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当前世界所需” 台北中外精英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2日】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否则会后悔一生。”“至少要看三遍,印象才深刻!”“我现在下定决心,每年都要看!”多位主流精英首次观赏神韵演出后,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着迷向往。

神韵世界艺术团台北站第二场演出,2019年4月11日晚间于国父纪念馆登场,吸引诸多中外政商艺文精英相继入场。神韵艺术家高超非凡的中国古典舞演出,让各界观众惊艳,他们纷纷赞叹演出“出神入化”;而神韵通过舞台艺术传递传统文化及普世价值,也让西方影视精英盛赞“这就是当前世界所需”。

尽管当天天气骤变,阵雨连绵,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对神韵的渴望。入夜后,大批观众鱼贯涌进国父纪念馆,等待体验“世界第一秀”带来的非凡视听飨宴。不少观众更是远从中国大陆、越南等地专程搭机赶来。

“终于买到票了!”一名旅居美国40年的华人协会会长欣喜地说,她在美国想看神韵已经许多年,但却始终因为票房火热、一票难求而屡屡向隅。如今终于在台湾买到神韵门票,踏入剧院,总算一圆多年来的神韵梦。

在短短两小时的演出中,一千多位观众追随神韵步伐,穿越五千年时空,饱览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之美;并通过神韵艺术家的舞剧演出,从经典故事中领略“善恶有报”、“敬天信神”、“真善忍”等普世价值之可贵。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以热烈掌声感谢神韵带来的精彩演出,艺术家们也二度谢幕,回应观众的热情。

视听绝美 触动人心 美国电视演员惊叹

“很震撼!实在太美了。”来自美国的电视演员暨制作人Linda Slade表示,大幕一拉开就让她叹为观止,一切都是她前所未见,“色彩、西方古典音乐与东方古老音乐的乐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美,真是绝美。我要向每个人推荐这个演出。”

身为资深演艺人员与制作人,Slade高度赞赏神韵通过艺术形式来传递传统价值,“我想这就是艺术的目的。”她强调,“当你用音乐与舞蹈,通过视觉、听觉来启迪人心,没有只字片语,我想你会更能够深入地触动人心,非常深入。这就是我们需要的,这就是这个世界当前所需要的。”

Slade出生在英国,后来在美国发展事业,曾参演20多部电视影集,同时也是制作人及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艺术总监。她专长声音训练,曾出版多本声音训练教科书,并于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加州大学富勒顿分校(Cal State Fullerton)、美国艺术戏剧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ramatic Arts)等学校担任教授与讲师。

巴西驻台办事处主任:神韵是接触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我和太太都很高兴能有机会来这里度过美好夜晚。”巴西驻台湾商务办事处主任Lincoln Bernardes Junior首度观赏神韵后表示,“色彩、画面与所有舞蹈演员都让我印象深刻,演出整体艺术造诣相当高,深入我心。”

Bernardes格外喜爱神韵艺术家的中国古典舞演出,“他们的舞蹈技巧高超,最吸引我。”他并感受到舞蹈散发着巨大活力,“非常强大,对观众非常有感染力。”

神韵演出重现中华五千年文化,让来自巴西的Bernardes认为,“这是接触中华文化的好机会”,他喜爱神韵不需语言、就能传递信息的艺术表现,“今晚的演出没有一句对白,但是我们和现场的台湾观众都有一样的感受,都能感受到神韵通过舞蹈来传递的精神内涵和信息。”

台北市法务局长:100分的艺术演出

“舞技精湛,传达讯息很深刻。”台北市政府法务局局长袁秀慧表示,神韵的艺术表现顶尖,是“100分”的演出;而神韵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也让她深表赞同,“我觉得很感动,在东方的文化上,她(神韵)的推广是满完整的。”“我一直觉得东方的文化不见得比不上西方。”

神韵的色彩美学以及巧妙融合舞蹈与动态天幕的舞台美学,让袁秀慧相当喜爱,“(色彩)非常鲜艳”、“非常非常漂亮,他们接控得非常好,接得很好,他们训练得很好。”

神韵复兴固有传统文化 前监察副院长推崇

“至少要看三遍,印象才深刻!”前监察院副院长陈建利对演出相当赞赏,他认为神韵演出将“美与力都表现出来”。他并赞赏神韵在当代社会努力恢复传统文化,“复兴中华文化更要看这个,因为现在中华文化、固有文化差不多都慢慢消失了,更需要推广这个。”

与陈建利一同入场的美国长庚健康中心董事覃丽丽也高兴地说:“很美、很谐和,可以达到人生的真善美境界,非常棒非常棒!”她高度赞赏舞蹈演员的技艺精湛,“怎么可以做得这么好?很高超、很准确、很令人惊讶、很漂亮,炉火纯青!”

舞台艺术传递法轮功真相 律师公会主委赞赏

“非常感动,非常特别,很棒的演出。”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子琳律师首度观赏神韵后表示。他非常欣赏神韵融合了舞蹈、音乐、戏剧等艺术元素,“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融合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

身为长期关注中国人权议题的维权律师,林子琳赞赏神韵通过舞台艺术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呈现在观众眼前,“我觉得这议题,可以透过舞蹈这样的表演型式,能够让更多人知道,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为对于台湾民众来说,他们会觉得这些离他们很远,但现实上,其实这些离他们很近。”“我觉得透过这个表演,让更多人关注到(法轮功真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华人协会会长:一生一定要看一次

“一生一定要看一次,否则会后悔一生。”旅居美国40年的普谷华人协会会长刘菲首次观赏演出后表示,“无可挑剔,每一幕出来都让我觉得惊喜,感觉很亮眼。”“这是一场文化的飨宴。”

神韵在世界各地重现与发扬五千年传统文化,让刘菲赞赏是“身为中国人的骄傲”;舞剧《善与恶》中表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真相,也让她感触良深,“演出让我感觉到自由的可贵”,“大家应该要珍惜眼前,目前的这种自由、平等、和平。”

神韵传承传统文化 狮子会议长推崇

首次观赏神韵演出的国际狮子会台湾总会MD300议长曹王芙蓉表示,“我觉得她表演得很好,她有祥和的表演,也有高难度的技巧”,“每一场故事的内容都很棒,整体可以说是栩栩如生的表演。”

曹王芙蓉也推崇神韵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对当代社会具有重要作用,“我觉得有一种启发年轻人正面能量的作用,也启发年轻人能够向善。”

神韵舞蹈精湛 妇女协会精英惊喜赞叹

“非常让我惊艳,很少看到这么完美的演出!”台湾21世纪妇女协会前理事长陈美智表示,演员的舞蹈精湛,让她赞叹不已,“每一个人的动作超棒的,每一个人都跳得非常好。”

台湾21世纪妇女协会理事黄秀姬也惊喜地说,“我怎么这一辈子没有看到这么好的舞蹈?!”她表示,整场演出从头到尾都让她感到震撼,“我今天是从开始一直很激动到结束,因为我竟然不知道有这么好的节目。我现在下定决心,每年我都要看!”

出神入化 启迪人心 工商企业精英感动

神韵不仅拥有当代最顶尖的艺术造诣,更在节目中传达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为人们带来重要的人生启发,也获得大台北地区工商企业领袖的赞赏。

“出神入化!”生医科技公司董事长陈金德说,神韵舞蹈“真的很出神入化,看了很感动,展现出那么美的艺术”。神韵节目中呈现的精神内涵也让他印象深刻,“我特别惊讶的是,节目《最后的时刻》善恶之间的对比,这个看起来很好。”

工程顾问公司总工程师甘先生看完演出后赞赏道:“真的非常棒!”“节目安排非常紧凑,舞蹈演员相当专业。”他并认为,观赏神韵能让人受益,“非常值得大家来观赏,对于以后的人生观或对事情的看法,会有一些启发性的改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