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再爆满 音乐家:神韵指引人正确之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1日】

2019年4月10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上演了第三场演出,一如既往地全场爆满。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议论最多的是神韵的精彩和意义,“我一生中从未见过的精彩演出”、“在中国文化面前,让人产生敬畏”、“她谈到了精神价值,尤其是被现代社会吞噬了的传统价值。”

神韵演出展现了神传文化,这让西方观众“非常感动,非常感激。”有观众表示,“神韵将在中国绵延数千年之久的、从天上来的、博大精深的文化通过舞蹈、音乐和表演的方式,带给许多人。”

“这是普世真相,神韵演出将其完美地演绎出来,即天与地有关联,当人们需要帮助时,上天会给予治愈的力量。”

有位观众说看到神韵广告时,觉得“她在跟我的灵魂对话,让我来看演出”。看完演出之后她特别激动。

音乐家:神韵告诉我们正确的路

Ljudmila Wullschleger毕业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的音乐学院,是花腔女高音。她曾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过歌剧和轻歌剧的演出,还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个乐队担任过主唱。如今她在瑞士生活了近20年。

Wullschleger表示,听说人生下来时是穿着洁白的衬衫,“可我们现在的衬衫是什么颜色的?我们能穿着白衬衫死去吗?意思是我们还能像出生时一样洁净吗,我们的心灵发展到了哪一步?”

她说观赏神韵“绝对令人思考”,“神韵蕴含深意,发人深省,我觉得很重要。也许有的观众明白了,有的没有明白,但这场演出给人一个小小的助力,让人走向更好的世界,更好地改善自己”。

“我们都是神造的,都是这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在宇宙中创造的。” Wullschleger说,“ 神韵给我们指出了改善自己的方法,告诉我们如何变得更好。每个人都在自己身上下功夫,改善自我,同时互相帮助,不断修炼,发展自己。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这是我们必须要走的路,而且是唯一正确的路。”

对于演出中展现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以及法轮功学员对信仰的坚定,Wullschleger 表示自己很能理解, “我是俄国人。我知道共产主义,以及人们(生活在共产党统治下)的痛苦,也能理解(神韵)所要表达的意思,至少要比大多数来自西方社会的人理解得更深刻。”

首席运营官:从神韵中学到承担责任

Lioudmila Thalmann在瑞士成人培训机构InnoPark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 今天是她的生日,母亲请她观看神韵作为礼物,“这是我收到过的最美好的礼物之一。这是巨大的惊喜,收获远远超越期待的。”她说。

Thalmann非常敬佩演出的整体制作和艺术水准,“每个舞蹈被精心编排成一个故事。故事的铺陈也富有巧思。整个的背景天幕,不只是舞蹈、现场乐团演奏的美妙音乐,还有那个天幕画面,引领观众进入独特神奇的氛围之中。各种不同元素的组合非常非常有创意,很奇妙。”

神韵带给Thalmann太多的启示,让她回味无穷,“人不是机器,应当更多的重视自身和周围人。我们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有着重要的责任,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个责任,就是对他人、对自然、对环境、对我们生活的星球负有的责任。这是我(从神韵)学到的,演出将此表达了出来。”

电视台热门节目主持人:神韵卓越非凡

Dieter Amsler是瑞士一家电视台的热门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2018年该电视台曾欢庆Dieter Amsler为该热门节目制作的第700次节目。

他和太太也在当天下午在苏黎世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这些年轻人(演员)看上去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这些服饰,这种色彩,这些年轻女士和先生的不可思议的舞动,非常出色。我是电影人,我拍摄舞蹈和芭蕾舞演出,神韵是非常特别的。”

神韵的舞台制作引起了Amsler的注意,“了不起,卓越非凡。我总是问自己,编舞的人从哪里来的灵感,创作这些人物,每天都是一样的,舞蹈演员每晚扮演相同的人物,非常好。”

Amsler太太也喜欢神韵演出,“非常精彩,真的是这样,我很喜欢听中国的音乐,喜欢这个(演出),这是独一无二的。”她特别喜欢二胡独奏,“无比动听”。

在美国获得专利权的三维动画天幕是神韵演出的一大特点,作为电影制作人和摄影师Amsler先生注意到了这一特点,“我太喜欢这些画面了,我自己也是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这是非常精彩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