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古刹蒙难!中共强拆千年古寺 18米巨佛惨遭斩首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10日】

中共当局迫害宗教的事迹罄竹难书,就连被官方认可的佛寺道观也无法幸免于难,有着千年历史的山西省圣泉寺曾拥鼎盛香火,但近年却在当局迫害下逐步被拆毁,寺内1尊18公尺高的巨佛惨遭“斩首”,僧侣则被驱逐。

当地宗教局以该寺扩建设施“品质不合格”为由,将该寺扩建的部分全数拆毁,仅馀扩建前的小庙宇本体。(撷取自《寒冬》杂志)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杂志今天刊文指出,圣泉寺建于唐朝,在上世纪文化大革命期间遭严重破坏,不过经过有心僧侣于1990年代筹资修复,耗费超过3000万人民币,终于将古刹恢复昔日面貌。此后,随着老住持四处讲经宣扬佛法,僧侣与信徒数量也逐渐上升,庙里香火日益鼎盛。

然而,随着2017年中国政府扩大打压宗教,有关单位即要求圣泉寺缩小建筑规模,并勒令拆除部分院舍;翌年,宗教局以该寺扩建设施“品质不合格”为由,将该寺扩建的部分全数拆毁,仅馀扩建前的小庙宇本体。

拆除行动中,庙方绝大多数僧侣被驱逐,而寺内18公尺高的巨佛也被斩首,颈部以下遭毁损,仅馀一颗孤零零的佛头在广场“示众”,其馀雕像则被随地弃置。

《寒冬》引述一名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评论人士说法指出, 中共当局惯以“品质不合格”、“消防设施未达标”等理由来关闭、拆除宗教场所,目的在合法化其迫害宗教的行为,以规避国际社会舆论的抨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