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首场大爆满 国际女高音向神韵致敬

【正见新闻网2019年04月09日】

2019年4月8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苏黎世11剧院(Theater 11 Zürich)上演了首场演出,当晚剧院大爆满。神韵将在该剧院一周内上演八场演出,后四天已加座售罄,目前票房火热。

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以及文化中蕴含的传统美德、道德观和价值观,让来自主流社会的观众推崇备至,“非常出色”、“我激动得难以平静”、“值得钦佩”、“文化是非常重要的灵感源泉,让人有归属感”、“(神韵是)人类未来的指路灯”。

苏黎世(Zürich)是瑞士最大的城市,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也是瑞士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瑞士联合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许多私人银行都将总部设在苏黎世。苏黎世在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经常进入前五名。

必须致以敬意 国际著名女高音激动难平

“我现在激动难平,演出很出色!”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Noemi Nadelmann说。她是瑞士人,刚刚从现在的居住地澳大利亚飞到瑞士巴塞尔,4月8日特意赶到苏黎世观看神韵演出。

Nadelmann除了在纽约大都市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意志歌剧院等世界顶尖歌剧院担纲歌剧女主角以外,还参演电影、电视,并在电视选秀节目中担任专家评委。她十分推崇神韵艺术家的演出。

“那位年轻的男高音,我希望能够听到更多他的演唱,我认为他唱到了高音C或B,他很有风范地展示了我们歌唱演员努力想要达到的美妙声音,我非常喜欢那个年轻歌唱家的演唱。”她从专业角度表达赞叹之意。

Nadelmann本人演唱美声,也教授美声,“这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古老传统的演唱方法,我很喜欢(这种演唱方式),因为听起来温暖又美妙,我热爱这种歌唱的方式。(神韵歌唱家)演唱的就是这种方式,很美妙。”Nadelmann表示。

“(观赏中)我经常会发出‘哇’,如此年轻的演员在舞台上的表现,那些翻腾、那样的表现、那些无比美妙的手部动作、那种优雅,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这些演员的表现真是精彩绝伦。”

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是人类艺术长河中的瑰宝,有数千年的历史,Nadelmann表示,“了解到这一点很有意思,很多东西我之前并不清楚。我觉得(舞蹈中)有很多高技巧的成分。”

“我对那些年轻演员肢体语言和技巧印象极为深刻。有时候我想,天哪,他们必须从很小就开始训练,才能让肢体达到这样的一种完美程度。还有编舞也极为美妙。”她说,“我也有些好奇他们的舞蹈老师是谁,也许也在这里,他们是怎样训练这些年轻演员的。因为他们在这里展现的确实是最高水平的演出。”

最后,Nadelmann表示,“真的必须(向神韵)致以敬意。”

著名公关经理:演员值得钦佩

“演员值得我们钦佩,因为观赏这样的演出,对我们而言是个礼物。”Gabriele Haschke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

Gabriele Haschke在瑞士媒体行业担任公关和活动经理、杂志经理和记者,已经工作了25年,采访过瑞士及国际各界名人。

“我作为在媒体工作超过20年的记者,采访过很多世界明星,观看过很多演出。身为记者我也关注到,在演出中他们如何用极大的热情和爱心来表现他们过人的才华。”Haschke说。

Haschke觉得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伴奏“非常非常动听”,还有就是动态天幕也很吸引她,“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见过这样的天幕,在背后就像电影一样生动,我觉得这非常美妙。”她说神韵天幕带给她“非常正面、愉悦的惊喜”。

神韵旨在复兴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这让Haschke觉得“非常有勇气,特别吸引人”。她说,“神韵在世界上传播(中国历史文化),历史把我们所有人彼此联系在一起。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在(古代)中国造就的,就像瓷器,还有很多其它东西,这触动着我们,我们也能因此深入了解我们自己。”

Haschke觉得看神韵受到“很多启发”,她说,“还有其背后的精神内涵,就是我们有可能来自于另外的星球体系。我们分散在这个世界,是为了聚居在这个世界,每个人生命中的潜能对于别人而言都是礼物,这非常精彩。”

她觉得,“如果更多的人能以爱和喜悦展现他们的天赋,我们互相鼓励,就能活出我们自身带有的潜能,让大家都高兴。”

神韵辉煌非凡 基金会主席一看再看

Christine Lienhard是瑞士著名音乐家Pepe Lienhard的太太,她也是一家公益性质基金会的主席,该基金会通过喜剧表演帮助失智老人。

Lienhard已经多次观赏神韵演出,每次都会被触动。她说:“神韵演出是非凡的、辉煌的。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但每次还是会激动、惊讶、陶醉,觉得演出很了不起。”

中国古典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中国古典舞让人极为惊艳,她释放出的能量非常强大,强度很大,同时演员又显得非常轻松,让人觉得他们跳得简直像羽毛一样轻盈,完美无瑕,非常感人,很有力度。我觉得自己被深深触动了,加上演绎出的历史故事,我被强烈感染了。”

Lienhard表示,中国古典舞深深打动了她。“我觉得舞蹈表现的情感非常强烈,因为一切如此的完美:动作很完美,服饰很完美,色彩,所有的一切都无可挑剔,所以我觉得很感人。是的,是这样。”

神韵的两个歌唱节目她也非常喜欢,而且觉得意犹未尽,“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对我来说极为深刻。女高音和男高音的演唱,都只演唱了一曲,我刚觉得‘唱得真美’,然后就结束了,太短了,他们演唱得精彩卓绝。”

最后她表示,虽然自己已经看过几次神韵演出了,但她“一定还会来”。

添加新评论