神韵演员的协调配合。

Dietschi来自艺术世家,母亲是歌剧演员,曾在许多国家表演。他本人曾做过电影导演,也是作家,他还曾在瑞士第二大电信企业工作过,目前正在组建自己的体育赞助公司。

“精彩绝伦!”他激动地表示:“通过舞蹈形式再现的那些灵性内容和那些千年历史,还有现代科技与舞台的互动,一方面是动态天幕的美妙画面,同时和舞蹈演员以及美妙无比的服饰相结合,令我深深倾倒。”

他认为,今天人们的生活大多是物质至上,“但如能再次回溯古老的价值观,并重新看一下哪些适用于现今的时代,也许会很有意义。恰恰是中国文化有五千年惊人的历史,一定有太多的文化宝藏深藏其中,我们需要把它再次发掘出来并运用到生活中。”

在Dietschi看来,亚洲文化和欧洲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如果两相互补的话,会衍生出更美好的内涵。

最后Dietschi表示,他不仅明年还要再来看,而且还想向同事们推荐神韵:“请尽可能赶快去看神韵。因为(这个演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虚此行的,尤其是对那些喜欢舞蹈和热爱文化的人们来说更是如此。”

演出扣人心弦 律师赞神韵展现精神财富

“舞蹈演员的动作以及他们所散发出的光彩,令我非常着迷。他们动作轻盈,像是仙女、像是蝴蝶在空中飞舞。”律师Dina Casparis女士说。

Casparis说:“观看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经历。”

“演出扣人心弦,因为每一个节目都在讲述一段历史,讲述一段中国的历史,源于生活、源于传说、源于历史、源于宗教,演出包含了太多的看点。”她说,“每一段故事都是(通过)舞蹈、动作来表述,我觉得真的不可思议。”

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让Casparis受益匪浅,“我会推荐每一个人都来看。演出展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展现了文化财富,也展现了精神财富。”

“演出能够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真的是太好了。”她说,“我们作为观众能够分享(这种文化),这是一种知识的充实和一种莫大的喜悦,对此我深深感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