鳏修

彦慧


【正见网2019年04月18日】

“鳏修:知天命时妻缘断,花甲过五仍为鳏。几多姻说无所动,异性频往色不沾。法徒正道贞操守,后人效仿世风廉。”这是二零一五年在我六十五岁生日时所作,正好那年五月五日同学聚会时,有位女同学也是失去配偶的女单身,有位男同学就给我介绍她做老伴,正是年轻时我所追求过的那位即学习好又漂亮的那位女同学,并且在这之前曾经见过面,还向我暗示暧昧之意。这位男同学问我是否合适,我就把我作的这首诗吟给他听,他当时很是不理解。当时他还说了一句:“你们就是修炼法轮功了,也不能都当和尚啊”,后来我又单独的费了好多口舌和他做了详细解释才算罢休。

中国自古就是文明的礼仪之邦,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中国的古圣先贤非常注重人的道德修养,特别是在两性关系上的要求更严格。这不是约束,而是对人的保护。记得历史上有那么一段故事:轩辕黄帝向广成子讨教长寿秘诀,广成子说了一句话:“人离色不老,木离火不灰”。其实广成子这句话也是具有哲理性的警世明言。

由于现代式的愚昧,人们不相信善恶有报,不遵循古圣先贤的教导,道德的下滑一日千里,特别是在两性关系的问题上更是败坏。电视上、网络上、大街上、人们的交谈中,无不散发着情、欲、色的信息,而人们却习以为常,认为金钱美女就应该去享受,所以整个社会都在抓钱,都在追求美色。给修炼界也造成了混乱,现在的修炼人都不能罗守贞操了。

我老伴也是一九九六得法修炼的,后来于二零零二年被旧势力以病业形式迫害离世,自从二零零三年就不断有亲朋好友、同修、同事相继为我介绍老伴,还有的自己亲自上赶着找上门来的,还有媚眼暗示的或各种行为诱惑的。都被我一一拒绝。最先是省城一位亲属同修给介绍她的姐姐也是同修,我说:“这事就别提了,我意已决,不能再找了”,她说:师父在《转法轮》中都说了:“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份可不是叫你当和尚、当尼姑,”我说你看看后一句师父是咋说的:“我们年轻人还要组织家庭的。”可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是五十多岁已经走过来的人了,那就要用法来严格要求自己,就应该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她听我这么一说也悟道了这一层法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从另一角度来说也不应该再继续组织家庭了,我们是修宇宙大法的,未来人还要修,我们要给未来人留下最正的路。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因为你们是大法修炼,一切都应该是最伟大的、最纯净的,我们所做的一切事不只是你个人修炼,还要考虑到法,还要考虑到将来新的生命,同时呢,还要考虑到未来的生命形式。因为你们在给他们奠定基础,所以我们的路一定要走正。今天你们做了什么,将来人会去说,大法弟子当年就这么干的,那么很多事情看来就是很主要的。” 。现在人们倡导的什么“老有所爱”、“夕阳红”等等,这都是中共邪党灌输的歪理邪说和撒旦魔鬼想毁灭人类,让人类道德逐渐往下滑所实施的伎俩与步骤,魔鬼就是通过放纵人的欲望,乱性,摧毁人的道德,使人不像人样,

最终毁灭人类,断了宇宙众生的生路。也是人类变异了的观念走到这一步了。

神给人留下和规定的是一夫一妻制,这是传统文化,被邪党给破坏掉了,倒退四十年我们还可以看到那些守寡的老太太还很多,她们能够保持传统操守贞洁,我的姑奶奶从二十几岁就守寡,守了六十多年活到八十多岁,我年轻时曾经探讨问过她,我说:姑奶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她说:“一女不嫁二夫郎,这是传统,这是人应该遵崇的”。回想起来那时的人真是纯净、高尚和可贵的。那时的女人能做到,如今我们男大法弟子也应该做到,就是应该回复传统与文明。给后人留下一条能够效仿的作为修炼人的最正的路。

现在的人办老伴为了啥呢?无非就是情、欲、色,大家看看现在的社会乱象,特别是中共的官场上更是无官不贪、无官不色、无官不淫、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特别是那些党魁毛魔头、江魔头他们所做的那些龌龊、淫乱、丑陋之恶事更是让人难以启齿和想象,上行下效,致使整个社会乱象横生,什么笑贫不笑娼,什么婚外恋呀、找小三呀、还有公共情妇(情夫)呀,在中共反腐打虎的报道中还有包养了148个情妇的,真的是被江泽民的贪腐治国搞的乌烟瘴气,导致性病、爱滋病流行肆虐,道德下滑、危机四伏、人祸天灾此起彼伏,真的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如果我们再随波逐流,不截至世下流那就更不可收拾了。

二零一零年我走在大街上遇到一位农行职员,是我妻子同事的丈夫,也是我的老乡,已经与他的妻子离婚又找了个“小三”,我们见面后,他第一句话就问我:“找一个没有”?我说:“这么大岁数还找啥了,就我这一个人多省心啊”,他又说了一句:“那多没名啊”。可见现在的人把离婚找“小三”当作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在常人社会中有这种夫妻生活,才能使人类社会繁衍后代。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 。从师尊这段法我的理解是:夫妻生活是人类社会繁衍后代的,并不是为了发泄欲望的,现在的世人把这种情、欲、色看得那么重,那些现象简直都不如那个动物了,动物还有个繁衍后代的规则、规律与节制呢。

先别说犯色戒的问题的严重性,就说夫妻之间的欲望,修炼人都必须截至的,到师父正法最后的后期都该断欲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你的念头一动,可能就泄掉,就成为事实。大家想一想,我们炼功,精血之气是用来修命的,你不能老这样泄呀。”。这段法我的理解是,既然练功人的经血之气是用来修命的,他是你身体的细胞与生命,那么你把他白白的排泄掉了,你这不是糟蹋生命吗?大家想一想,师父在《法轮功》〈第二章 法轮功〉中还说了:“我们人体是个小宇宙,人体能量围绕身体转一圈,就叫小宇宙循环,也叫周天循环。”。那你泄掉的经血之气,如果修成了是不是个高级生命或者说也是个小宇宙呢?我想这是肯定的。我理解是在这师父正法的最后时刻,真修的大法弟子现在还没断欲的,是否该断了。?

大法弟子如果在色这方面犯戒那就更为严重了,在这上摔了跟头师父可能不会放弃你,可是旧势力可不会放过你的,很可能毁掉你。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我说旧势力的干扰,你们想没想过?这也是这种牵制的因素啊!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那过去一犯了这方面的戒律,就会被庙里赶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么看?你们知道他们留下的预言中怎么说的吗?他们预言:最后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这方面保住了纯洁的。就说他们把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谁要在这方面犯了戒,谁要在这方面做的不好,那旧势力、那个宇宙所有的神都不会保你,而且都会把你往下推。它们知道你李洪志不会放弃你的弟子,那我们让你放弃,所以它们就会让犯错的学员一错再错,最后干坏事、走向反面,让他满脑子灌上邪悟的理、破坏大法,看你还要不要他。你知道它们就是这样干的。有些邪悟的,你们以为他真心的走向邪恶的吗?那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就更应该严于律己,把住底线,不能越雷池半步。

情、欲、色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修去的不好的执著心。师尊在《转法轮》中还说:“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那么既然欲和色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都应该去,那我们就不能再给自己再增加执著心了,如果找一个是常人的老伴那岂不是再给自己找麻烦吗,肯定会带来修炼上的干扰,或者是掉层次,有可能被拽下去或者是修炼不了了。就是找一位同修做老伴,也是多此一举,也可能勾起你的执著心,不还是麻烦吗。修炼是严肃的,每一关、每一难都可能掉下去,毁于一旦。特别是我们修炼人,当我们的执著心没放下的时候,就有魔的干扰和考验,当我们不向内找,或者意识到了不去克制它的时候还会加大魔难或考验,旧势力就会加强它。在老伴去世后三、四年后的时间里,给我介绍老伴的特别多,为什么?通过学法向内找发现是自己的情、欲、色的执著还很重造成的,这期间自己暗下决心,要坚决彻底修掉这些不好的东西,师父看到我有要修掉情、欲、色这颗心,就给我拿掉很多不好的东西,后来介绍老伴的事逐渐就少了,当我作完“鳏修”这首诗后,也就是二零一五年同学聚会后,再也没有人提及此事了。因为这事叫我彻底放下了,在我身上它已经根本不起作用了。

我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很多,他(她)们都很愿意和我交往,特别是近几年来他们经常找我在一起交流、沟通、吃饭,还有婚丧嫁娶之事,无论是谁给信我就到场,因为这也是讲真相的好机会,当我们在一起聚会时,接触的常人也都表现出本分,就再没有先前那种低级趣味的言行登场了,就是说笑话也都是比较文明的了,我感觉,当我们大法弟子思想越纯净,能量场越强的时候,你参加那个环境与那个场合也会变得越纯净。也真的会体现出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在我们当地,女同修特别多,和她们一起做证实的事时,我通常都是一本正经的,从来都不和她们开玩笑,本着真诚、纯洁、纯净、友谊象亲姐和妹一样相处,没有半点杂念与非份之举,她们也都特别尊敬我,愿意同我共事,都称呼我为师哥师弟。在我的意识中已经没有了情、欲、色的搅扰,一切都是那么干净、自然;异性同修表现的言语朴实,如老朋友般亲切坦荡;一切都按照各自正规的轨迹行事。色欲的概念已经变得陌生,好像它本就不该存在,我意识到,这才是修炼人应有的常态啊!

这篇感悟文章自己很长时间就想写,一直被干扰,拿起鼠标、一动键盘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控制你不让你写,也就是无从写起。二零一七年由于自己在欢喜心、显示心、干事心的驱使下,手机安全出了问题,被当地邪恶绑架迫害,正念闯出看守所后,于二零一八年又被邪恶的取保候审的后遗症掌控下,邪恶还想继续加害于我,被迫浪迹他乡,自己通过向内找下决心从学法上下功夫,背了三遍《转法轮》后才把这篇稿件写出来,真的是大法开启我的智慧和师父的加持下才完成的这篇稿件,感恩师尊!感恩大法!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