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北首场售罄 立法院长:一生要看一次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1日】

“每一个人一生之中,至少要看一次神韵的演出。”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看完神韵演出后微笑着说。

4月10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国父纪念馆举行台北站首场演出,全场门票销售一空,包括立法院长苏嘉全等大台北各界主流精英纷纷入场。神韵纯善纯美的节目内容、顶尖卓越的艺术水准赢得政商艺文精英一致盛赞,并推崇神韵传递“善的力量”,可以导正人心道德,“是整个世界都需要的演出”。

不仅如此,许多艺术家与企业精英也赞赏神韵艺术家的中国古典舞演出精湛超群,加上匠心独具、结合动态天幕的舞台美学,整台演出艺术性极高,“让人每年都想再来看”。

神韵重返台北演出,中央政府官员也表达迎贺。包括考试院长伍锦霖、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等中央政府首长也特地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圆满成功。

大幕一拉开,舞台上仙云缭绕、金碧璀璨的天国圣景立即引来观众席上的热烈掌声。神韵带领全场一千七百多位观众穿越古今,目睹中华五千年文化在舞台上栩栩如生地重现。

《西游记》中的“女儿国”故事,令全场观众欢笑连连;《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奇故事,让许多观众愉悦地品味经典。舞剧《善与恶》中,当善良人遭受邪恶势力迫害,许多观众不禁哽咽抹泪;而当女主角因为坚持善良与信仰而获得神佛护佑,让观众感动不已。

“他们的舞蹈功夫真是不简单!”“Amazing(令人惊奇)!”“我很喜欢!”演出落幕后,许多观众交换着观赏演出的心得,带着愉快笑容走出剧院,结束今天的神韵之旅。

立法院长:神韵传递善的力量与正向能量

“神韵会给人一种非常正向的能量,所以我今天就是来补充这两个小时正向的能量。”第二次观赏神韵的立法院长苏嘉全高兴地说,神韵艺术水准相当顶尖,“就好像经过非常的精雕细琢的艺术品,所以值得大家来看。”

苏嘉全也赞赏神韵节目内容传达“善的力量”,可以导正社会人心,“我觉得正向的力量、善的力量是我们要追求的一个目标。不管是整个国家来讲,还是社会面来讲,都应该朝善的这一个方向,可以得到更多的回报。”
艺术顶尖超凡 内涵引人向善 “广告教母”赞赏

“很壮观,颜色很鲜艳、很缤纷。”被传播业界喻为“媒体教母”、“广告教母”的传播集团董事长余湘首次观赏神韵后表示,“很好看,舞跳得很棒,乐团也很好,音乐很好。”

她格外喜爱神韵的服饰与色彩,仿佛来自天上,“我觉得服饰很鲜艳,颜色很亮、很亮。”“那个配色不像是人间会配的颜色,紫色配黄色,很对比的颜色。”

余湘也赞赏神韵的动态天幕与舞台演出的巧妙结合,“天幕动画做得很好,实景跟动画都融合了,结合得很好。像《观画入境》那一幕,那个感觉很棒。”

余湘并认为神韵的节目内容良善,提醒人们守住“善良”等普世价值,能对社会带来正向影响,“因为她传达的就是一个善念”。“我觉得不只台湾社会,应该是这个世界最需要的,整个世界都需要。”

余湘是台湾媒体与广告界传奇人物,曾担任多家媒体公司与广告公司的总监、总经理等职务,现为上市广告集团董事长。

舞台美学卓越 美术馆馆长感动盛赞

“非常感动,神韵的节目非常好!”知名画家、陈忠藏美术馆馆长陈忠藏表示,“每一次都是节目非常精彩,这次我看的就是背景(天幕)跟演出的人物融合在一起。”他非常喜爱神韵将动态天幕结合舞蹈演出的舞台美学,“内心非常的感动,很过瘾。”

“我艺术人生六十几年,第一次看神韵时很过瘾,这次来看,跟以往好像不太一样。”已经多次观赏神韵的陈忠藏说,今年看演出对他带来颇多启发,“这次收获很大,谢谢这次能够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

陈忠藏是知名的水彩画家,作品获得日本、韩国与两岸三地美术馆收藏,海内外举行个人作品展览51次,并于日本、韩国等地艺术家协会担任荣誉会员,2000年获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颁授“资深文化人奖”。

国际级艺术水准 油画协会理事长喜爱

“很有艺术性,表演到位,有国际水准。”中华民国油画创作协会理事长林贤郎表示,神韵演出相当精彩,特别是动态天幕与演员的舞蹈、服饰、色彩等巧妙搭配,让他相当喜爱,“配合得非常好,让人很惊艳,很少看到这种呈现。”“服装搭配得非常给人家赏心悦目的感觉,视觉效果非常好。色彩搭配得非常好,真的是绝配。”

林贤郎特别赞赏神韵通过艺术演出来传承中华文化,“中华文化越来越少看到这种东西,尤其在网路看的都是比较变相、比较科技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少,也就越来越珍贵。”

林贤郎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与联合画展,并曾入选法国、台湾等地画展,专长油画及复合式媒材,并从事油画教学,现为玻睼画室负责人与中华民国油画创作协会理事长。

艺文精英:神韵舞蹈是神佛仙女跳舞

“非常感动,感觉‘神韵’这个名字取得简直是一百分!”去年获得日本国际未来展“秀作奖”的画家林松茂说,“舞蹈就像是神佛仙女跳的舞,袖子飘逸,扇子非常美妙,加上背景天幕,感觉他们从天上跳到地上,天衣无缝、独一无二的演出。”

前台湾电视公司摄影师、现任宜兰左岸艺廊负责人周俊雄观赏神韵后表示,“这么优质的舞蹈,还有这么高造诣的艺术展演,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到中国大陆演出。”他赞赏神韵重现中华传统文化,也呼吁海外华人一定要看神韵,“我觉得这样优美、还有精致的文化,值得现代人好好静下心来观赏,能够体会到自己没有发现的中华文化之美。”

新北市客家民谣发展协会理事长谢长财表示,他在演出当中看到信仰的力量与神的威力,“就(信仰)这个精神,给人有一种向心力,或是说让人感受到神的存在、神的威力。”他并赞同神韵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再现,“过去认为古老的、传统的,才是真正现代人最需要的。因为现在科学发达,把以前比较有人情的、实在的东西都搞没了。”

人文艺术空间创办人朱正宗相当喜爱神韵的舞蹈与种种艺术呈现,“舞台美学、艺术元素带给人的感觉很震撼,外面很难看到。”“舞蹈让人非常喜悦,甚至幸福,甚至充满着希望。”

他格外欣赏神韵节目内容引人向善,并且让他感受到非凡的能量,“神韵,是神的能量传下来让他们有这样的展现,传达善的力量。”他认为神韵能带来“多一点祥和力量、正向能量的传递,最重要的是能从心灵上,把我们最初的善,能够再拉上来,把负面的尽量压低,这是神韵要传达的最重要的力量”。

舞蹈高超 规模壮观 企业领袖与工商精英盛赞

神韵艺术家在舞台上展现出神入化的中国古典舞,搭配制作宏大的动态天幕与舞台设计,让大台北地区的企业领袖与工商精英大开眼界,赞赏演出完美无瑕。

“值得一看!”事业版图横跨两岸、从事石化相关产业并拥有多家子公司的企业董事长刘先生(化名)首次观赏演出后,赞赏神韵艺术家的舞蹈演出,“舞蹈能跳得这么好,跳得很柔软,那么一致,真的要花很多时间才能训练得了。”他认为神韵节目相当精彩,值得每个人都来观赏,“以后我会带我的公司员工来看。”

同样在两岸拥有分公司的塑胶公司总经理李先生(化名)表示,“今天整个的演出,我只能说完美无瑕。”他一再强调,神韵宏大的制作规模,是他前所未见,“这么雄伟壮观的演出,是全台湾看不到的。”他赞赏神韵“深入地了解我们中国文化,她可以把我们中国的胡琴、琵琶,甚至我们的铜锣跟西洋的音乐融合得非常完美。”

机电工程公司董事长李庙灯,推崇神韵节目内容可以导正现代人的心灵,“行善教善是最好的,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在这方面是缺乏的,缺乏道德观念。”他也欣赏神韵对神传文化与信仰的强调,“看不到的东西并不代表没有,我个人是相信这样”,“大家还是要有信仰,因为有无形的力量,其实我们看不到的东西是有力量的。”

前蓬莱扶轮社社长、精品店负责人黄叶铭表示,“平常我们真的欣赏不到这种特别的演出。”经常旅居国外的黄叶铭说,她在美国也处处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神韵真的是在全世界,每个角落发光发热,非常棒的舞蹈,非常棒。”

广获台湾媒体采访、被喻为“美食达人”的餐饮业负责人萧秀秋表示,“这是很值得欣赏的演出,真的很值得来看。”她赞赏艺术家的演出水准高超,“他们的表演都很高档,来看这个演出,是很有水准,演出这么精彩,让人每年都想再来看。”
 

国际金融理财师蔡春泽表示,神韵“将善与恶表现得非常鲜明,层次也非常分明,利用非常多的题材带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社会有扬善止恶的效果,可以消除暴戾之气,为社会带来正面的效果。”他高兴地说,“我很兴奋神韵可以在我们地区演出,我希望每一次都能来现场看演出。”

神韵传达神旨意 心灵师感悟“此生为何来”

多年来观赏神韵不缺席的三环能量中心负责人、心灵讲师林桂如再度带着学生进场观赏。她感动地说,从演出中接收到神的旨意,“要问自己,我此生为何而来?节目里面有一幕讲此生为何而来。”
“当你清楚你此生为何而来的时候,神的能量就已经传输给你了。而你要把这一份有力量的生命力再传输下去,然后帮助更多的人。然后把你的生命力、你的身心灵做一个更大的扩展。”她说。
林桂如是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国际商业引荐平台长兴分会连三届的前主席,也是曾为上千人做过心灵咨商的心灵导师。她说神韵的能量源源不绝,她可以起到稳定人心、升华人心的作用。

“最重要的是人心。2019年就是要把整个人心做一个稳定,做一个升华。”她强调,神韵全球巡回演出意义重大,“而且在2019年当中是要稳定整个(世界),不只台湾,还要全球。”

神韵传输神的能量

林桂如表示,“神韵带给我们是一种生命的启动力。‘韵’的部分是把生命力做一个传承跟一个传输。透过我们说的艺术、音乐去传输,她表象是透过韵感传输,实际上是透过心灵的传输,但是不能讲得这么深刻,只能从画像、从音乐、从他们(演员)的舞动当中去看每个人的感受度。”

她说每个现场观看的人都可以接收到神韵的正面能量,但是每个人感受度不同。她并用手势说明自己接收的方式,“她会从头上(贯穿身心),你的心会感受到非常的温暖,当我们内在里面,有一个很强烈的正能量的时候,也会产生勇气跟自信。”

林桂如并表示,神韵每个节目都蕴含能量,“有好几幕都蛮触动的。包含《月宫会嫦娥》,她把丰盛的能量,跟宇宙的能量,就是我们地球还是受月亮能量的影响,潮水啊,都受这份能量的影响,然后她把这个东西传承到跟我们的人世间有一个结合。”

“因为她有影像,还有声音,还有整个的能量体,如果你是被启动的人,开启你的良知,你一定会感受得到。她是一个传导、就是传输,她用艺术的方式来做传输。”

她并提到现代人被手机制约的危机,“我们不要只是看手机,因为现在的人已经进入到只是看手机的状态,他会变成对周围的人漠不关心,让你分不清楚你此生为何而来,所以一定要问自己,我此生为何而来。”

按照神的旨意去做 不枉此生

林桂如感悟:“每个人、有些人可能都是从上面下来,来历练这个人间,或来布达好的讯息给更多的众生,最主要是还要度化更多的众生,最后的目的是这样子。”她说,“所以我们看的部分不是只有感动,还要去落实,要把真善美的能量传导出去,要去度化众生。”
然而人有时会迷失在生活当中,“所以人会迷惘,或人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或者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都是因为我们不了解自己的本源出处。”

她认为神韵在唤醒人,“她可以跟现代,还有让我们跟五千年的文化,以及遥不可攀的神佛的部分,来做一个连结。”

“所以当你了解了,你的灵性清楚了、清晰了,你沉静下来,你就会完全可以自己作主,可以依照神的旨意去运作一些事情,然后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就会不枉此生、不枉此生。”她认真地说。

神佛力量要走入家庭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和音乐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美好及丰盛的内涵,林桂如说:“神韵很美,舞蹈也非常美,但是神韵不只是美,她里面蕴藏的是更深层的心灵的东西。”

已连续多年观赏神韵,林桂如表示,“今年让我感觉那种真理,我们要把这个很明确地传达出去。”舞剧《善与恶》让她体会深刻,“善良的法轮功受到欺压,但是我们要去维护,还是要把自己那份真、那份真理去传扬。”

“我们要把真善美的能量传达出去,而且运用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虽然台湾这样(小)的地方,但是她(有责任)维护整个中国的文化,五千年悠久的历史。”

她也体悟,“回到我们自己的家庭,也要有神佛的力量,家庭要成为真善美这样的能量体,而不是只有在某个地方才可以,从我们的家庭中就开始要发扬。”

“神的造化当中,有不同的灵感,跟世人的能量结合,比如说中国的文化跟音律。”她谈到神韵节目呈现的主题多元,跟我们生活都相关,“今年的主题是不一样的,有餐饮的,有针对养生,也有要懂得怎么去保护自己,神给我们的身心灵这个部分,我们要落实,我们接到高的能量之后,要把它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神韵使人心向善 减少灾难

林桂如个人认为,“今年有个主题,就是从自我的觉醒,到家庭,到整个我们的区域性、我们的国家,我们要怎么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们也是要有更高的系统化的协助,不可能单独的、个人的能量体(就能做到)。”

她说,“更高的系统化的协助”就是指神佛的力量,“一定是这样子的,所以我们要把整个能量体结合,才会得到身心灵的安宁、身心灵的平静。”

她也认为神韵全球巡演,不但是神的能量要传给全世界,而且一切事情背后都有神的安排,“所以这次台湾从高雄演,本来高雄会有大地震,这几天(原本)台湾会有大地震的,会从高雄启动的,还好先在高雄演。台湾真的是很有福气的地方。”

她也强调,天灾能消弥于无形,也是因为神韵所到之处,起到善化人心的作用,“因为我们心善了,人心好的时候,整个气候、整个部分还是稳定的。所以最重要的是人心。”

“像这几天在大陆下冰雹,还有冷到极致,我们台湾的气候还没有那么大的变化,所以这就是一个比较值,能量当中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比较值出现。”

林桂如同时表示,能进场观赏的人也是有安排的,“其实真正背后是神的旨意,被安排的。”
“所以有些人看得懂(深层内涵),看不懂的就当成一个艺术演出。她很美、她很棒,整个音乐的感官,觉得很棒,(每个人)都会接受到好的东西,跟他自己的生命会有一些共振。”

了解神韵的价值后,林桂如珍惜每次看神韵的机缘,“除非我出国,有一次出国没来看,不然每年都会找人来看。”她觉得传递神韵的讯息非常重要,也把演出讯息告诉各地的朋友,“把这个讯息散播出去,传扬出去,找更多人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